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道存于心(1/2)
作者:大风之名
    青山如黛云雾渺渺不似人间,这片山峦起伏,其中猿鸣莺啼之声不绝于耳。

    这里便是道家天宗所在之地。

    此时已是夕阳西下,橘红色的的霞光照耀群山,林修缓缓从天空落下。

    这是一处雅致简单的院落,几座小楼一汪清潭,潭边有树生花开,潭中有佳人如画。

    那双灰眸清冷不沾半点尘埃,其中倒映出了林修的身影。

    林修同样望着她,将一片美景尽收眼底,眼中却并没有半分杂质。

    晓梦微微抬起了如同乳玉般的手掌,一道暗幕浮现在天地间,在这道暗幕中天地失去了自己的色彩,潭中的水波凝固,还在空中飘扬的樱花停滞在空气中。

    “天地失色吗?”

    林修的指尖绽开了一道冰冷的寒光,他轻弹手指,寒光如尘四散飞扬,犹如一片星屑洒落,却瞬息间破灭了暗幕的笼罩。

    晓梦的修为的确达到了二阶。

    天地失色被破,晓梦却并没有惊讶,眸中依旧一片淡然清冷。

    “凭虚御风,逍遥遨游。”晓梦缓缓从清潭中立起,站立在水面上,一件轻纱飘来落在她身躯上。

    朦胧的水汽中,晓梦看着林修,“阁下境界高深,来此有何贵干。”

    “来此邀你共修大道。”林修直视晓梦的眼眸。

    晓梦眸光动了动,声音依旧清冷,“道乃自然,道在自然,何需去修。”

    林修摇了摇头。

    “自然之道,乃是天地之道,却非我辈之道。”林修伸出一根手指指向清潭旁边的樱花树。

    “生老病死,虽花开烂漫,却终究会有枯死的一日。”他的指尖绽放一缕青光。

    晓梦看去。

    樱花如雪般飘落,随着风飘摇,将二人淹没在花海中。

    然而那株生机勃勃的樱花树却在短短几个呼吸内枯萎,枝叶凋零化作一株朽木。

    晓梦呆呆望着,清冷的灰眸中似乎带着某种感悟。

    “生死不过寻常,有生便有死,尘归尘,土归土。”晓梦接过最后一片飘零的花瓣,叹道。

    人亦如花,青春烂漫到垂暮老矣,从生到死。

    “所以我说,这是自然之道,天地之道,却并非我等修士之道。”林修的声音将那个沉浸在感悟中的晓梦唤醒。

    “你看!”

    晓梦将视线转来,林修掌中凝现了一团菁华,他将菁华之气重新灌注入枯朽的樱花树内。

    只见朽木逢春,在几个呼吸的时间内生出了枝叶,抽起了新芽,紧接着一朵朵粉色的樱花挂了满树。

    一阵清风吹来,片片花瓣飘落。

    晓梦目光波动,呆呆望着重焕生机的樱花树,“自然之道……”

    她看向林修,躬身一礼,“请道友解惑,修士之道又是什么?”

    林修微微一笑,“道在脚下,道在心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有人追逐长生不死,有人追逐清净自然,亦有人以杀伐证道,你的道需要你自己去寻找,它就在你的内心深处。”

    晓梦依旧不解,之前生死颠乱的一幕动摇了她曾经的信念,甚至连境界都隐隐有些不稳。

    林修没有再多少什么。
54:道存于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