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妖王孙悟空(2/2)
作者:大风之名
    从来都不是神仙们的风花雪月,从来不是神仙们的惬意悠然,他是妖王孙悟空!

    哪怕菩提祖师磨去了他的戾气,但妖的本性不可能就此改变,那个胆敢拼尽一切的灵魂一直在他心底深处。

    这个世界不是一部小说,不是一部电视剧,它没有讽刺什么,它不需要取悦什么,那些隐藏在风光之下的细节,展现出如此鲜血淋漓的真相。

    他们不是字符,是活生生的血肉与智慧个体。

    “轰隆!”

    巨棒撑天而起,那道身影仿佛顶天立地的远古巨魔,身周环绕金光与灰气,一跃而起,掀开苍穹,如同天柱倾倒,向大佛虚影碾压而去。

    身化虚无的林修微微一笑,操控法则之力将孙悟空身躯之内的无穷潜力打开。

    “轰!”

    恐怖的力量一瞬间几乎爆炸般膨胀了起来,刺目的金光与深沉浑浊的灰气铺天盖地笼罩而去。

    世界法则一瞬间仿佛断了线般,高空中的众神面色一变,急速撤退只不过有人来不及离开,犹如断线的风筝般从云头跌落,被暴动的风云卷起吹向远方。

    甚至有不少仙神直接坠进了海中,掉入了花果山。

    所有人都在震惊色变,当真是无法无天之力,如同灭法的领域,一切道法神通在那样的力量之下竟然消散一空。

    这些万万年不死的仙神这一刻竟然犹如凡人般脆弱。

    这让所有人感受到了震撼与惊恐,即便是高高在上的仙神们这时候也不禁产生了恐惧,对一只妖产生了恐惧。

    巨棒轰然撕开了大佛之影,搅动无尽佛光,灰气如同汪洋将道道光辉泯灭一空,孙悟空凶威滔天向观世音当头砸去。

    来不及躲也没法躲了。

    观世音脸色发冷,有些难看,在无法无天之力的笼罩中,即便是他也只能堪堪维持境界。

    他举掌向巨棒迎去,再没了之前的飘然风度。

    “砰!”

    一声爆鸣,巨棒劈下直接将观世音打落,化作一道流光向下方飞坠而去。

    只不过那棍子更快,竟然跨越空间一般出现在下方,又是一棍,观世音再次被一棍击得冲天而起。

    “孙、悟、空!”一字一句的声音中压抑着深沉的怒气,多少年了观世音再一次感受到了怒。

    被人当成球拍,自他成道以来,还从未如此狼狈过,不,即便是成道之前也从未如此狼狈过。

    观世音化出天地法相,以玉净瓶硬抗下金箍棒。

    “当……”

    恐怖的震动荡漾而出,化作实质般的涟漪向天地间荡漾而去,海水被撕裂,形成了一道道滔天巨浪向四方汹涌而出。

    孙悟空金箍棒一点,洒下一片灰色的瀑布,护住了花果山。

    紧接着继续持棍杀去。

    “今天你就是叫爷爷也不管用!”

    他残暴地看向散落在天穹各处的神仙们,嚣张地笑了起来。

    “不是要抓你孙爷爷吗,来啊!”

    凶厉之气恐怖滔天令众神色变。

    然而一时间无人胆敢直面其锋锐,众神面色难看,颜面尽失。

    林修满意地看着这一幕幕,观世音的等级换算在战争要塞中,属于八阶层次,而被彻底开发潜能之后的孙悟空同样进入了八阶。

    但八阶的孙悟空加上无法无天之力,同阶之中有几人能敌?

    天庭之中强者众多,八阶不再少数但如今只有观世音一人在此,猴子便如虎入羊群。

    “轰!”

    一棍子打碎了观世音的莲台,孙悟空身形翻腾,又是一棍捶向观世音。

    玉净瓶绽放蒙蒙清光,悬在观世音身侧骤然化作吞天宝瓶,须弥芥子之力镇压而下。

    浩瀚汪洋也不过一滴水,玄奥的空间力量将孙悟空挤压收进瓶中。

    这猴子只不过一身蛮力,不通玄妙道法神通,弱点太大,如果是以前的孙悟空绝对无法从这空间之力中逃出。

    然而现在……

    一片浑浊的灰气犹如滔滔长河轰然涌进了玉净瓶中。

    接近着,一根金棍狠狠一震,摆脱了须弥芥子之力骤然击打在玉净瓶的瓶口之上。

    只听!

    “咔嚓……”

    宝瓶骤然裂开了一道缝隙,随后轰然炸裂化作一片片碎片向世界各处飞射而出。

    观世音双瞳紧缩了一下,抑制不住地内心一痛,这宝瓶他用了多杀年,以法力炼制了多少年,便这样毁了?

    然而,来不及心痛,一根巨棒已然扫起狂风向他耳畔狠狠轰来。

    双目一凝,琉璃法身光芒大放,好似一尊金玉雕琢的佛像,与那棍子硬生生碰撞在了一起。

    “轰,咔……”

    一道裂纹出现在琉璃法身的脸上,嘴角溢出了一丝灿金色的血液,观世音看向孙悟空的目光中已然带上了一丝惊怒。

    这猴子为何忽然之间变得这般强大,不明白,不理解,不仅仅是观世音,所有暗中关注这里的人全部在沉思。

    西天,一尊大佛目泛金辉,缓缓抬起手向虚空中伸去。

    然而,立在虚无缥缈间的林修指尖一动,一道深沉的暗光遮挡在如来面前,化作了一片浩瀚的宇宙星空,无穷无尽。

    这个时候战斗依旧在继续,灰气从法身的裂纹中渗透而入,瞬息间在观世音体内犹如猛兽般撕咬着,混沌无序之力,同化吞噬一切外道,即便是观世音也感到难受。

    面色变得越发难看,观世音吐出一口金色血液,赶忙压住入侵进体内的诡异力量。

    然而一根巨棒却再一次击来。

    他伸手挡去。

    砰……

    那只手臂竟然犹如瓷器般碎裂,一瞬间化作了无数枚碎片。

    天空中的众神瞪大了双目,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幕幕。

    孙悟空还想继续,蓄起霸道无双的力量向他的脑袋劈去,然而便在这千钧一发之际。

    自九天之上落下一道银光。

    “嗡嗡嗡!”

    颤音响起,震动天地,那是一道银圈,混圆如一,如大日如皎月,大道至简,瞬息之间从亿万里外降临而至。

    一道银圈定住乾坤,瞬息分割世界将观世音推出战场。

    “当!”

    银圈与金箍棒对撞,犹如天地开辟般的恐怖声响炸开,让人耳膜发疼,空间被震得泯灭,化作一片混沌。

    孙悟空倒飞而出,金箍棒颤动不休。

    那道银圈缓缓旋飞,荡漾出一道道大道之气,瞬息间向孙悟空轰去。

    </br>

    </br>

    Ps:书友们,我是大风之名,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