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打发时间。

    这就是抄水经最现实的意义。

    仙不用进食,仅靠喝水,闻香便可以维持生命。

    仙七情六欲淡薄,不像凡人总有那么多欲求,自然也少了很多凡人的乐趣。

    外加仙不用睡觉,如此漫长的时光如何打发?

    想来想去也就只好抄经。

    抄水经顾名思义就是用毛笔蘸着水抄经,显然这个行为看中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胄的面前放着一块特制的青石板,他拿着蘸着水的毛笔,自上而下,自右而左的缓慢抄写。

    大概是因为天气转热的缘故,第二竖行还没有写完,第一竖行的字迹就已经消失不见。

    胄对此没有任何反应,仍旧不慌不忙的继续往下抄下去。

    突然之间,房门被猛然推开,吓得胄手中的毛笔不由得一颤。

    一个身材高挑,穿着男装的姑娘不管不顾的走了进来。她的头发向后紧紧的盘着,露出一张不施脂粉,但英气逼人的脸。深灰色的男式骑马装带有点点暗红色的花纹。脚上的马靴和手里拿着的马鞭一同证明她刚刚策马扬鞭。

    她径直走到胄的书桌前,砰的一声把马鞭放到书桌上,用好奇的眼神看着胄。胄手中的毛笔悬在了半空,不解的回看着她。

    跟在女孩身后的两个奴婢也都飒爽英姿的穿着男装,其中一个对着胄说:“这位是雷将军的妹妹,还不快见过雷大小姐?”

    胄赶忙放下笔,站起身,对着大小姐低头行礼说:“见过大小姐”

    随着胄的起立,雷大小姐不得不仰头望他,

    她也不说话,默默的看了胄几秒钟,才突然开口:“你就是那个新来的仙奴?”声音和她的外形一样带着股子霸气。

    胄依旧低着头道:“是,小奴名‘胄’。”

    “胄?”雷大小姐皱起了她那对漂亮的眉毛说:“哼,我哥起名的本事还是这么差,你我都是他的受害者。”

    胄琢磨着是不是得为自己的主人开脱几句,话还没出口,雷大小姐就一转身,把目光转向了立放在胄身边的那个大冰块。

    “他们说你拴着奇怪的东西,原来就是这个……”她走到冰块近前,恰好一阵微风吹过,凉气便如云雾一般向她笼罩过来。骑马狂奔所带来的一身燥热,在这凉气中瞬间消失,全身上下有种说不出的舒坦。她高兴的笑着说:“嘿,这可真是个好东西!”扭头吩咐身后的婢女:“把预备好的茶水和果子拿到这屋来,我要在这儿凉快一会儿。”说罢就大大咧咧的坐到了胄屋子里唯一的那把椅子上。

    婢女应声而出,很快,就拿回了茶点。

    茶杯里的雀舌茶散着清香,粉樱果和雪枇杷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摆放在水晶盘上。

    胄垂手站在一旁,无奈的等着雷大小姐吃饱喝足,休息好了,离开自己的房间。
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