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四(2/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话语之间还能听得叮叮当当腰间武器碰撞的声音。

    显然,门外人口中的“圣上”就是厉王爷。

    太子完全泄了气,跌坐在地上,脸上满是绝望。

    耗连忙跪了下来,对着太子说:“殿下莫急,殿下莫急!小奴有办法助殿下逃出这个内炒房!”

    “什么?”太子抬起头,难以置信的看着耗,实在想不出他能有神力助自己脱离当下的困局。

    耗微微一笑,低声道:“侍奉殿下多年,还没机会向您展示小奴真正的法力。”

    说着,耗抬起手。他的手虽与常人一样有五个手指,但个个皮包骨,骨节突出,肤色灰黑,五指合拢,和老鼠爪子相似度极高。

    突然,只听到清脆的咔嚓声,耗的五个指尖分别伸出了银光闪闪的尖头。

    耗显然对自己的“法力”并不太自豪,他有点自嘲的对太子说道:“您应该听过民间的一句老话儿吧: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

    =====================================

    内院里仍旧是一片无声的刀光剑影。但厉王爷的人马明显占了上风。

    身着乐师衣服的死士们,将葛大人护在中间顽强的做着殊死的搏斗。

    厉王爷带着吞神情自若的走进了内院。立马看出葛梦涯一派已是强弩之末,没什么可担心的。倒是寝殿外包围着的那道光墙,让他感到惴惴不安。

    浑身是血的夏定方冲到厉王爷跟前,单膝跪地,简单描述了一下及寝殿内外的血雨腥风。

    什么?厉王爷眉头一皱,那老不死的还要诈尸不成?再说,老皇帝不死透了,新皇帝怎么上位?

    厉王爷向身边的吞使了个眼色,屯立刻心领神会,双手抱拳一辑,然后走到寝殿跟前,一只手摘掉了绑在双眼上的黑布。

    他深吸一口气,猛的睁开双眼。

    从他的眼睛中喷射出一道黑色的漩涡,直奔覆盖着寝殿的光墙。黑色的漩涡像是有巨大的吸力,要把光墙整个吸进去。

    寝殿内,视大喊一声“不好”。双手握拳,浑身使劲加大法力,以抗衡黑色漩涡,保住光墙。

    “出什么事儿了?!”小六急急的问道。

    “厉王爷家的吞来了!”视略带喘息的答道,“那家伙的法力深不可测,我可能坚持不了太久……”

    小六急忙回头又看了看龙榻,而躺在上面的皇上仍旧无声无息。

    他回过身,一把拉住速问道:“你能驮多重的东西飞?”

    速吓了一跳,哆哆嗦嗦的问小六:“你想要我驮啥?”

    小六朝着龙榻指了指,说:“皇上,带皇上走。”

    皇上原本是个高大壮硕之人,虽被病魔折磨的已经骨瘦如柴,但体重仍旧不会轻到哪去。

    速使劲摇了摇头,道:“驮着皇上,我恐怕连皇城都飞不出去……”

    小六看了看速那细溜溜的身子板,知道他说的没错。

    寝殿里忽的暗了下来,原来是吞的黑色漩涡正在逐步包裹住视的光墙。

    “难道,难道就只能这样坐以待毙了么?难道一切就这样结束了么?”小六无助又茫然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