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 难为情(1/2)
作者:谢其零
    第二天,鲁国公夫人去了公主府,带了厚礼,一顿给平武公主赔礼道歉。

    平武公主始终不笑,一副案板脸从头到尾,鲁国公夫人是从头到尾赔笑。

    她也没法,用换位思考法安慰自己,如果换成花三郎,她不仅掉脸,还要骂人哪,更何况对方是平武公主。

    看在国公府的面上没把自己轰出去算好。

    花三郎拿着礼物去了高家,下人领到前院,高成继不知咋回事,花三郎一看高老太爷神情,只说是吴长亮好友前来拜见。

    高成继更加莫名其妙,孙女婿的好友来高家拜访啥意思?

    高兆听下人说花三郎来了,急忙跑去前院,三言两语打发花三郎走,还主动送他出去。

    出了前院门,高兆说道:“花三郎,除了我父亲我家人不知那晚的事,我母亲身子不便,过去的事也就不要提了。”

    花三郎哦哦的点头都走了,出了高家门,才觉得这个高家好奇怪,还有小娘子出来见外客的。

    还有,那晚那么大的事竟然不给一家之主老太爷说,奇怪的人家。

    那晚的事京里议论纷纷,高家风平浪静,高兆想法这几天不让大姑出去,理由是她要回梁各庄,帮她收拾东西,准备礼物,姑侄俩天天挑礼物。

    贾西贝来了一趟,高兆也是把她拉进屋里小声交代不要说。

    就是高文林把女儿叫进书房,仔细问了情况,得知是女儿想的主意,他像不认识自己闺女似的瞅半天。

    高兆眨巴眨巴眼,嬉笑道:“我那会儿也是见花三郎大喊不要跑,急中生智,才想了那个主意,太突然了,没法好好思考,只能那么办。”

    高文林:我能说你傻人有傻主意吗?

    “兆儿想的主意好,不是你那么一急中生智,就要酿成大祸了,爹谢谢你。”

    高兆给父亲一福身,“都是爹教的好。”

    高文林:……

    不过对女儿在突发事件中能够冷静的想出主意,他还是很满意的。

    还是我闺女好啊,其他小娘子在这种情况下早就吓蒙了,你瞧我闺女随时想个主意又办大事了。

    公主府娶了我闺女可真占便宜,上哪找这么好的儿媳妇去?

    高文林的心里始终都是我的子女是最好的,不仅仅是对高兆,四个孩子里最笨的高兴,他也认为是最好的。

    重阳节要回去祭祖,高成继说他提前回去收拾,再说当初匆忙搬家,武成县的家里还没好好收拾,也要继续拉一些东西过来。

    所以八月十九吴长亮送高家祖父和师妹回武成县。

    到了武成县,先把高成继送到高家,然后又送高兆回梁各庄。

    高兆这次不仅带了自己准备的添妆礼,还有贾西贝和玉青瓦的,没想到梁梅雪也亲自送来她的一份,不过经过那次的谈话,俩人多少有点不自在。

    高兆是因为看到梁梅雪的不自在,而开始不自在,要是按照她的性格,过去的早就忘到脑后勺。

    吴长亮也准备了一些,高兆建议母亲再添一些占地儿的,买了几匹布,和师兄的给的凑了一台嫁妆。

    加上母亲给的一台就等于帮表姐凑了两台嫁妆。

    回到江家,吴长亮受到了热情又恭敬的迎接。
534 难为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