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高手风范(1/2)
作者:酒对花
    虽然小枝表面上不当一回事,但心里还是揣摩了很多。

    自镇南关失守、南镇侍剑人拒援以来,谢迢做了几件事情。

    会稽山会晤,他当面斥责,以大禹杀防风氏的典故,暗示南镇再次缺席的下场。

    然后他将天阴君、忘姑派去了方诸山。这两人和沈蔓、沈延一样,既是道侣又是化神修为。小枝觉得应该是在暗示沈家两位老祖——他们也并非不可替代。

    紧接着,谢迢自上而下任命了五帝座,分散侍剑人的权力,隐隐有压制南镇的意思。

    从威慑,到监督,到分权制衡,谢迢所做的事情远比小枝想象的要多。

    她本来觉得按修道界的规矩,打一顿就完事了,但侍剑人永远不可能这样。

    中古亚圣们讲得很清楚,德行、法律、制度、天道、器物……什么都好,在穷兵黩武之前,必须有一个代表人治文明的基础。

    “等等,你去哪儿?”赭衣跟小枝说到一半,发现她突然窜了出去。

    他赶紧跟上,发现小枝跑进屋里拿起了一个小本本。

    “我有顿悟。”小枝郑重地告诉他。

    赭衣上下打量她一遍,也没发现她修为突破。

    “出、出去。”角落里传出一个声音,“臭男人……别进来。”

    小枝往那边一看,发现空床上多了个黑乎乎的帐子,一张惨白的脸从帐子缝中露出来。

    帐子里的少女年约十六,正是新来的方诸候选人。她长发如同墨云般垂至腰间,脸半遮半露,黑眼圈很重,嘴唇发青,看起来阴气沉沉的。

    赭衣悄悄传声道:“这是祝无愁,修傀儡术,特别仇男,我先走了。”

    “等等……”小枝不敢跟阴森森的方诸候选人呆在一起。

    赭衣走后,帐子被掀开,帐中少女穿了条白裙子,像女鬼似的探出身子。

    “折枝……”她慢悠悠地叹道,“晚安。”

    灯火摇曳,“啪”地一下就熄灭了,整个房间里透不出一丝光芒。

    小枝战战兢兢地爬上床,刚钻进被子就碰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她拔出喇叭花,借剑光一照,正好对上一双空洞的眼睛。

    寒气“嗖”地从她脚底窜起。

    蓝幽幽的剑光下,木头人脸上绘了鲜艳的妆,它的面孔栩栩如生,与祝无愁一模一样,显得阴森可怕。

    对面床上的少女招了招手,木头人与小枝四目一对,脸上泛红。

    “我怕黑。”床那头传来空洞轻灵的声音,“折枝妹妹,你陪我睡吧……”

    这一夜,小枝在梦里把以前听过所有鬼故事都回顾了一遍。

    第二天起来,她的黑眼圈跟祝无愁差不多深。

    “折枝妹妹,你睡得怎么样?怎么脸色不太好?哎……都忘了说,我叫祝无愁,很弱很弱的……能一路走到现在,都是因为运气好……”

    她说话轻缓,而且越说靠得越近,最后几乎要贴到小枝脸上。

    “你是东道主,能陪我去这里的演武场看看吗?”

    小枝轻易被“东道主”这个词取悦了:“好好好,我带你去。”

    祝无愁背上傀儡,乖巧地跟在她后面。

    雷壑道,演武场爆满。

    这都得归功于方诸山来的候选者。中镇、南镇互相不服气,考核又只争玉佩,无法让渴战的候选者们尽兴,所以他们纷纷来演武场一试身手。

    祝无愁一进演武场就引发了躁动。

    “祝无愁!”
七十八、高手风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