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七、九天十秀(1/2)
作者:酒对花
    清慎、清疑匆匆逃离邙山,前往洛城文广坛。

    文广坛的引路人见清疑失一臂,清慎面色如土,忙关闭传送阵,将他们领到静室。

    “墓中发生了意外?”引路人焦急问道,“兵符到手没有?”

    清慎摇头。

    清疑扑通跪地,红着眼就要叩首,引路人忙把他扶起来,道:“我先为你看看伤势。”

    他搭脉细查,面色越来越沉。

    “是魔门圣典,这般功力,恐怕是‘九天十秀’之一。”

    魔主座下有数不尽的天魔与魔修,其中最厉害的十九位被称作“真魔”,分别以“天”与“秀”为称号,所以又称作“九天十秀”。

    引路人将自己的真气注入,清疑面色微缓,虚弱地告诉他:“袭击我们的是一名女子,控尸抬轿,银缕遮面,衣着打扮都像是南疆赶尸人,她自称……”

    “九天之一,南离天,花欲晓。”引路人已经道出对方姓名称号,他面色越发沉重,“我马上传讯谢迢仙尊。”

    清慎犹豫道:“那女子提起复仇之事,恐怕与谢迢仙尊有旧怨……”

    “对,她说什么剖腹取子!”

    引路人打开门,听了这话又忽然回过头,平实无奇的面孔上浮出几分纠结。

    “……把这番话忘了。”

    清慎、清疑微怔。

    引路人眼中闪过一道白光:“忘了吧。”

    清慎、清疑的目光渐渐变得空洞,过了一会儿,他们回过神来,脑海中已经没了关于“剖腹取子”的内容。

    引路人走到文广坛日晷面前,将石针拔掉。日光落在石盘上,再没有一丝阴翳。淡淡的金辉泛起,东西南北中,五方分别显示出古字,蓬莱、昆仑、方诸、不周、蜀山。

    引路人诵咒掐诀,用石针往“蜀山”二字上一划。

    下一刻谢迢就出现在了文广坛。

    给他传讯的引路人反被吓了一跳:“您怎么来得这么快?”

    “正好在附近。”谢迢微微皱眉,见四下传送阵都关闭了,便问他,“有什么急事?”

    “花欲晓现身邙山……”

    谢迢的神色很明显地沉了一下,引路人有些畏惧,后面那句“兵符被夺”都没敢说出来。

    “祭器也在邙山。”谢迢揉了揉眉心,“算了,我去看看吧。”

    原来是在担心祭器……

    引路人松了口气,他还以为不该提“花欲晓”这名字呢。

    “兵符被那个女魔头夺走了。”

    谢迢摆了摆手,按剑便朝邙山行去:“无妨,人族圣迹不能为妖族所用。而且吴起墓并非主动开启,从中盗出的圣迹必须由神山除晦,否则会起反效,就将它送与梦生子吧。”

    引路人见他气势汹汹地离开,一时没忍住,多嘴问了一句:“您要杀花欲晓吗?伯瑜会不会……”

    谢迢回过头,引路人赶紧打了自己一嘴巴:“您走吧,当我没说。”

    谢迢真的往外走时,他又没忍住。

    “仙尊,你为什么要把事情告诉他们?”

    “什么事情?”

    “你告诉谢折枝,她是祭器,五年后要杀她祭剑。还告诉伯瑜,你杀了他父亲,从花欲晓腹中剖出了他……”

    引路人感觉到他毫无波动的目光,声音越来越小,却还是坚持说了下去。
一百零七、九天十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