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四章 我该信谁(1/2)
作者:佛门青衣
    商队最终还是平安走出黑沙漠,这期间虽又遇到不少麻烦,但始终都是有惊无险度过,直到踏出黑沙漠最外围,而这个时候已是五月份,只因为商队辎重过多,提不起速度,再加之不少伤员才用了这么多时间。

    离开大漠这一日天气不太好,因为已踏入炎炎夏日,夏日里天气多变,这一日天气黑云压城,像是要下暴雨一般,阿牛最后看了赶路一月有余的黑沙漠,他似乎看见黑沙漠里有一袭红衣远远相送。

    阿牛知道关于地下城的事活着出来的人都不敢说出去,他们可能不怕无面人,毕竟出了黑沙漠就是道教圣地天下,但他们一定会害怕一个身后匣中有七把剑的老头儿,因为那老头儿能走出黑沙漠。

    这是一处北魏最边境的小镇,与黑沙漠接壤,年轻渔夫头一遭踏上这异国他乡除去有些故土难离之外更多的是新奇,红衣小姐也有些激动,胖子老板想为她再购一辆马车都被其拒绝,她说她想骑马好好领略一番北魏风光,即便如此胖子老板仍是为 其准备一辆马车,因为天要下暴雨了,胖子老板包下了几家很大的客栈,大抵是经历大漠的九死一生原因,这位胖子老板也破天荒的头一遭如此大方肯包下所有人食宿,可以痛痛快快洗一个热水澡是这一个月以来最为让人想做的事情。

    黄牙老头儿的酒早就在路上告罄,如今到了这小镇自是迫不及待痛饮一番,峨眉山的女弟子也各自都去收拾,所有人几乎都很忙,唯独阿牛和渔夫比较悠闲。

    “你不去洗个澡换身衣裳?”

    阿牛问与他一同趴在客店二楼阳台的年轻渔夫。

    渔夫摇摇头。

    “不着急不着急,以前打渔的时候哪次不是十天半月不洗澡?早就习惯了,那个时候还有婆娘,现在婆娘都没了,更没那么讲究了,倒是你,阿牛,不是我说你,我都能看出来咱们队伍里面两个仙子对你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为何你却完全像是没感觉到一般对此全然不理。”

    “不知道。”

    阿牛摇摇头。

    “我说了我记不得以前的很多事情,可能我跟她们以前关系很好不活那已经都是以前,更何况我这人不喜欢被太多感情羁绊,就像我说的,感情越多,死的越快。”

    “你这分明就是借口,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你这家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可知道不论一个男人是什么样的男人,只要他能让一位姑娘牵挂,那就是天下最成功的男人,不过跟你说这个道理也等于没说,你就像是一块榆木疙瘩不开窍。好了,明日里咱们就要重新上路,不如今天晚上咱们哥儿两去喝一杯怎么样?”

    “你不是不喝酒吗?还是我强行给你灌下去一壶。”

    “以前不喝酒,不过嘛,人总是会变的,而且走了这么一趟黑沙漠,看黄牙老头儿经常喝酒,也就时不时的念叨念叨喝醉的滋味,毕竟我现在无牵无挂,都不知道为什么活下去,有时候喝点酒其实也不错的。”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活着完全没有意思,你娘走了,你妻子也被你杀了,你在这世上孑然一身而已。”

    “是的,有时候会觉得没意思。”

    “所以你应该找一个为自己活下去的理由,而且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这个理由的那一天。”

    他们二人不洗澡就直接出了客店,边境小镇较之内地比起来或有不及,但其实也很热闹,南来北往客商不少,平日里各家店铺倒也算得上生意兴隆。

    他们踏进了一家名为客似云来的客栈,这时候阿牛的左臂已经取下了绷带,能动,不过不敢用太大力气。

    店小二很热情上来招呼。

    “两位客官是外乡人吧?”

    外乡人?

    阿牛笑了笑。

    “如果外乡人的意思是从外乡而来的人,那我们姑且算是。”

    他们要了几样小菜,也要了一些酒。

    只不过才刚刚动筷子便见方兰生垂头丧气而来。

    “我来蹭一顿饭,你们应该不会介意。”

    这位从前心高气傲不把许多人放在眼里的道人如今也变得谦逊许多,虽不知道具体为何,但他知道能从地下城活着出来想必跟阿牛少不了关系。

    “不介意,不过我们点的都是荤菜,并且没有茶水只有酒,你能不能吃的下?”

    阿牛似笑非笑道,其实他比方兰生小了不少,不过即便如此他仍是将方兰生看做同龄人,他也将年轻渔夫看成同龄人,因为这座江湖,其实是不分年龄的。

    “不介意,又不是没吃过肉没喝过酒。”

    方兰生端起阿牛面前酒杯一饮而尽。

    “我知道我违背了师门清规戒律,可这么一个多月以来违背了已经不只是一次两次,不在乎多这么一次,这酒的味道,很不错。”

一百四四章 我该信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