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四、广陵遗曲(1/2)
作者:酒对花
    刺杀事件由却邪使扫尾。

    海国使臣都被关了起来,奉明帝重翻诗圣旧案,彻查他的人际往来,想知道隐圣姐弟是谁的后代。

    文广坛决定对御剑飞行一事不予追究。但还是有不少人上蜀山,想见识一下那个嚣张的昭华公主。

    这些都跟小枝没关系了。

    她返回蜀山,整天缩在房间里盯着芥子囊看。

    她把抢来的诗圣遗骨,放进了盘螺壶里,满怀期待地盼着它炼出新圣。

    陆长光非常消极:“不可能的,你要是用这个炼出圣人,那就真的不讲道理了。”

    小枝瞥了他一眼,知道他不满自己占用盘螺壶。

    “你要相信你的传家宝。”小枝虔诚地说。

    除了孵诗圣,她每天还要花不少时间巩固修为。

    “你不能找个机会结丹吗?”陆长光问。

    接连几次破圣,小枝的修为已经濒近结丹边缘。但是突破结丹又要去找拂月公子,她就很不愿意。

    “再巩固巩固。”她道,心中暗暗琢磨怎么找机会结丹。

    一天夜里,她刚结束一个周天的运功,忽闻窗外传来琴音,调理好的真气一时又开始躁动。

    琴曲听着有些耳熟,正是隐圣姐弟弹过的那首。

    她连忙翻窗出去,看见院里小石桌边,赭衣和祝无愁都在听望屿弹琴。

    他坐在树下,稀疏的月光落在肩头,衬得他面容柔和。曲调含愤不发,与聂无戈所取的意境相同,但少了那丝杀气,其中的悲痛怆然感更加深厚。

    一曲毕,小枝问道:“你认识聂氏吗?”

    “聂氏?”望屿缓缓从琴曲回过神来,他揉了揉眼睛,道,“你是说这首曲子吗?”

    赭衣嘲笑她:“《广陵散》你都不知道吗?”

    望屿连忙道:“说聂氏也没错,这是《聂政刺韩王曲》,至南灵北咎,才被后人改为《广陵散》。”

    “真好听。”祝无愁难得能说出夸男人的话。

    “多谢……”望屿悄悄看了一眼小枝,发现她紧皱着眉,不由有些忐忑。

    这首曲子是他成年后才练的,因为曲意极为哀怆,不适合心性未熟时练习。

    难道是因为所学时日尚短,火候不够,她觉得不好听吗?

    “下次给你们弹《春江花月夜》吧,我很擅长的……”望屿一边说,一边看小枝脸色。

    她翻窗回去,好像有心事。

    赭衣大大咧咧地问:“对了,你是不是要结丹了?我可以给你护法啊!”

    “我也可以。”祝无愁举起手,又缓缓放下,“不过,你应该是在拂月公子的护持下结丹吧?”

    小枝回头道:“再巩固一下吧。”

    望屿含笑道:“嗯,基础扎实也好。”

    没过几天,尘嚣道派人给小枝送来一个木盒子,据说是谢迢赐下的。

    她又是代封禅又是护圣王,累死累活这么久,谢迢终于有点表示了。

    小枝满怀期待地拆礼物:“谢迢神机妙算,一定能猜到我要结丹了。他知道我要结丹,就会想到我的独立自觉,继而猜到我要独自结丹。所以,他肯定赐下了有助结丹的灵药……”

    她打开盒子,表情僵住:“这是什么?”

    盒子里有块猪油似的东西,软趴趴地黏成一坨,看起来特别恶心。
一百七十四、广陵遗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