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二、盘螺至宝(1/2)
作者:酒对花
    山涧中,女散修与吴衷在角落里窃窃私语。岳元之在另一角和荆夜、郑晴楠交谈。

    小枝孤零零的一个人,躲在武器架后面,悄悄将自己的芥子囊打开了一条缝。

    她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确定这不是幻觉。

    陆长光真的活了。

    他的肤色比之前白些,带点短须的下颌也变得光洁了,再加上没有愁苦之色,整个人看起来都年轻不少。

    他抬起头,眼神深幽。

    小枝连忙把芥子囊扎紧了。

    “……洞灵宗有几个掌火弟子,不小心把引火的阵法给弄错了,这才导致火山突然爆发。”岳元之对荆夜道,“正好我与晴楠在山上,就帮他们设下禁制,阻止火势蔓延。”

    “那个金色巨像是什么?”荆夜问。

    小枝也赶紧竖起耳朵来听。

    “那是洞灵宗祖师爷的金身塑像,它坚不可摧,水火不侵,平时都被用来搬运火种。这次阵法出问题,它好像不受控制走了出来。洞灵宗的人会处理吧。”

    洞灵宗祖师爷像?

    小枝问道:“祖师爷像都这么大吗?”

    荆夜警告地看了她一眼。

    岳元之见她满脸天真好奇,也没有多想,只道:“当然不是。洞灵宗经常会用这种金像炼器,它们可以深入人类修者难以涉足的危险区域,取天雷地火进行锻造。火山里这个是最大的,还有很多小的,都在宗内存着呢……”

    说到一半,女散修忽然发出“咯咯”的笑声,好像是吴衷跟她讲了趣事。

    岳元之看向他们,笑容还是很和蔼:“吴师弟,休息得差不多了,就去外面巡逻吧。洞灵宗地火失控,准备好的物资也被破坏了不少,我们得在此处多呆几天,还是要确保一下安全。”

    荆夜和小枝已经把附近检查过一遍了,岳元之此言定是托辞。看来他也不喜欢吴衷和那女散修走得太近。

    “卿卿,我先走了。”吴衷同女散修道别。

    小枝跟在他后面走出去,对岳元之道:“岳师兄,我也去帮忙吧!”

    外面没什么危险,又有吴衷在旁保护,所以岳元之也挺放心。

    他提醒道:“不要离开避难所禁制。”

    吴衷出来一看,发现屁股后面跟了个小枝,便笑道:“怎么不黏着荆夜师兄,反倒黏起我来?”

    “荆夜师兄太闷了。”小枝道。

    “他没这根筋呢。”吴衷看了小枝一会儿,笑道,“你再过几年也是小美人了,到那时候可轮不上他这闷葫芦。”

    小枝听出来一点言外之意,但没有太懂。

    她问:“吴师兄,散修姐姐叫什么名字?”

    “你说卿卿么?”吴衷道,“她不是散修,是洞灵宗长老的鼎器。那名长老近日战死,所以她才离开洞灵宗,准备前往别处。”

    小枝感觉没什么话题了,于是借口肚子疼要先回去。

    “师兄不用送我,反正离得不远。”

    她独自一人跑走,没有回避难所,而是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又打开芥子囊检查了一遍。

    陆长光安静坐着,面上古井无澜。

五十二、盘螺至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