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 陈华原(1/2)
作者:谢其零
    回去后,父子俩回到正屋,这事得给江氏说,儿子要定亲,不可能瞒着。

    高阳荣又忐忑了,担心母亲嫌弃乐娘子是孤儿。

    他看向父亲的目光带着恳求,高文林明白儿子的意思,瞪他一眼,心道:这会知道为难了?

    江氏猜到会不会和儿子的婚事有关,就是高翠也一脸激动,家里就剩阳荣没着落,要是娶先生的侄女,最好不过。

    “今天去阳荣的先生家里,给他定了门亲事。“

    江氏和高翠对看一眼,彼此想猜着了吧。

    “是先生的养女,出生后没了家人,但书念的比阳荣好,会医术,反正各方面比阳荣好,岁数比阳荣大一岁。”

    高阳荣接话道:“大半岁,乐娘子十二月生辰。”

    高文林又瞪他:“你来说。”

    高阳荣缩头,江氏高翠觉得里面有问题。

    “这门亲事是阳荣自己看上,人在松山口,也是在那长大。”

    高翠道:“我说先生怎么带他去了松山口,果然是相亲去了。”

    “这个不要冤枉孟先生,确实是阳荣自己看上。”高文林解释道。

    高翠道:“看吧,我早就说了阳荣会自己挑媳妇,果然,他自小就有主意。”

    江氏一直看着老爷等着他往下说。

    “我听先生说了,人选确实不错,孟先生说会把乐娘子当亲女儿嫁出去,这个我让他放心,我太太心善,家里人不会因为乐娘子没亲生父母就会对她有看法,我们只希望以后两人夫妻恩爱家里和睦。”

    江氏是老爷做主她就认同,再说先生肯认做养女,那人就错不了。

    高翠道:“那是,我们怎么因为人家是孤儿就看不起?怪可怜的,也是遇到好人了,先生能收她做养女,好歹有个娘家。”

    高阳荣放心了,感激的冲着大姑一笑,就知道母亲和大姑心肠软,会同情乐亮子。

    “阳荣还小,我想先定了亲,过了十八成亲。和孟先生商量了,二月去嵩山口提亲,媒人还没定,这几天再想想,路途虽然远,咱们也不能随便派个官媒过去。”

    江氏点下头说:“要不叫兆儿回来商量商量?”

    “过阵子吧,正过年她婆家也忙,过阵子给她捎个信。”

    高翠问道:“叫啥名字?”

    高阳荣:“叫木兰,乐木兰,算数比我好。”

    他简单说了乐木兰身世,江氏和高翠唏嘘,连说可怜。

    就这样家里平静的接受了高阳荣的亲事,没人对乐木兰的出生挑剔。

    江氏想到没娘的孩子可怜,父母家人都没有更可怜,以后嫁进来好好对人家。

    高翠是想到自己一个大归姑太太,家里人都不嫌弃,外人也没说三道四,她哪有权力去挑侄子媳妇的不是,再说家里事都是兄弟做主,兄弟都同意,也轮不到她发表意见。

1035 陈华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