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起航(1/2)
作者:大风之名
    “二十万年?”林凡身躯一颤,一股不可思议与不敢置信的感觉浮现在心头。

    不知是这样,同时间,恐惧感骤然袭上心头。

    二十万年……纵然是大帝也只能活上一两万年,他的妹妹呢,在哪里,还能见到吗?

    他迟到了,迟到了二十万年,忽然间,脑海中回响起了那女子的声音。

    “不为成仙……”

    那股熟悉的感觉,那股源自于心灵的悸动,错不了,他声音有些发颤,一种不可思议的猜测充斥心间。

    “是,是妹妹吗?”

    大帝活不了这么久,但大帝之上还有传说中的仙,他期望,他渴望,哪怕明知可能性太小,但依旧忍不住地期望。

    林修嘴角含笑,并没有说话,伸出手,掌中绽放出一片光辉。

    犹如一张巨网笼罩在仙胎碎裂后化作的仙池上。

    这九十九龙山孕育,浇灌了无数强大的道种本源,以成仙鼎练成一道仙胎。

    纵然被狠人大帝拍碎化作了如今的模样,流逝了最关键的东西,但依旧是不可多得的圣物。

    这东西对林修没有用处,但却……可以造就出一尊帝级人物。

    林修瞥了一眼旁边的林凡,或者说应该叫昊天了。

    强大的法力笼罩住仙池,轻轻一抓便将之收走。

    九十九龙山依旧在吐露菁华气,在大阵的作用下,无量灵光向仙池原本的位置汇聚融合,或许在数万年之后,这里会再次诞生一道灵胎。

    便在这时候,从仙谷深处,飞出了一只小兽。

    那是一头小小的白虎。

    只不过巴掌大小,通体毛发莹亮发光,一双金色的眼眸好奇地注视着林修。

    白虎不死药!

    林修眼中浮现出了一丝兴致,不死药乃是此界中最顶级的宝物,能够为大帝延命一世,能够轻微撼动天地间的强大法则。

    不死药的效用毫无疑问的强大,然而最关键的并不是延寿,每一株不死药都是上古时期的仙死后所化。

    林修伸手一招,一股无可抵抗的力量笼罩住了白虎不死药。

    小白虎有些害怕,慌乱地挣扎了几下,却并没有用处。

    林修将小白虎抓在手中,力量向它体内渗透而去,本源之力转瞬间将一切奥秘都呈现在了林修的脑海之中。

    ‘仙’的境界能够超越世界法则的限制,是因为,‘仙’本身便拥有了自己的法则。

    而不死药,相当于‘仙’的道果,只不过这道果并没有完善,缺陷极大,虽然不死药与世长存,但每次被采摘之后,都需要重新生长。

    林修目光动了动,浩瀚的力量汹涌而出,本源之气与混沌之气交融,衍生造化玄奥的力量,向小白虎体内灌注而去。

    只见乳白色的灵光仿佛生命本源的气息,将小白虎淹没在内,超越世界修行体系的力量。

    万事万物的起源之力,与一切法则与大道的根本源头共同作用,在白虎不死药体内构建起了生命的本源。

    犹如一颗蚕茧,可以看见一只小小的白虎在其中吞吐着纯白色的气息。

    “嗷!”

    一声轻轻的叫声,犹如小猫般,还带着淡淡的奶音与慵懒。

    白光缓缓收敛了起来,显露出了其中的小白虎。

    似乎与之前并没有什么两样,银白色的毫毛,一双闪耀着金光的眼眸。

    “嗷!”

    低低的吼声响起,小白虎体内泛起了白金色的光芒,一股恐怖的金锐之气仿佛能够撕裂一切。

    那是镇压世界的恐怖气息,仿佛至高无上,仿佛天地的主宰。

    然而一闪而过,那气息很快便蛰伏在小白虎体内。

    它感受到了自身的变化,有些茫然,却明白这象征着什么。

    这意味着,他变成了真正的生灵,不再只是一颗不死药,他可以修行,他可以强大,他甚至能够重新回到生前的巅峰。

    不死药并没有遗留生前的记忆,甚至每一次被采摘每一次涅槃都会被清除一切记忆,只保留基础本能的意识。

    它明白了自己的机遇,兴奋地嗷了一声,伸出舌头舔了舔林修的手掌。

    林修微微一笑,不死药果然能够在本源之力下重新转换成生灵,而且,道果并没有消失,而是蛰伏在了它体内。

    只需要通过修行,便能够继承生前的法则与大道,它们的修行甚至没有瓶颈。

    就像是一座通天宝塔,普通修士需要一点一点地垒砌起这座宝塔,一点一点添加材料,一点一点建立结构。

    但不死药重生为生灵之后却拥有了一座现成的宝塔,一座达到了世界天穹的无上宝塔,他不需要重新垒砌,不需要重新构建,只需要打通每一层宝塔,将所有力量激活。

    林修摸了摸下巴,修行对于这只小白虎来说,就跟喝水吃饭一般简单。

    计划或许可以做出一些改变,通过一点手段,将这些不死药催生,重返巅峰化作‘仙’或许很难,但大帝却并不难。

    ……

    长明大圣盘膝端坐在仙谷之外,忽然,闭着的双目猛然睁开,赶忙起身。

    他的动静令龙马与何首乌同时做出反应。

    三人紧张地将目光汇聚在谷口的虚空中,果不其然,只见一点波澜缓缓在虚空中荡起,犹如水面一般,虚无的空间凝聚成了真实。

    在那犹如水面般的空间之下,一道身影骤然踏出。

    “参见尊主!”

    长明大圣恭敬地一拜,何首乌更是惶恐兴奋,大帝啊,他竟然能够如同不死药一般追随一位大帝,这让他感觉自己仿佛达到了人生巅峰。

    然而他无法想象到林修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不是大帝不是红尘仙,却丝毫不弱甚至强了无数。

    林修与修士有着本质的区别,就连追求都不一样。

    修士追求力量追求超脱世界,而林修的追求却是融合吞噬世界,晋升自己的位格。

    他点了点头,身后,虚幻的魂体林凡跟着出现在众人眼前,还有一只小小的白虎好奇地打量这个世界。

    何首乌看见了那只白虎,浑身一震,几乎不敢相信。

    “白……白虎大人!”不死药对于他这类宝药精灵来说,就像大帝对于普通修士。

    何首乌生存在这片秘境之中不知多少年,遥遥见过数次白虎不死药,甚至在久远的岁月前,还有一株人参果不死药。

    这让他激动不已。

    而长明大圣的目光却更多的注视在林凡身躯上。

    那山谷之中死寂一片,这人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173:起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