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2/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东山,陆东山……”

    ==========================

    “雷将军!雷大将军!等等我!”北麓州刺史黄有道边喊边骑着他心爱的小毛驴,努力的向着雷怖儿的马队追来。

    雷怖儿叹了口气,勒住了缰绳,跟着他的山冲、田申和其他两个侍从也连忙跟着勒马站定。

    黄有道的小毛驴以蜗牛般的速度向雷怖儿一行靠近,山冲回头看看,不耐烦的说:“别等他了,这得等到什么时候呀!”

    雷怖儿边拿出水囊喝水边说:“他毕竟是一方的大员,而且我们此次是在陌生的地域行动,和当地官员的协调和配合是必不可少的。”

    终于,黄有道和他的小毛驴来到了雷怖儿一行的面前,他擦了擦头上的汗对雷怖儿说:“雷将军这是要去哪儿呀?”

    雷大将军来北麓春篷山剿仙,这事本来就让黄有道无法理解。北麓春篷山上也许是有野仙,但从未下山滋扰过村民,而且综合目击者的证词,山上就算有,也顶多不过1、2个。这么个无关痛痒的情况,何至于让雷怖儿这个一品大将军亲自动手呢?

    不过,雷怖儿似乎也没有摆出大战一场的架势,他从京城只带了十几人的精锐战士,而且也没有惊动驻守北部边境的大军。北麓州没有州防军,如果雷怖儿要进行大规模的作战,必然是要从边境驻军调用部队的。

    雷将军一行到了北麓州的州府后,黄有道便按部就班的安排好他们的住处与各种生活必需。今天吃过早饭,他便拿着关于野仙的一些目击记述材料去跟雷将军汇报,没想到却扑了个空,跟门童打听了雷将军出行的方位,才急急忙忙的追了过来。

    “我们准备去北麓春篷山探探地形,见黄刺史公务繁忙,就没有打扰你。”雷怖儿解释道。

    “哦哦,不忙,我不忙。雷将军初来乍到,还是我来带路比较好。路上也可以给将军讲讲本地的情况。”黄有道连忙说道。黄有道已经50多岁,明年就可以告老还乡,这最后一个任期,当然不能出什么大差错。

    “好,那就请黄刺史带路。”雷将军点头说道。

    山冲在一旁冲着田申摆出一个“有没有搞错?!”的表情,田申也无奈的摇摇头,看来他们的千里马要跟着小毛驴磨蹭一路了。

    一驴五马晃晃悠悠的向北麓春篷山进发,黄有道孜孜不倦的向雷将军讲解着北麓州的情况。

    北麓州是有名的贫困州,不仅山地颇多,且土质不佳,很难耕种。气候寒冷,多风沙,四季仅有冬天和极短暂的夏天。现在这个季节,京城已经只着单衣,但在北麓,却仍要罩上件皮袍。

    北麓春篷山绝没有它的名字那么动人。刀削斧劈一样的山体,覆盖着各种适应北方气候生长的针叶树和黄篱草。每棵树都像多疑而敏感的鬼怪,枝杈上伸出团团针刺一样的叶子。颜色近看是绿,但由于绿得过深,远看就是黑压压一片。再配上无论死活永远都是枯黄样貌的黄篱草,只一眼就能被它的苍凉、凶险所震慑,叫人只想赶快远离才好。

    进山的道路险峻难辨,雷怖儿一行也并没有打算今天进山,只是在山下观瞧,对着地图指点了一番。

    时至傍晚,一行人向州府返回,刚走不久,雷怖儿发现水囊里的水喝完了,正好不远处有个村子,便要去那里讨口水喝,没想到黄有道听了,神色略显慌张,连连摆手说:“将军还是忍忍吧,要是不嫌弃就喝我的……”边说边把他的水壶递过来。

    黄有道的反应当然引起了雷怖儿的注意,他不动声色的说:“走了一天,大家也累了,去那里歇歇脚也好。”说着就准备策马前行。

    “啊,啊,那个什么……”黄有道勇敢的用小毛驴挡到雷怖儿的马前说道:“这边的村民没有什么文化,荒蛮的很,怕惊扰了大将军。”

    “哈哈哈哈”雷怖儿笑道:“我们这些都是天天提着头过日子的,还有什么能惊扰的了我们?!”

    雷怖儿和手下人的马向着村落疾驰而去,黄有道的驴则无奈又疲惫的在后追赶。

    来到村口,一行人放缓了速度,村子里异样的状态令山冲和田申对望了一眼,手不由自主的扶上了腰间的刀柄。

    村口地上一块风化残缺的石碑,上面模模糊糊的写着:“明礼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