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掉馅饼(1/2)
作者:谢其零
    大年初二,江氏没有回娘家,因为未来女婿要来。

    高兆更是期盼,一个多月没见师兄了,书信来往是俩人感情日渐深厚,没想到话不多的师兄骨子里有种……,怎么说呢,高兆觉得师兄是现代里形容一种男士,表面很斯文,内里很闷骚,另类的“道貌岸然”?

    这个估计要等到成亲后才能验证了。

    吃完早饭,在全家人的等候中,吴长亮到了,首先给高成继拜年,拿出家里准备的礼物,然后是他自己准备的,每个人都有份。

    巧云接过未来大姐夫的礼物,是几本书和字帖,还有一小盒小小娘子带着头花。她心里记住,将来她的未婚夫也得这么送礼才行。

    高兆的礼物拿在手里不打开看,她怕是一个稀奇古怪的礼物让家里人笑话。

    午饭是在前院吃的,摆了两桌,男一桌女一桌,吴长亮仍旧话很少,就连高成继都在想,话多的孙女和他在一起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场面。

    虽然恋恋不舍,吴长亮还是在高成继说:“回去吧,别太晚了,你爹娘该操心。”话中,告辞了。

    等他走后,高文林说了一句:“我还以为他要把那个三条夫人带过来。”

    高翠扑哧一声笑了,高成继看了儿子一眼,那眼神就是:难怪孙女那样,原来是随了你。

    高兆去送师兄,看着他上了马车,给他挥挥手,洋溢着脸上的笑容,看着马车远去,回想师兄上车前的那句话:师妹放心,岳父去京里考试,我会安排好的。

    哎呀!有细节帝在,就是有这个好处,你都没有提一句他都能放在心上,并且亲自着手安排。

    回到后院儿,家里人都在正屋,都在看师兄给的礼物哪。

    “兆儿,快打开看看你的是什么?”高翠实在心里痒痒,想知道薰生给侄女送了什么。

    反正这里没有隐私权,高兆很大方的打开了她的礼物盒,拿出来一瞅,三条夫人和她的孩子们,只不过是木头雕的,黑白颜色没法调出来,就调了个形状。

    高翠首先拿起来闻闻,“这个没有香味儿啊。”

    “这一套要用沉香木雕那得多浪费,师兄不成败家子了嘛。”

    “大过年的又胡说。”

    高兆忙陪笑道:“是我错。”

    高文林的礼物是一支笔,江氏和高翠的都是一串佛珠,高兴荣是一条马鞭,高阳荣是一本书籍。

    高文林挺好奇给父亲的是什么,可是父亲没有打开看就把他们打发走了。

    高成继在屋里正对着他的礼物发笑呢,未来孙女婿送他的是玉雕的佛手,底座是墨绿色,拖着一个玉白色的佛手。

474 掉馅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