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 不知道(1/2)
作者:谢其零
    孟氏回到自己院子,狠狠的呼了两口气。X23US.COM

    不止是因为王氏苛待庶子之事,更因为她仗着是皇后娘家人,谁也不放在眼里。

    孟氏是长辈,就这样,有时她说话带刺,动不动找皇后娘娘做主。

    这次可好了,看她还能搬来皇后娘娘这个救兵?

    公主可是吴家媳妇,处理这事也是关起门来的吴家人。

    门口丫鬟禀报珍娘子来了,孟氏见孙女如珍走进来。

    “祖母,孙女说个事,祖母别生气。”

    孟氏突然反应过来,问道:“今天这事是你办的?”

    吴如珍点点头又摇头,“我没和堂妹说,是我让小卉给堂妹的丫鬟说今天公主会来,等堂妹换了衣服,让小卉陪着进了前院。其他的我一句话没说。”

    “你怎么知道木娘会去见公主?”

    吴如珍道:“我也不敢肯定,就看堂妹自己选择,反正我看不下去,虽然是那一房的事,我和堂妹也没来往,可是堂伯娘太狠了,那么对堂哥不说,还要把堂妹许给那样的人,二哥说了,这要是嫁给王家,他都没脸见人。”

    孟氏继续问道:“木娘知道王家儿郎的事?”

    吴如珍道:“我也不知道她知道不知道,祖母,虽然堂妹是庶出,但也是吴家人,她又没做坏事,嫁给王家可惜了。有那样一个妹夫我将来在婆家也会被人笑话。所以我才想着帮她,我又不是大房的,可不怕堂伯娘。祖母不是教我人要心正,不说是亲堂庶妹,就是街坊小娘子遇到这种事我也会伸手。”

    她怕祖母说她多管闲事,就强调堂妹嫁了那样的人会影响到她和哥哥,这样祖母才会重视。

    孟氏何尝想不到这一点,这也是刚才给公主说的原因,都是吴家人,公主也不愿吴家小娘子嫁给那样的人。

    拉着孙女的手,孟氏说了声好孩子。

    当年自己像孙女这般大,也有颗纯粹的心,老了,心杂了,忌讳的太对,顾忌的也太多。

    ”珍姐儿,你要记住,帮别人得量力而行,不能因为帮别人给自己添麻烦,还要看清楚人,有的时候你帮的人反而会咬你一口。”

    吴如珍道:“祖母,我知道,所以我没有和堂妹接触,帮堂妹我也没指望她领我的情,都是姓吴的,帮她也是帮我自己。”

    “回去吧,这阵子少出门,呆在屋里。”

    吴如珍应了退下。

    孟氏叫来个婆子,吩咐她去大房守着那个庶子,王氏要说就说是公主吩咐的。

    平武公主回到府里,把儿子媳妇打发走,给驸马说了吴家的事。

    吴驸马听了气得拍下桌子,“那个吴志旭呢?

    “我让他下午来公主府。”

    “娶媳娶贤,妻贤夫祸少,当年定下亲事我才知道,不然我不会同意他娶王家女,小门小户,就凭皇后做主,嫁到吴家来。她要是当个贤内助也算是帮皇后,可是这样在内宅祸祸,害我吴家,难道不是害皇后和太子?”

    说完吴驸马想起一个人来,手指敲了敲桌子,给公主说去趟书房。

    等下午吴族长和吴芝旭一起来到公主府请罪。

    吴芝旭进了书房就跪下,说家宅不宁惊扰了叔祖父和殿下。
638 不知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