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真实梦境(2/2)
作者:大风之名
    时间线还没开始。

    林修进入《诛仙》便直接降临在十万大山中,收服了兽神之后也没有停留或者进入凡世间。

    二人自然不会畏惧这道黑渊,御空而行落入其中,被吞没进黑暗之中。

    到达渊底。

    放眼望去,无尽的黑暗中,有一点点光芒闪烁。

    像是夜空中的星光,又像是夏夜中的萤虫。

    但光芒却显得幽冷,在黑暗中飘荡,悠悠而苍白。

    “这是阴魂?”

    晓梦眉头微皱,感受到了那些光点的本质。

    人有生老病死,若死前心中存有执念或者怨气,则有可能导致魂魄长留世间化作阴魂。

    这些阴魂并非鬼类,准确说它们算不上魂魄,它们承载着生前的执念,没有思维,没有想法,整日只能飘荡在这阴暗的黑渊之地。

    漫无目的,直到消散为止。

    晓梦身周浮现出一片光华,犹如梦幻,无数景象纷呈其中。

    黑暗中的一点点光辉仿佛被触动了,似乎从睡梦中被惊醒了一般,颤动着向晓梦汇聚了过来。

    晓梦双目闭合,面色带着一丝浅浅的怜悯,一道道柔和的光辉环绕在身周,仿佛神人降临世间,度化阴魂。

    一点点光辉落进了晓梦的心灵世界中。

    从光点恢复了他们生前的模样。

    有白发苍苍的老者,有牙牙学语的孩童,有英武非凡的战士,有娇柔可人的女子。

    或老或小,或美或丑,有男有女,数万枚光点化作数万人,落进了晓梦的心灵之中。

    晓梦闭着双目微微一笑,心灵世界中绽开了一片光辉,一个气泡出现,所有阴魂仿佛重生了一般落入那气泡之内。

    林修能够看见,在那气泡中是一片人间的国度。

    贩夫走卒,草木虫鱼,所有一切都在其中重生,进行着生老病死,甚至是轮回往复。

    晓梦行走了数个世界,看遍了生老病死,收集了无数人的梦境以及灵魂,在她的心灵世界中构建出了‘神国’。

    她体悟每一个阴魂的人生,她感受每一份情感的美妙,不论悲痛还是欢喜,不论生还是死,她依旧是她,却在别人的人生中活了成千上万次。

    她的心灵超然物外,却并非以第三者的视角,而是真正地融合进这些记忆中。

    仿佛历经了轮回。

    她构建出了真实的梦境。

    这样做……十分危险,如果一不小心甚至会迷失自身的心灵,陷入一道道梦境轮回中忘却自身,甚至无法脱身。

    这不是规则的力量,而是概念与哲学,心灵的维度,思维的境界。

    林修并没有打扰或者劝导的意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时候并不知道选择是否正确,但只需要做好承受一切后果的准备,不论好还是坏。

    片刻之后,晓梦缓缓睁开双目。

    对于林修来说不过短短时间,但对于晓梦而言,却已经经历了一次次轮回。

    她的双目逐渐恢复了清明。

    身周的幻境仿佛化作了现实,竟然让林修微微触动。

    她突破了,本就三阶巅峰,如今登临四阶。

    “恭喜!”林修微微一笑。

    只有晓梦自己清楚她的道路有多么艰难。

    “哎!差点没醒过来!”她笑着叹道,目光却无比清亮,倒映出林修的身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