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九章 后生可畏(2/2)
作者:佛门青衣

    将近天亮时阿牛敲了黄牙老头儿的门与他说了一件有些奇怪的事情。

    他不知黄牙老头儿真名,只能用老黄称呼,说来奇怪,老黄竟也完全不拒绝,甚至还乐的接受。

    “老黄,不久之前那块紫微石碑炸裂之时你有没有奇怪的感觉。”

    “没有,紫微石碑炸裂跟我有什么关系。”

    “可为什么我会感觉脑海中宛如炸裂一般难受。”

    “也许你是紫微下凡也说不定,有人毁你气运,你自然会如此。”

    “你倒是真会说笑,算了,我还是去休息休息,免得明天赶路无精打采。”

    此时已近乎天亮,昏昏沉沉阿牛倒头就睡,他房间已被极为不要脸的剑无求霸占,只能将就在老黄房间挤一晚,迷迷糊糊也不知睡了多久,总感觉有人在耳畔低语一般。

    “啊,鬼啊。”

    一声惊叫惊醒清晨无数还在梦乡中的人,阿牛一咕噜坐了起来,只看到吓的头发都差不多立起来的年轻渔夫屁滚尿流冲进老黄房中已激动的说不出来话半个字。

    这时候才有剑无求施施然踏门而入。

    “鬼?鬼在哪里?”

    原来赵骞竟是把剑无求当做了鬼,想来也是,如此一个生妖异瞳孔的人谁第一次见了都不会无动于衷。

    费了好半天劲才与赵骞解释清楚。

    “原来就是一个昨夜里招揽过来的镖师啊,真是吓死我了。”

    惊魂未定的渔夫拍拍自己胸口,他又看向已换了一身崭新衣裳的剑无求道。

    “兄弟,我是比你早来几天的镖师,多多照应。”

    说了一番无伤大雅的话总算是让商队所有人都接纳了这个才加入商队的镖师。

    今日里启程就将踏入轩辕宏图地盘,北魏虽大,但真正在轩辕宏图管辖区域内的地方并不多,百姓时有猜测,倘若轩辕宏业继位,将来立下汗马功劳的大皇子轩辕宏图定将裂土封侯,其现在管辖区域内的地方定然就是封王之后疆土,如此一来这片土地的文武官员更是对轩辕宏图趋之若鹜。

    从昨夜里到现在剑无求都不曾问过老黄究竟要他做什么事情,阿牛心生疑惑,他便压低声音闻到。

    “你就不问问我们带你出来,其实也不能说是带,但最起码是我给你了一个出来的理由,你不问问老黄需要你做什么?”

    剑无求的反应与阿牛所想的相差甚远。

    “不问,你们让我做什么就做什么,只是要帮我引荐如今天下剑道那些个出类拔萃人物才行。”

    “除此之外就没别的要求?其实如果我告诉你让你出来是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呢?你会怎么办?”

    “什么大事?莫不是要老子去皇宫里杀当朝皇帝?要是年轻时候老子说不定头脑发热就去了,毕竟老子那个时候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姑娘基本都是倒贴,你说几句奉承我的话说不定我屁颠屁颠就去了,不过换做现在?不可能。”

    剑无求摆动了一下手指。

    “因为老子还没疯够。”

    “好吧,其实不是要你杀皇帝,而是要你出海斩龙。”

    阿牛老老实实答道,谁知这时候剑无求竟一巴掌拍在马背上炸裂起来,拍的那马儿嘶鸣一声险些跪地求饶。

    “斩龙?他娘的还有这么刺激的事儿?这种事情怎么能少的了玉树临风的老子?干,就冲这么大的事情,接下来什么都是你们说了算。”

    差距甚大,阿牛汗颜。

    一旁将全程对话听在耳中的老黄阴测测道。

    “别人家的高手都是连哄带骗才能带来,现在倒好,居然有人自己送上门来。真是后生可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