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2/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雷怖儿当然没有认出陆东山的真实身份,在他眼里,此时的陆东山只是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野仙。

    他的心里五味杂陈,在深处的某个地方,甚至有点盼着这个巨怪能把自己的部队打败,然后带着思谜远走高飞。

    但是,他的理智还是让他派出了杀手锏。

    一个五骑的小队向前而出,灵巧的来到陆东山身边,同时向空中抛出“铜莲花”。

    铜莲花外表是一个个如葡萄大小的黄铜球,半空中绽开如莲花,花瓣旋转使其可以在空中漂浮悬停。这种武器在北路春蓬山与赤穗作战用过,只是当时从铜莲花中释放出来的是从乌头莲中提取的毒雾,用以麻痹敌人。而此时铜莲花盛开时,从中飞射出的是一种通红黏稠的液体,看上去像是打铁时烧出的铁水。

    这种水被称为焚仙水,说来讽刺,它正是取自陆东山的仙事营,是营中焚仙坑里的熔浆,别说是凡人,再厉害的仙也能“焚”的妥妥当当,只是采集太过困难,存量极少,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使用。

    陆东山身上,凡粘到这通红的液体地方,枯藤般的外骨骼都会瞬间被烧融,而且**还会不断扩大……

    那五个骑手拨转马头,又一次靠近过来。

    “别和他们纠缠!快带着大家走!”思谜在陆东山耳畔说道。

    她口中的“大家”便是府内的幸存者,他们在纹师爷的带领下,都躲在陆东山身后的一段残墙后面。

    陆东山向四周扫了一眼,发现了那两辆载尸车,一手一辆抓了起来,砰的一声放到残墙之前。

    纹师爷立刻心领神会的带众人钻到了车里。陆东山又一手一辆的抓起来,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怒吼,震的周遭的黑蒙面都暂时停了动作,除了雷怖儿的骕骦,所有的战马都惊惧的退后、嘶鸣。

    巨大的陆东山身上的外骨骼已被铜莲花喷射出的焚仙水烧的斑斑驳驳,而此时,外骨骼突然变回纤维缩回到皮肤里,它们貌似在皮下快速游走,最后从陆东山的背部汇集起来,喷薄而出,化作了一双巨大的翅膀。

    载着思谜,抓着载尸车的陆东山拔地而起,振翅高飞……

    =======================

    夜色低垂,明月高悬。一群太监宫女正在奋力的打扫着皇上寝殿外的内院,尸体堆积如山,干涸的血迹早已渗进砖缝、泥土里,再怎么擦扫也弄不干净。

    干活的太监宫女个个都用白布遮着口鼻,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住院中的恶臭。

    大战刚过,人类的尸体都还来不及腐烂,顶多是血腥味,但那些蝗虫人可就不一样了,他们贪婪的啃食人的血肉,消化的速度远远赶不上进食的速度,外加没有排泄器官,个个顶着个溜圆的白花花的肚子,活活撑死。而蝗虫人一旦死亡,躯体就开始迅速腐化,再加上他们肚子里那些消化了一半的人肉……气味可想而知。

    这时突然有一个人叫道:“这儿还有个活的!”

    旁边几个人连忙凑过来,把上层的几具尸体抬开,一个胆大的太监用扫帚把小心的把拉了一下疑似“活着”的生物体。

    “是人还是仙?”一旁的几个宫女太监颤颤巍巍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