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 最好的(1/2)
作者:谢其零
    安西侯府纳袁家女为妾外面不知,以后偶尔有人注意袁家当初大张旗鼓的那个袁家女,不知谁说的去了外地,没人再感兴趣多问。

    袁家因为乐安的威胁也不敢在外乱说话,自此在京里猫着不敢再出头。

    高兆自从和父亲说了点心铺子的事,回到府里每天干劲十足,开始凭记忆记下吃过的能知道做法的一些点心。

    这个要感谢她的那个闺蜜,就是从不夸人的那个,因为闺蜜妈妈喜欢烘培,做出来女儿觉得好吃就说声还行,觉得不好,噼里啪啦说一堆。

    而高兆去闺蜜家,每次吃的肚子溜圆不说,满口称赞,让闺蜜妈妈笑开怀,每回都要说怎么做的,失败了几次,材料如何放才做的好。

    会吃不会做的高兆也兴致勃勃的问东问西,让闺蜜妈妈讲解的很满足,又得知高兆的身世,更加怜惜她,经常让女儿给高兆送点心吃,加了微信,每回和高兆微信上聊得热火朝天,还要开视频看高兆吃完。

    闺蜜幽怨的说,如果她是儿子,自家老娘肯定要给儿子包办婚姻,把高兆娶回来,每天投喂。

    高兆就把能回忆的记下来,要亲自挑几个先做试试。

    想起答应要给太妃做粽子饭,包粽子不会,又过了端午,琢磨做个什么用植物当用具做吃的食物,想到了吃过的竹筒饭,得,就做这个。

    这个容易,前世做过,高兆先实验了下,觉得可以,就做了一堆,当然,她指挥,厨房人忙乎。

    有排骨的,鸡块的,黄米豆类,香糯米,还有腊肉的。

    先把已经熟练掌握烤制的一个厨娘带着几个不同菜品的竹筒,送到城外庄子,在那现场做,献献孝心。

    给大房的交代厨房做好了让温妈妈送过去。

    然后高兆带着一堆竹筒去了庆王府。

    刚下车看见庆王爷出府,看到高兆跟着的人拎着大食盒,他好奇过来看。

    “舅父要外出?”

    “出去办点事,你这拿的什么?”

    “那会不是说要给外祖母舅父舅母做好吃的吗?我今天拿来了。”

    庆王爷乐了,“哟!什么好吃的,给我拿点,一会车里吃。”

    “没法给舅父,不是外甥媳妇小气,是吃不成,全是生的,要现做吃了才香,我都准备好了,亲自做,舅父午饭回来吃就行。”

    庆王爷也就不问了,说办完事就回来,还问用不用他帮忙。

    高兆说最好不过,就需要舅父的帮忙,庆王爷高兴的说等他回来。

    缺个扇风的,高兆心里憋笑。

    贾老太妃看见高兆带着人拎着食盒,好奇带来的是什么,她首先想是买的哪里的饭菜,让外孙媳妇的话,打包带回来。

    “外祖母,有没有想我?我可是天天惦记外祖母,那天说了要给外祖母做好吃的,做不好不敢露面,所以我每天的想,要给外祖母做什么,包粽子我不会,那我就做个会的。”

    高兆边说边打开食盒,贾老太妃让嬷嬷扶着走过来一看,一堆竹筒,没见有吃的。

    “你不会把吃的放进竹筒里吧。”

    “外祖母太厉害了,一下子猜到,要是我大姑看到,绝对说你拿柴火来干嘛?”

    高兆又打开一个食盒,端出一个托盘,“铛铛铛铛!我不会包粽子,但我会包这个,这可是我亲手包的,蒸熟了可比粽子好吃。”

    嘿嘿!糯米鸡!

    “那赶紧去蒸,正好早饭没吃多少。”

852 最好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