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娇贵人(2/2)
作者:谢其零

    郑小旗一看高阳荣他俩,惊奇了下。道:“哎呀,看着还没我儿子大哪,叫我大叔,来这缺什么找我,有谁不长眼的找我,让我揍他。”

    一听说话就是个豪爽之人。

    高阳荣行礼道:“郑大叔,麻烦多关照。”

    倪思才跟着行礼。

    郑小旗拉着:“可别,你们可是秀才,见官老爷都有座。”

    “明年才下场,如今还是白身。”

    “早晚是秀才举人,没准是状元郎,我就敬佩读书人,所以让我两个儿子学认字,不考秀才也别当睁眼瞎,以后去哪算个账当个账房先生,就是卖粮食也不会被人糊弄了,去松山寺帮忙也行呀,给乐娘子当个帮手。”

    高阳荣顺口说道:“我带的有书,晚上教教他。”

    他以为郑小旗的儿子也在林场,谁知他眉开眼笑道:“好呀,明天我就让他们上山,冬天家里没活,呆着也是呆着。”

    高阳荣张大嘴,又闭上,算了,话都说去了。

    不过对他们几次提到乐娘子,好奇,松山寺里哪来一个小娘子?

    有机会问问刘叔。

    已经到午时该吃午饭,刘叔请郑小旗作陪,在屋里一起吃饭。

    屋里有饭桌,一个大盆,炖的鸡,还炒了盘崧菜,一盘面饼。

    “吃饭,用大碗吃饭,别客气,山里野味多,想吃什么我让他们给你抓,菜只有崧菜萝卜,还有腌菜。想吃县里的啥,有人下山让他们买回来。”

    高阳荣客气道:“写信这些挺好,平时我们想吃野味还吃不上哪,以后可要大饱口福了。”

    夹了个鸡块吃了,心想,不好吃,有腥味。

    倪思才吃了几筷子后光吃面饼,又噎,急忙喝茶。

    刘叔道:“刚来不适应,以后慢慢就习惯了。“

    高阳荣解释道:“最近上火,大夫说吃点清淡的。”

    他一直吃崧菜,也不好吃,跟水煮的似的。

    刘叔一见心里咯噔,也是,看着娇贵的读书人,怎么会适应这。算啦,来了好好招待。

    端来的菜挺多,吃完了又端出去,对高兴荣俩人的表现都以为是公子哥娇贵。

    倪思才在人都走后哭丧着脸道:“阳荣,我觉得我会饿死在这,饭菜太难吃了,还没你做的好吃。”

    高阳荣道:“那以后我们自己做饭。”

    倪思才惊喜道:“真的?以后要干啥你教会我,我多干点,早饭凑个,午饭晚饭你来做,只要吃的凑合,我就能呆下去,不然打死我我也不在这呆。”

    高阳荣早就知道他是个吃货,大姐的话,爱吃的人叫吃货,所以经常请高阳荣下馆子。

    刘叔等着这两人提出要走,没想到的提出他们自己做饭,吃一惊,又欢喜,直接答应了。

    高阳荣还说不嫌弃的话就一起吃,刘叔忙不迭的感谢,他也不喜欢吃大锅饭,跟水煮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