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少胡闹(1/2)
作者:谢其零
    接下来平武公主问了问庆王爷的事,但也没敢明说,只说才知道安弟忙些什么事,抱怨母妃没给她说,对于她这些年来经常训斥兄弟感到抱歉。

    “给你说有何用?就是驸马我也让你弟弟瞒着,那几年你和驸马为了薰生也没多余的精力,是我说别告诉你们。以前你总说你弟不争气,我说过你,管好自己就行,别管他。你弟又不傻,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他知道。”

    平武公主真想说,在你老心里,是不是就我是个傻的?

    “怪不得娘总说安弟比我聪明。”

    平武丧气,想想过了半百岁数,年轻时张扬,成亲后和驸马甜蜜,有了薰生后就是揪心和操心,其他啥也没干。

    “你是妇人,如何能和安儿比,他总得为子孙后代打算吧,驸马也没少操心。以后你也别多问,有什么听驸马的,别一意孤行。”

    平武公主点下头,如今也明白了,确实很多事她不清楚也插不上手,以后就听着就是。

    母女俩又说说别的,说起安西侯府的新侯夫人乐安县主,贾老太妃笑个不停,说这个亲结的好,以后要是巧云嫁进来,乐安哪敢摆婆婆的谱,以后巧云也好管家。

    平武公主又发愁了,说高兆嫁进来对家事不怎么上心,幸好馨园的下人没有二心,奉兆娘为主母,一心一意。

    贾老太妃说:“那是她懒,再一个,她就带了两个陪嫁丫头,还是啥也不会的,没见过大户人家啥规矩,你让她如何安排?她院子好好的没啥事,她按照以前的来,何乐而不为?就算有什么幺蛾子的,你看吧,她绝不会任之,到时候肯定把薰生推出来,她精着哪。”

    平武公主无语,想想这个媳妇真是那样,听她哄着自己儿子那话,到时绝对是:亮哥,你肯定行,媳妇就指望你了。

    高兆要是知道贾老太妃这么说她,得伸大拇指,还是外祖母厉害,看的明白。

    话说的差不多,听到外面庆王妃的声音,平武公主起身说回去。

    庆王妃带着媳妇孙子孙女进来给贾老太妃说告辞,贾老太妃也起身,说出去院里走走。

    看着儿孙走远,贾老太妃收起笑容,这次,她总有种不好预感,所以才说女儿一家从福建回来再搬出宫。

    她在宫里,有啥还能帮着儿女,皇上再怎么也得顾忌成宗帝,而她又是成宗帝唯一活着的嫔妃,还有一王爷儿子一公主女儿。

    马上过节,各家团圆,祭祖,公主府开始做出发的准备。

    庆王爷天天一早的就来府里,管事的和几个嬷嬷带人搬东西去船上,跟去的人员也定下来。

    周嬷嬷年纪大了,留下府里照应杨书桃,另外一个三十出头的蒋嬷嬷跟着公主,另外还有服侍的下人。

    高兆这里,她没想到温妈妈会跟着去,代秋、七喜还有香兰,二爷那就是陶喜。

    吴长远没有让丫鬟跟着,挑了两个长随,杨书桃也没安排。

    吴驸马给公主说,小两口的事别管,让他们自己安排,这么多人跟着,委屈不了儿子。

    高兆抽空回了趟娘家,高兴荣中秋前就没去学堂,每天在家里盼着出发,自己还偷着去码头看了好几次。
725 少胡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