二十六、杯弓蛇影(1/2)
作者:酒对花
    这假扮公孙妤的邪道,估计是阳气补得差不多了,不愿意再陪人逢场作戏,所以才搞这么一出。

    沈月仪很想直接拆穿,但又被人家握着把柄,所以只得站在窗口看戏。

    公孙妤道:“想必诸君也知道我修《欲魔心经》,此法能照见众生心中魔念化身。今日可有人愿意借心魔与我一观?若能与我心中念念成魔一事契合,那我便心甘情愿委身于他,相伴不离。”

    下面议论纷纷。

    沈月仪心中发出一声嗤笑,众生百相,不同人有不同的心魔,邪道提这条件——什么“心魔契合”,根本就是不切实际的。

    可是底下有人看不明白,偏要一试。

    公孙妤从袖中取出仙酿,为其斟上一杯琥珀色的醉流霞。那人举杯欲饮,却被公孙妤拦下,她柔声道:“先别喝!还请公子凝神入杯中,看看里面有什么?”

    那人凝神定睛,一眼便看见杯中有一只大苍蝇,他失手打翻了酒。

    “可惜了,您不是我要找的人。”公孙妤放开手,找到下一个想要试试的人,同样为其斟上一杯醉流霞。

    院里男人们有的是真想把公孙妤弄到手,也有的是怀着不试白不试的想法,纷纷上前要借酒观心魔。

    心魔大多长得不好看,有苍蝇有枯骨,有爬虫有腐肉,偶尔一两个显出是松柏鸟雀的,公孙妤也只是笑笑,说“非我所欲也”。

    她走到沈月仪窗前,为他斟上一杯酒。

    “你到底有何打算?”沈月仪悄悄传声,冷眼看向杯中。

    “寻一有缘人罢了。”公孙妤晃荡了一下酒水,里面投映出一个皮影人,她笑了笑,“沈公子的心魔倒是有趣。”

    沈月仪面色冰冷,掷杯落地,周围一片哗然。

    “可惜,非我所求。”公孙妤步履轻盈,袖底生风,眨眼就到了小枝面前。

    她斟出一杯琥珀色液体,小枝急忙推诿,连声道:“我不喝酒!”

    杯中酒晃荡了几下,照出的阴影有些模糊。

    小枝虽然应了公孙妤,但还是临场退缩了。她觉得让别人看见心魔不是什么好事,也不知院里那些男人怎么就放得下戒心。

    公孙妤稳住手,杯中酒波澜平息。

    里面映出一团似龙似蛇的影子。

    她目光一凝,手腕一转,将杯中酒洒尽。

    “就是你啦。”公孙妤亲热地牵起小枝,将她拉入房内。

    院子里的男人们大呼不服,都说公孙妤是早早设计好的,就是不想陪他们玩乐了。有人想冲进来,但是外间有沈月仪挡着。那些人不敢冲撞了沈家小公子,最后只能灰溜溜地离开。

    小枝和公孙妤共处一室,心里非常害怕。

    那个似龙似蛇的影子,就是被谢迢斩杀的妖物。虽然这场“杯酒映心魔”有一半是玩笑,但她依然很害怕,很担心秘密暴露。

    “法术都是假的。”公孙妤见她不安,便柔声道,“我哪能看见什么心魔?其实就是用法诀成了个异象,映入杯中,糊弄那些傻子。”

    小枝更加不安了:“为什么我的……是那副样子?”

    公孙妤掩唇笑道:“因为你上回说梦见蛇了,我就随便成了这么一个异象。”

    小枝心里突突直跳,警戒感迟迟不能下去。

    “小傻子。”公孙妤在她脑门上敲了一记,又取出杯子,杯中万象变化,千奇百怪,“你看,这是鹿,这是牛,这是长人首的老虎……都是随便变的,别担心了。”

    小枝脸上勉强浮出笑意。

    “一起备考复习吧。”公孙妤回到床上,看书打坐。

    小枝也爬上床,她拉上帘子,脸上的惊慌难以抑制。公孙妤的杯中之影绝非随意变化的,至少那只长人首的老虎,她绝不可能见过。

    因为那是在昆仑元神自爆,将公子侵蚀成现在这副模样的可怕妖兽。
二十六、杯弓蛇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