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七章 他额头没有朱砂痣(1/2)
作者:佛门青衣
    方兰生自昨夜里黄牙老头儿出手救人开始便一直守候在营帐外寸步不离,端茶送水,他倒没那么多男女授受不亲的心思,只因黄牙老头儿怎么着应该也有六七十岁年纪,这般年纪婉清做其孙女都不为过,又如何会存在什么男女隔阂?十多个玉清山弟子也许他一同陪护,但至天明时候方兰生便让他那些一个个熬得不堪人形的师弟都去休息片刻,今日里肯定是跟不上商队了,比起这批镖物,个人安危其实已经并不能算是什么,昨夜里被救的女子有五个,尽是熟面孔,但这位玉清山道人的眼中始终只有一人而已。

    婉清醒来时已是日中,这时候太阳正盛,营帐中炎热,好在扎营的地方傍水,他朝随时随地取水来替几个姑娘擦汗,并且非常敬畏的只擦额头。

    “是你救了我们?”

    婉清醒来的第一句话是这个,她倒不皱眉头,也并非是得了救感恩戴德那般态度,她不咸不淡宛如在诉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般,她跟他认识已久,知道他的心思,也知道他的品行。

    “不是我救了你们。”

    方兰生终于如释重负,如释重负之后便有一阵困意止不住的袭来。

    “我们到底还算是很幸运,勉强保住了命,峨眉走了不少弟子,我玉清山也走了不少,为什么不该死的人往往死的很快,该死的人却活的好好的?我现在有点累,需要睡一觉,他们已经出发了,骆驼已经留下,你们应该还能追的上。”

    道完这一句,方兰生便出了营帐回到了其余十来个师弟所在的位置就躲在灌木的阴凉处打坐休息。

    婉清挣扎着身子爬起来,她是最先醒来,因为她是师姐,师姐的底子往往都比师妹好上不少。

    她觉得她应该找个地方好好洗洗,洗去一身疲惫,可她没洗。因为小小绿洲之畔正坐着一个非常孤独的背影,一个很熟悉的背影。

    “我真没想到你居然还活着,不久前有人传信回北魏,说你已经死了,被人一剑刺死在姜水中。”

    她终于明白方兰生所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可她到底还是失望了,因为当少年人转过头来之时全无表情,有些炽热的黑沙漠微风吹拂起他额前的头发,露出额头一个不大却尤为引人注意的朱砂痣,他比一年多以前更为成熟,更为坚毅,却也更比以前孤单了。

    “我们认识?”

    阿牛淡淡说了一句。

    “可我对你好像全没有什么印象。”

    “你又失忆了?这倒是一件好笑的事情,一个人几年时间内连着失忆两次,你不记得我没关系,你总会想起来的。”

    “我虽然不记得你,不过我的直觉一向很准,就比如我能感觉到我跟你应该有过什么恩怨,你想杀了我对不对?可是你现在不能杀,因为你不是我对手,哪怕我只剩一条手臂能动。”

    “你的直觉的确挺准的,我很想问问你除了不记得我之外是不是也不记得我师姐了,如果你连我师姐都不记得我才真要杀了你,我跟她走失了,我不知道她丢在了哪里,不过我希望你把她找回来。”

    “我跟你师姐以前关系很好?”

    “是很好,你们通过很多书信,她一直记着你,虽然她嘴上不说,不过我知道她之所以这次答应师父下山来这大漠多半也是因为她不相信你就那么死了,所以我师姐走丢你也要负责任。”

    “好吧,那我明白了,虽然我担心你师姐其实跟我有仇,不过现在看来不用担心了,我去将她找回来,你们就在这里等我,没有我,遇上危险你们会很麻烦。”

    阿牛站起身,渔夫的楚刀留给他了,其实渔夫本来也想一同留下,可是他不允。

    “你是不是太看得起你了?难不成你以为你是陆地神仙?离开了你我们就活不下去?”

    “我并非陆地神仙,也并非离开我你们就活不下去,只不过我有一把刀,我相信遇见危险,多一把刀总比少一把刀来的好很多。”

    然后他就骑上骆驼出发了,他也不知道往哪里走,只知道朝婉清大致指的一个方向前进。

    “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方兰生来到有些错愕的婉清身后,他其实并不是要听他们两个人要说些什么,只是她去找阿牛的时候他便不由自主醒了过来,也就顺理成章的听到了他们在说什么。

    “我遇见他的时候他已经成了这个样子,跟以前大不一样,我都有些怀疑是不是我们真认错了人,还是他这幅身子的灵魂其实早就死了,寄宿在这幅躯体里面的其实是另一个人的灵魂。”

    “的确是很不可思议,不过那又如何?别忘了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区区一个他算不得什么。”

    “真算不得什么?”

    方兰生反问,但在看到婉清别过头时的目光时他便知道自己又说错话了。

    有时候这位自玉清山来的道士真纳闷自己为何要在她面前如此卑微,每一次遍体鳞伤之后不过隔了一两日又开始展颜欢笑。

    他知道再说下去肯定结果不会太好。

    “那我们现在是在这里等还是……”

    “不在这里等你能带我们追上商队?”

    “不能。”

    道人苦笑一声。

    “那就在这里等吧。”

    玉清山连同峨眉弟子总共十七人,十七人在绿洲畔休养生息,继婉清之后,其余四个峨眉弟子也陆续醒来,醒来之后便忍不住骂一些污言秽语,倒不是骂自家师父,而是骂北魏的那位大皇子轩辕宏图,若非此人咄咄相逼,峨眉又如何会死去那么多弟子在这黑沙漠中?婉清在听到这些平日里温柔似水的师妹们出口成章时忍不住眉头紧锁,因为她知道虽然骂的是轩辕宏图,但其实跟骂自家师父没什么区别,骂自家师父服软,骂自家师父亲自将平日里那么多弟子送上了鬼门关。

    那师父呢?师父又应当怨谁?还不是怨门下这么多栽培的弟子没有一个能成气候,让轩辕宏图忌惮的?

    也不说出一个如同如今风头正盛的祝飞羽那般天人,最起码也要出来一个能一剑开山门的得意门生,只可惜,这个人始终没有在峨眉出现,从这一点上来看,峨眉其实跟玉清应该同仇敌忾才对。

    可她就是对方兰生不待见。

    哪怕自己重伤未愈方兰生鞍前马后伺候招呼他也不见得会多看他一眼,她们从中午一直等到深夜,这时候沙漠已经很凉,玉清山道士是没有御寒营帐的,因为营帐只留下了一座,是给女弟子的。

    好在架起了火堆总算舒服了一些。

    “他能不能把明月找回来?我总觉得明月应该凶多吉少了才是,毕竟都过去这么久,重伤之下,能不能活下来都不知道,更何况这片黑沙漠明里暗里危险重重。”

    就在几个呼吸前方兰生还用剑挑出来一只在沙子里蠢蠢欲动的毒蝎子,有筷子那么长,它的毒性也很强。

一百三七章 他额头没有朱砂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