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1/1)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初夏之夜的京城街道,灯火阑珊。有人在清扫自家门前的街道,刚刚从市集收摊的小贩略显疲惫的推拉着自己的货车。有妇女追逐着在外玩耍的孩子,准备拉他们回家睡觉。饿肚的小猫跳上墙头喵喵讨食,墙下的小狗冲着它不依不饶的汪汪乱叫。

    突然,一切声音都没了,猫叫狗叫,孩子嬉闹,货车的车轮声,笤帚扫地声,全都消失了,仿佛被按下了静音开关,画面还在继续,却寂静一片。

    人,猫,狗,都一脸错愕加惊恐,四处躲藏。

    一台八人抬的轿子缓缓的走过,它所过之处,似乎把声音都吸走了,连抬轿人的脚步声都没有。不仅声音,连光亮都被吞噬,从外人看来,这轿子就是在一团暗雾中默默无声的向前移动。

    轿子停在了将军府的门前,轿夫当下轿子,将轿子四面的木板卸下,轿子就变成了轿椅,但由于轿椅周围仍旧笼罩在暗雾中,所以只能模糊的看见一个人形坐在轿椅上。

    一个轿夫给门口的当值递上名帖,当值张口说了句什么,结果声音完全传递不出来,他皱皱眉,摆摆手直接转身从小旁门跑回了府里。

    不一会儿,府邸的大门洞开,鹤平仍旧一身利索的短打扮,他并不急着走到门口,而是停留在三丈开外,朗声说:“吞参事,既然要进将军府,就请收了法力吧。”

    只见轿椅周围的暗雾渐渐消散,一个起码有300斤的大胖子身着黑衣黑裤,坐在上面,他的眼睛用一块黑布蒙着,慢慢的说:“小奴身材庞大,实在不便于行动,需乘轿椅入府,请将军见谅。”

    鹤平淡淡的说:“知道了,请进吧。”

    轿椅抬至议事堂,缓缓放下,吞费劲的挪动身躯,从轿椅上下来,迈步走进议事堂,由于身上的肉太多,几乎看不到腿和脚的所在,感觉上就是一个大肉球轱辘进了议事堂。虽然他眼睛上蒙着黑布,但好像仍能看清周遭的事物,准确无误的轱辘过门槛,准确无误的轱辘到雷怖儿的面前。

    “小奴厉王府参事吞,拜见雷大将军”吞应该是跪了下去,反正在一堆肉的掩映下,也看不出身形有什么变化。

    对于吞,雷将军有所耳闻,他深得厉王爷重用,给了参事的职位,这在仙奴中,算是相当高的职位。相传他的双眼可以吞噬声音和光亮,所到之处寂静而黑暗。他几乎没有出过门,世人也很少得见他的真面目。

    “嗯,不知厉王爷派你来,所为何事?”雷怖儿冷冷的说,本来他就不喜欢仙奴,这吞的外形又如此不堪,真希望他立刻消失在自己眼前。

    “将军可能知道,小奴略有法力,这双眼可以吞音和光,但将军大概不知道,小奴这双眼除此之外还能吞噬魑魅之气。听说将军的战马染了此气无法站立,厉王爷特意派我来为将军的爱马医治。”

    “是么?”听了这句,雷怖儿似乎有些动容。

    他最心爱的坐骑“骕骦”,三年前在跟他巡视西南边境时,染上了魑魅之气,亏得马匹的身体素质好,一直压着没有发作。没想到,就在即将出发去北麓春篷山剿仙的时候,病症急发,四条腿溃烂瘫软。这病无法医治,对于患畜,往往是主人不忍见它受罪,而干脆帮它了结。雷怖儿虽心知骕骦只能等死,也心知杀了它是为它解脱。但每每站到曾经跟他出生入的爱马跟前,却无论如何都下不了手。

    朴素整洁的马厩,骕骦的“房间”占据了最大的一块空间,足可见主人对它的宠爱。食槽里放着精心炮制的饲料,但没有一点被吃过的痕迹。一匹浑身霜白的骏马,奄奄的躺在地上,原本健美的身体消瘦无力,四条腿上盖着白布,上面渗透着斑斑点点的污浊的血迹,空气中也弥散着腐烂的气味。

    雷怖儿、吞在鹤平和几个家丁的引领下,来到了马厩,感觉到主人的到来,骕骦努力的抬起上身,用一双碧色的眼睛,热切的看着雷怖儿,仿佛再说:“快点带我走,带我去和你一起杀敌战斗!”

    雷怖儿走过去,充满温情的抚摸着它的鼻梁,但很快,骕骦就又筋疲力尽的倒回到地上,发出沉重的喘息。

    “大将军,请远离一些,小奴要施法了。”吞说道。雷怖儿和其他人都退到了吞的身后。

    吞走近骕骦,抬手摘下了蒙着眼睛的黑布,瞬间,一团暗雾和一片寂静笼罩在他和骕骦的周围,过了不一会儿,只见一道深橘色的气体从大致骕骦的方位升起,飘摇而上接着就被吸进吞所在的方位,消失不见了。

    相传魑魅之气是南方林中一种深橘色的毒蘑菇,在烈日照射下释放出来的。看来这道深橘色的气体,就是魑魅之气的原形。

    吞又系上了蒙眼布,暗雾随即消失,他和骕骦都显露出来,鹤平和家丁们都发出了惊叹之声,因为骕骦竟然是四肢站立在那里,腿上的腐烂完全消失不见了,它仰起头,甩了甩漂亮的鬃毛,发出一声愉快的嘶鸣。

    ===================

    “奶奶的!那老东西要死不死的还真能耗!我真后悔上次给他送了托林山的冰蛇草,说不定那玩意儿还真能帮他延寿!”厉王爷怒气冲冲的拍着桌子,书房里站着,坐着的还有5、6个人,从服饰看,有文官,有武官,还有几个皇族子弟,大家的共同点就是都年不过四十。其中一个看上去较为沉稳持重的,名叫葛越影,是葛梦涯葛大人的庶子,不知为什么自小就和葛大人水火不容,现在更是各自为政,追随了水火不容的两个主子。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可不是么,怎么这么能耗呀?”“上次太医院的人不是说活不过两个月么?”……

    葛越影清咳一声,大家都停了嘴,看来他在这群人中,说话还是很有分量的。

    “多活几天,对于王爷来说,并非是件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