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纹师爷请息怒,小的虽然是来自厉王府,但是从来没有做过不利于陆司营,不利于咱们仙事营的事儿。厉王爷当初派小的来,主要是为了物色一个合适的仙奴。当今皇上缠绵病榻,危在旦夕。唯一的王子又胆小怕事,软弱迂腐。未来天下会掌握在谁手中,不说大家也都明白。陆司营对皇上的忠心,青天可鉴,但是多少也要为自己的将来,就算不为自己也要为全营兄弟们的将来着想一下呀。多给自己留条后路,没有坏处。当下这位紫道上仙与其送去雷将军府,不如送去厉王府,定会在王爷那儿博个好彩头。小的也一定会在王爷跟前,多为陆司营美言……”

    “快给我住口!”纹师爷打断了小士卒的话,“私相授受仙奴,是欺君罔上之罪!”

    那小士卒听了,竟咯咯的笑了起来,露出一脸的精明狡诈,他说:“谁说这是私相授受的呢?”

    说罢竟从怀中掏出了一道圣旨,“这就是皇上给厉王爷的圣旨,也是赏赐赌仙一次,而且圣旨的时间可是比给雷将军的更早哟……”

    纹师爷接过圣旨仔细观看,虽然内心疑虑重重,甚至坚信这圣旨是假的,但是却也看不出什么破绽。

    小士卒得意的站起身,冷笑一声说:“有旨不尊,这才是欺君罔上之罪呢。”

    他说罢便放肆的走到陆东山的面前,从桌上的锦盒里拿出了刻有“厉”字的印章,递到陆东山的手上。

    陆东山一手拿着雷字章,一手拿着厉字章,犹豫不决,不知该作何决断。

    小士卒似乎断定陆东山会把这个紫道上仙送到厉王爷手里,就如看囊中之物一般看着铜铃仙人。

    他绕着铜陵仙人转了一圈,啧啧称奇:“你说这些铃儿挂在身上疼不疼呀?”他边说边好奇的伸出一个手指头,想去碰一下那些铃铛。

    陆东山嘴里的那句“住手!”还没有喊出口,小士卒的手就已经触碰到了铃铛上……为时晚矣,后悔莫及。

    随着一阵悦耳的铃声,铜铃仙人身上的铃铛全部整齐的飞射出来,瞬间穿透了小士卒的身体,打出无数个血窟窿。而这铜铃在小士卒身后的血雾中悬停了一秒,又齐刷刷的飞回到了铜铃仙人身上的铜环上,于是小士卒的身体又被反向打出了无数血窟窿,几乎看不出人形……

    见了血的铜铃仙人眼中闪现无尽的杀气,他似乎并不打算停手。又是一声悦耳的铃声,铜铃仙人身上的铃铛悉数飞出,朝着陆东山的方向飞过来。

    纹师爷一跃而出,挡到陆东山身前,他拔出匕首,那匕首并无实体,只是一道有形的寒光,他将匕首在空中画了个圆,寒光形成了一个光盾,护住了陆东山,也成功的挡住了那些铃铛。铃铛们又回到了铜铃仙人的身上。仙人咧嘴鬼魅一笑,准备进行下一波攻击。纹师爷轻盈一跳,跃到旁边的柜子上,幸好铜铃仙人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他吸引,暂时放过了陆东山。

    纹师爷大吼一声:“快!锁仙绳!”

    屋里另外一个早已被吓呆的老士卒突然回过味儿来,从腰间取下一根看似普通的绳子,扔给纹师爷。

    纹师爷接过绳子,铜铃仙人的第二波攻击也开始了。

    纹师爷飞速的用匕首划出几个光盾,从铜陵先人的铃铛阵杀出一条路来,他灵巧的把锁仙绳缠绕到铜铃仙人身上。那绳子一接触到仙人的皮肤,就变得像烧红的铁链一样,在皮肤上留下一道灼伤的印记。锁仙绳自动盘踞到一起,两端相连,紧紧的把铜铃仙人绑了起来。而且还不断缩紧,使得铜铃仙人不得不以一种盘腿而坐的姿势把自己的身体固定到一起,最后一动也不能动,像一颗大大的肉粽子一样跌落在地。铃铛们也都回到他的身上,就此偃旗息鼓。

    ==========================

    惊魂未定的陆东山,坐在自己的私人书房里,纹师爷眉头紧皱袖手而立,小蚁正急急忙忙的帮陆东山倒茶压惊。

    但是,任茶香如何四溢,陆东山却一口都喝不下去,因为那一场突如其来的恶斗中弥散着的血腥味,在他身体里仍旧挥之不去。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陆东山百思不解的自言自语,“天亮之前新晋仙人是不具有法力的呀?”

    纹师爷却在担心另外一件事儿:“厉王爷的卧底死了,会不会对我们不利?”

    小蚁在一旁战战兢兢的问道:“那,这位仙人还要送到厉王府吗?”

    “当然不行!”陆东山和纹师爷异口同声的说。

    像这种心智迷失,驯化不了的异仙,最后只能有一个结局。

    “师爷听令!”陆东山正声说道。

    纹师爷连忙站到陆东山跟前,单膝跪地,准备接令。陆东山从腰间取下自己的令牌,交给师爷说:“明夜子时送入焚仙坑!”

    “尊令!”师爷朗声回罚,郑重的接过了令牌。

    第二天行刑的时辰将至,陆东山带着师爷和几个营卒,来到了关押铜铃仙人的地方。

    被锁仙绳五花大绑的仙人颓然盘坐在冰冷的石板地上。他的眼中虽然没了杀气,但依旧是浑浑噩噩,似乎不知自己所处何处,也不知自己所欲何为,更不知道自己将走向灭亡。

    看着如此光景的仙人,陆东山不由得心有戚戚。凡人修仙多是穷苦之人,他们原本希望通过成仙改变自己的命运,脱离苦难深重的生活,但到头来却根本不可能实现。少数修仙成功的,虽有异于凡人的禀赋,但仍摆脱不了凡世枷锁,有价值的留下,无价值的销毁。留下的即便可以长生,也是沦落成皇宫贵族、达官显贵的“仙奴”。倒是他们成仙后,忘了自己凡人时的姓名、生活、所感所思以及一切的一切,大概可以算是一种自欺欺人式的解脱吧……

    几个营卒把铜铃仙人抬了起来,走向后院。纹师爷也跟了过去。正准备去观刑的陆东山突然发现,铜铃仙人坐过的地方,地上隐约有些字迹。他走到近前,仔细一看,那好像是用血写下的几个字,虽然歪歪扭扭,鬼画符一般,但仍旧能够辨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