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将军印鉴(1/2)
作者:酒对花
    正思索时,烛火一晃。

    好像有人凑近手边,轻吹了一口气。

    这一晃之后,墓室忽然变冷了。

    小枝汗毛倒竖。

    借着残烛之火,她看见棺中少女张开嘴,口中吐出一条金色小龙。

    龙身光辉熠熠。

    它鳞片细腻,爪子柔软,尾巴不断散落金粉。金粉洒在尸体上,让少女的面孔变得红润,几乎不像是具尸体。

    小龙额头上有个暗金色“王”字。

    “虎螭!”

    这是谢迢要她来邙山抓的人造妖兽。

    小枝惊叹,没想到以魔主的审美,竟然可以炼出这么好看的妖兽!

    她伸手去扑虎螭,可虎螭十分灵活,身子一扭就消失在了层层叠叠的衣料中。

    “你做什么!”诗皎惊讶道。

    小枝翻身跳进棺中,一阵胡乱翻找,刚看见个尾巴,虎螭就已经顺着棺材边缘钻了出去。

    “别跑!”小枝手脚并用想把它按住。

    诗皎把她拖出棺材,问:“那是什么东西?”

    “没时间解释了!”小枝叫道,“我去除个妖,有空再来拿兵圣传承!你自己小心!”

    “喂,你……”

    小枝追着虎螭跑出墓室,虎螭体型虽小,但速度极快,眨眼就逼近了地宫。

    地宫里人多,万一别的修道者不小心杀了虎螭,她就抢不到功德,谢迢看了功德净瓶又要摆张死人脸。

    小枝心里一急,直接翻身上剑,以膝抵住剑身,手向后抓住剑柄。

    喇叭花贴地而行,闪电般地冲进地宫。

    虎螭就在门边不远处,小枝膝上用力,将剑柄一抬,剑尖扎进虎螭尾部,她则顺着剑身滑落地面,用全身重量将虎螭按住。

    换了别的小动物,这会儿肯定已经被坐瘪了,可虎螭还在生龙活虎地挣扎。

    它的力气与体型完全不符!

    地面被它震裂,小枝也被妖力挣得虎口发麻,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随它晃动,

    “奇怪,这儿的人呢?”陆长光忽然出声。

    仓促间,小枝抽出视线看了一眼。

    地宫里本来挤满了探墓的修道者,但现在却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

    这里只有两条路,一条是往外走的,要经过各种兵阵图;另一条是从墓道进主墓室,可主墓室里只有诗皎,没见过其他人。

    其他的修道者总不至于都回去了吧?至少雎姬没找到师妹,肯定不会离开。

    所有人都消失在了墓里。

    “啊!”

    小枝一不留神,被膝下压着的虎螭咬了一口。她低头再看,只见虎螭尾巴脱落,挣开喇叭花束缚,眨眼就化作一道金光飞走了。

    顺着那道金光望去,只见虎螭盘上了一条纤细的玉臂。

    那是一个黑袍女人,虽看不清面容,但体态十分妖娆。她一只手环胸,另一只手微微抬起,广袖滑落,露出雪白的腕子。

    虎螭就盘在她腕上,像一个精致的手环。

    “我当是谁,可破兵圣吴起的阵图……没想到是个筑基期的丫头。”黑袍女子声音尖锐,稍嫌刻薄。

    小枝看见虎螭与那女人在一起,便知道魔主插手了墓中之事。

    黑袍女子说此墓是吴起墓,细想还真对上号了。吴子出身儒门,因此礼制有儒风。且他与孙子齐名,同为兵家巅峰人物,若只论兵法造诣,确实当得起一声“圣人”。

一百零八、将军印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