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学以致用(1/2)
作者:酒对花
    他话音一落,小枝拔腿就跑。

    疯了吗跟谢迢说这个!!!

    她满腔悔恨无处发泄,到了演武室整个人都气势汹汹的,倒把她的对手震住了。

    这次的对手是个小姑娘,名叫岳殊灵,比小枝长几岁,唇红齿白,俏生生的。她修为也不算高,大约在练气四五层的样子,和小枝一样是刚入门。

    “谢折枝!”小姑娘中气十足地叫道,“你今天输定了!”

    小枝之前没遇上过这么自信的对手。

    她正犹疑不定,就见岳殊灵捏了一道五行诀。岳殊灵一弹指,飞出一束火苗,火苗十分细弱,在灶下生个火还行,用来斗法就比较侮辱对手了。

    小枝脚下不动,微微侧头躲开。

    这是殷翎儿教的,他说金丹期之前道法和剑术都不强,小枝不必用双腿的短处跟人硬拼,小幅度的躲闪完全可以应付。

    岳殊灵惊诧无比:“你、你竟然躲开了我的神功!”

    小枝也惊诧无比:“这、这竟然是神功?”

    岳殊灵涨红了脸,又掐一道法诀,指尖飞出碧绿的藤蔓。这次小枝躲都没躲,因为看轨迹就知道她打不中。藤蔓掉在地上,岳殊灵的脸更红了,她手忙脚乱,继续掐诀,似乎想让藤蔓动起来,但是一不小心弄错指法,导致指尖又冒出一束火,把藤蔓烧干净了。

    老实说,烧藤蔓冒出的烟,比她这几个法术加起来杀伤力还大。

    “咳咳……”小枝咳嗽几声,拄着拐上前。

    岳殊灵跑得比兔子还快,边跑还边回头道:“不要逼我!你快投降!”

    “我才不要跟你投降!”小枝道。

    于是她们俩在演武室里绕着圈子跑。小枝刚刚伐毛洗髓,肉身耐力更胜一筹,在第四圈追上了岳殊灵,一拐就把她绊倒在地上。

    岳殊灵倒地后整个人都是一僵,气息骤然凝固。

    小枝注意到她的变化,所以没有贸然上前。

    岳殊灵一个弹身站了起来,方才娇俏可人的神色已经不见。她看着小枝,目光略带审视。

    小枝心中涌起危机感,几乎什么都没想就侧身一避。

    一道火蛇“嗖”地擦着她的脸飞过,它张开巨口,一咬一合,霎时间整个演武室都漫起灼热的火焰。这个法术跟刚才岳殊灵使的同出一脉,却已经发生了质变,强度根本不同。

    “早说了让你投降。”岳殊灵冷然道,“非得等我出手。”

    原来岳殊灵是魂魄双生,一体二魂,一个悟性极差,一个悟性极佳。虽然身体的修为还是练气四五层,但同样的法术在领悟能力不同的人手里,可以发挥完全不同的效果。

    岳殊灵的前两个对手都因为悟性差的魂魄轻敌,最后被另一个魂魄反杀。

    小枝捧着自己的头发,怕被烧着,她叫道:“你、你们也算‘一个’候选者?”

    “当然算一个。”岳殊灵冷笑。

    她又一次抬手,两道无形风刃眨眼就朝小枝飞了过去。

    小枝躲得很快,她往火中一滚,瞬间消失在了重重火海之后。她背靠着墙站,用心蠹蛀噬触火的地方。可周围温度犹如熔炉,她的皮肤渐渐被烫出了泡,灼痛感让她无法集中注意力。

    隔着火海,岳殊灵准确地找到她的位置,然后又飞出几道风刃。

    小枝艰难地侧身躲避。

    岳殊灵不耐烦地说:“快些放弃,不然我就把你烧成灰。”

    小枝觉得岳殊灵身上应该有辟火的东西,因为她们修为差不多,但岳殊灵丝毫不受高温影响,而且她的火蛇道术明显超出一般练气期该有的水平……

    想到这儿,小枝忽然心生一计。

二十七、学以致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