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 扔水果(1/2)
作者:谢其零
    江氏见女儿要当母亲了还是和以前一样,发愁。

    “婆婆对你好,更应该规规矩矩,可别让婆家挑你的不是。娘家帮不上你什么,你得靠自己,别欺负薰生,也别乱跑乱跳,好好养胎,生个大胖小子,你婆婆也欢喜。”

    高兆懵,真想翻白眼,怎么总说她会欺负二爷,她有这么霸道吗?

    “知道了,娘,我可规矩了,就因为我规矩我婆婆才欢喜,不然能给娘说你养了个好闺女?”

    江氏一想也是,就不在念叨女儿了。

    “瞧我光顾和你说话,忘记给你吃这个。”

    江氏打开带来的一个食盒,拿出两大盘点心。

    “这是你大姑亲手给你做的,就是你说的什么心太软,红豆别多吃,红枣多吃没事。”

    高兆拿起一个红枣,里面是糯米,她笑了,赶紧咬一口,就是这个味。

    她想起十子饽饽怎么做了。

    等母亲走后,高兆把厨房秦妈妈叫来,让她做石榴形状的面点,里面一个心太软,不要做大,要的是形状和内涵。

    嘿嘿!肚里有内涵,女子吃红枣,就是一个字,补,两个字,养颜,三个字,没毛病!

    然后交代秦妈妈只要她让做的东西,都是她娘家的独家秘方,千万不能说出去,否则……

    秦妈妈连声保证,绝不泄露出去。

    第二天,秦妈妈亲自端来两种子孙饽饽,一种是面做的里面是心太软,一种是黄米糕做的里面是红豆。

    形状就是石榴,还有红色染的晕色,高兆问过知道是红曲米的颜色。

    高兆掰开黄米糕做的,看里面的红豆不像以前一团,是一粒一粒。

    秦妈妈解释说把面皮擀的很薄,铺上红豆,每行红豆用面皮卷起,这样做馅,蒸熟了有面皮隔着,就不是一团,像石榴籽一样,一粒一粒的。就是做起来稍微费点功夫。

    高兆对秦妈妈的手巧大力表扬,给了赏钱,让她马上去做几份,她要送人。

    首先给公主婆婆和大嫂那送一份,庆王府送一份,再让代秋给贾西贝送一份,香兰回柳树巷送一份。

    让送的人都来一句高家点心方子做的。

    高兆是为了以后先给个说法,不然嫁了人什么都属于婆家。

    好在这里人自家方子外人不会去打听,除非是某些生意人,或买或偷人家的秘方。

    贾西贝下午就来了,说要亲自道谢。

    她不知高兆最近之事,见她躺着也没啥好奇。

    “表婶,这次做的饽饽真好看,我吃了心太软,那个黄米糕让我婆婆吃,她说留着明天让我再吃,现在天不热能放。这是我婆婆让我送给你的,就是王家点心不怎么样。”

    “没事,我再让人做了给你送过去,你婆婆太客气了。”

    高兆本来想告诉她娘家开点心铺子的事,又想算了,开的时候再说。

883 扔水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