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扶摇居士叙仙史》是现存关于仙人历史最详细的记述,扶摇居士年代不详真实姓名不详,这书大概人人都听说过,但由于是用古语书写,晦涩难懂,诘屈聱牙,所以真正认真读过的大概没有几个。

    所以,当葛越影问及是否读过此书时,有人含含糊糊的点头,有人则干脆摇头。

    “叙仙史里记载,太宰上皇17年间,天呈异象,各地地震频发,竟震出许多野生的仙人洞来,以致野仙泛滥,祸国殃民。太宰上皇于仙事营所辖的仙人洞中,唤出一支仙奴军团,以仙治仙,所向披靡,终于清剿所有野仙,封住了所有野生仙人洞……”葛越影缓缓的说道。

    “叙仙史里多半都是神话传说,无从考证,怎可全信?”厉王爷皱着眉说道。

    葛越影站起身,用手指着地图上那个写着“仙事营”的地方说:“神话并非是空穴来风,小人以性命担保,王爷若能拿下仙事营,小人就能为王爷唤出可以四两拨千斤,一招定乾坤的仙奴来!”

    ========================

    尴尬,说不出的尴尬在将军府议事堂里四处流窜。

    厉王爷家的仙奴吞前脚刚走,太子就大驾光临了。这出发的前夜,真让人一刻不得消停,雷怖儿心中不由的暗自叫苦。

    和吞来时不同,太子位尊,自然坐在上座,雷怖儿坐在下方。

    本来就鲜有来往的两个人,更是没有什么共同语言,但又不能这样大眼瞪小眼的干坐着。

    太子喝了一口茶,试图掩饰尴尬的气氛。要不是耗说一定要来亲自给雷怖儿送行,顺便打探些消息,他才不会到这个终日板着个脸,少言寡语的雷大将军家里来自讨没趣呢。

    太子清了清嗓子说道:“将军此去山高路远,还要多多保重身体……”

    雷怖儿双手抱拳向着太子一辑道:“谢太子关心,微臣一定殚精竭虑为朝廷剿灭野仙。”

    太子又没词儿了,突然,他想起了耗跟他说的给雷将军送礼的事。

    “金银珠宝断然是不能送的”耗分析道“他也没有什么收藏字画古玩的兴趣爱好,我想来想去只有此物最合适……”

    想到这,太子赶忙从怀中掏出了一个锦缎小包,打开锦缎,里面就显露出了葛大人所写的《陈废止仙奴之利害疏》,他递向雷怖儿,雷怖儿立刻站起身恭敬的接了过来。

    太子说道:“这是我的老师葛梦涯葛大人所写,内容很是精辟,实属真知灼见,请雷将军过目、参阅。”

    雷将军按理说是铁杆的废仙派,原本以为这陈词表能瞬间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再引发出共同话题,随着亲近感的攀升,可以套出一些关于此次北去的内幕消息……

    但是太子哪知道,厉王爷家的仙奴吞刚刚医治好了雷将军爱马,即刻让他对全面废止仙奴大加赞赏显然不太合时宜。

    见这陈词表也没讨得什么好处,而且令气氛更加尴尬,太子心中不禁暗骂“都怪耗出的这个馊主意!”。

    无奈,太子又清了清嗓子,没话找话的说:“那个,听说近日将军赌仙得了一位有趣的仙奴……”

    这话倒是给雷怖儿找到了一个摆脱尴尬的好主意,他立刻叫来鹤平管家,吩咐道:“快,领太子去看看新来的仙奴胄。”

    那感觉就像说:“快,把这孩子带出去玩,免得在这儿添乱!”

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