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 太辛苦(2/2)
作者:谢其零
    等吴长亮饭后又赶去衙门,高照开始琢磨答应贾西贝的事。

    本来之前那个十子饽饽因为她怀孕害喜俺没有心思在想,那就一块儿琢磨吧。

    十子饽饽,最好做一套十个,那么做什么呢?

    这是香兰端来了黄米糕,外祖母来带了好多小黄米,说先吃着,回头再让大舅送。

    高兆拿了一个热乎乎的黄米糕,掰两半,看到里面有红豆,这是她爱吃的。

    一个吃不完,那就吃半个,另外一个顺手给香兰。

    主仆两人吧唧吧唧吃完了。

    “奴婢也爱吃有馅儿的东西,外面看着啥也没,其实肚里有货,奴婢还爱吃肉粽子。”

    高兆心里嘟嚷:没你不爱吃的东西,就和主子我一样。

    然后直愣愣的看着香兰,想着她说的那个肚里有货,对呀,怀孕不就是肚里有货吗?

    “香兰,去给厨房说,给我做十个这样的黄米糕,要做很小,一个一口,反正十个要让人能全吃完。”

    香兰听命下去,高兆拿着黄米糕,也不吃,看着琢磨。

    这个黄米糕谁家都能做,太简单了,怎么让它有个特色?

    好像没,吃了十多年了,也没吃出花样来。

    等做好之后,高兆看着盘子里的黄米糕,没啥特色,随便找个下人过来,让她吃了,看一个人能吃完不。

    做黄米糕的厨娘忐忑的跟在香兰后头,不知道二奶奶为何自己不吃。

    管厨房的秦妈妈也在一旁等着二奶奶吩咐。

    “秦妈妈,我是拿来送人,当子孙饽饽,你再去琢磨琢磨,做精致点,一个人就能吃完,还不能太饱,就是图个吉利。”

    秦妈妈放心了,原来如此,还以为做得让二奶奶吃不下,好一阵担心。

    高兆还是觉得这个太普通,不够新奇,算了,反正她也是卖个噱头。

    一会香兰例行公事似的来问二奶奶晚上想吃什么。

    高兆有了胃口,开始想好吃的。

    “我要吃丸子汤,哈哈!小丸子汤,鱼肉丸子,好久没吃鱼了,吃鱼补大脑。丸子汤就要配花卷。”

    兴奋说菜的高兆暂停了,花卷,以前吃过一种类似花卷的花卷,比花卷好吃。

    这个要回娘家和大姑琢磨下才行。

    第二天,让代秋把黄米糕做得十子饽饽给贾西贝送去,谁知她跟着一起回来。

    “表婶,我全吃了,我听代秋说表婶头不晕,已经全好了,所以我来让表婶给我送宝宝。”

    高兆看她这么执着,没办法,再来一次神婆吧。

    站在屋子中间,对着严肃虔诚的贾西贝来个宝宝降临掌。

    完后,贾西贝递上一个银票。

    “这是干什么?”高兆不解。

    “我婆婆说了,这是给送子娘娘的,表婶代收,以前是我疏忽,就算我和表婶再亲,也不能忽略送子娘娘,是我的不是,送子娘娘千万别怪罪。”

    高兆:难怪那些装神弄鬼的那么好钱,可我是逼不得已呀。

    “我说这个……”

    看着贾西贝诚恳的神情,高兆想,算啦,收下后哪天去庙里再给送子娘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