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五(2/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饭毕,三人一起洗碗收拾,烛光摇曳中,纹师爷“贤惠”的缝补衣物,陆东山教思谜写写画画,一切平淡却温馨……

    夜色弥散,明月高悬,窗格的影子在床头的地上印下规整的花纹。屋后的那条小溪跳跃涌动,原本的潺潺在寂静之中,显得格外响亮。

    一家三口,只陆东山一人需要睡觉。

    思谜双手抱膝,蜷坐在床上,怔怔的看着地上的月影纹案。她可以像往常一样闭起眼睛放空自己,当做休养生息,也可以像往常一样拿本书,借着月色阅读。但是,现在,她什么也不想做,什么也做不了,因为心中那股不知名的烦闷,如月影与溪鸣一样清晰明了。

    终于,思谜起身下床,蹑手蹑脚的走出大门,走向屋后的溪水。

    月色在水面投下的粼光,像是坠落溪中的小星星,一闪一闪,亮亮晶晶。

    思谜跪坐到溪边的一块大石头上,附身用手划拨溪水。

    水流清凉又柔软。

    忽然间,不知为什么,溪水的流动骤然缓慢了下来,溪面也神奇的向外拓宽了许多。

    思谜发现自己在水面上的倒影起了微妙的变化,本来的长发变成了齐肩,面色暗淡,仿佛十分疲劳。身上的衣服也不再是素纱寝衣,而是一件略显破旧的黑色帽衫和牛仔裤。

    思谜惊得站起身,溪水对岸原本覆盖着青草的小山坡,竟然变成了一片高大的树林,棵棵尤加利树默然肃立,在月光照射下升腾起氤氲,似幻又似真。

    思谜转过头,看到一个男人站在不远处。

    和她曾有的幻梦一样,这人的五官依旧模糊一团,但是她立刻就明白,他就是她所爱之人。

    “杰(JAI)!”一个名字脱口而出,令她欣喜若狂,她终于记起了他的名字,虽然她还是看不清他的脸,但随着这个名字的呼出,他的五官似乎又变得较以前清晰了一些。

    他张开双臂,她扑了过去。他把她抱在了怀里,这怀抱让她觉得温暖而欣喜。

    她抬起头,想看清他的脸,但没想到,却看见在他背后的天空里,密密匝匝、大大小小,无数个拖着艳红尾巴的火球,正向下划落,砸向这个世界。

    思谜不由惊叫:“杰!”

    而杰用他那宽大的手掌抚着思谜的头,再次把她揽进怀里。

    用颤抖又充满爱意的声音安抚道:“别看,别看它们,宝贝……有我在,不用害怕,我们会永远在一起,永远……”

    陨石纷落地,四周都变成了火海,而其中一个从天而降的火球,正正好好砸向相拥的两个人。

    眼前瞬间一片漆黑。

    再睁开眼,思谜又回到了小溪旁。

    但是,溪水依旧迟缓而宽阔,对岸依旧是高大的树林。

    水面上的倒影却与刚才又不一样了:思谜扎着马尾,一头汗水,似是刚刚奔跑过。她的上身还套着一件桔红色的救生衣。

    突然,她觉得手腕上有些异样,扭头一看,只见杰正急急忙忙的用一个布条把他和她的手腕绑在一起,边绑边焦急的说:“听我说,一定要抓紧我,不管把我们冲到哪儿,一定不要松手!”

    不解的思谜刚想问什么,却听到树林远处传来一种可怕的轰隆声,如万马奔腾一般势不可挡,其中还夹杂着大片树干断裂的声音。接着,她就看见比那些树木还高的滔天巨浪自树林之后不断接近……

    灭世的洪水中,绑着手腕的布条又能有几分作用,杰与思谜瞬即被冲散,如弱小的树叶一样,被巨浪吞没。

    眼前瞬间一片漆黑。

    再睁开眼,又看到了溪水之上的倒影。

    这次的自己十分消瘦,还来不及看清身上的衣服打扮,一个从水下浮上来的东西,就打破了思谜的倒影。

    那是一具已经泡得浮肿的尸体,接着,一具又一具尸体纷纷浮出水面,整个溪水里竟然被尸体布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