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皇上口谕,隅抗旨不遵,罪该万死,着六取焚仙水行刑,确定隅死后再来回禀。”太监传了旨,便转身离开,留下目瞪口呆的小六,一动不动的跪在地上。

    小六拿着一个小铜瓶,在常人看来这铜瓶没什么异常之处,但对于仙来说,老远就能嗅到瓶中焚仙水的强蚀之味。

    他走进专门关押仙奴的地牢,塞了些银子给看守,看守便识趣的回避,让他能安静的陪隅走完最后一程。

    “为什么?皇上为什么要杀你呢?”六不解的问。

    隅石雕般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淡淡的说:“皇上让我告诉他,他把密旨藏在哪里了。”

    “那你为什么不说呢,你不是什么事都能记住么?”小六有些焦急的说道。

    “因为皇上说不出暗语,所以我不能说。”隅道。

    “暗语……按理说皇上不应该忘了暗语的,但是,但是,也有可能,皇上病刚好,脑子还不是那么清楚……”小六道。

    “别再自欺欺人了!”隅打断了小六的话,“你丑时去过寝宫了吧,看了那场景你难道还认为现在坐在龙椅上的那个,是皇上么?那根本就是个中了仙邪的傀儡!”

    小六不由颓然坐到地上,泪水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喃喃的道:“是我,是我害了皇上,我不应该给他喝下青露……可是,我没有别的选择呀,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皇上在愤恨中离世,我知道,皇上还想活下去,非常非常想活下去……”

    “行了,别哭了,这事根本就不是你的问题。这是皇上的报应和劫数,只不过恰巧是借了你的手实现的罢了。你可注意到,常平额驸送来的铜镜?”隅依旧面无表情的说道。

    小六擦了擦眼泪答道:“应该就是放在寝宫梳妆台上的那个吧。”

    隅点点头道:“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皇上照那个镜子的时候,镜子里面是一个女人的样貌。”

    小六咬着嘴唇回忆那夜在寝宫窥到的可怕场景,没错,镜子里确实是个女人的脸,而且那个女人看上去还有几分熟悉,好象就是……冉妃?!”小六失声叫道。

    隅点点头。

    “可是,当年冉妃修的是至寒的仙,而且也是死在冰湖之中,怎么会化身成青露了呢?”小六不解。

    隅眨眨眼道:“冉妃的事我虽看到,但属于皇家的机密,不能说与你听,总之现在就是这么个结果,皇已非皇,我自然就不能把皇上的秘密告诉现在的这个仙邪傀儡。”

    “那……那该怎么办,难道,就这样……去死么?”小六看了看手中的铜瓶道。

    隅左右看了一下,确认没有他人,从胸口的石缝里拿出了一样东西,小六一看大吃一惊,竟然就是那面常平额驸进供的铜镜。

    隅将镜面朝下拿着,对小六说:“这镜子果然是个宝物,之所以能照出冉妃的模样,是因为它可以显现仙修成之前人的样貌,一旦照了这镜子,就能记起成仙前的所有事,自己是谁、姓字名谁、家住哪里……”

    仙是由人修炼而成,人死仙成,但仙一旦成了就会忘记自己身为“人”时的所有事情,不仅样貌变了,思维、性情、记忆也都变了。

    小六震惊的看着这个外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铜镜。

    “还有一件事,你看了不要惊慌!”隅先向小六预警,还没等小六反应过来,他的身体就迅速起了变化,石头般的外皮褪去,尖耳、狰狞的脸也起了变化,最后竟变成了一个身材中等、短白须、样貌温和的中年男人。

    小六惊的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以免叫出声来。

    变化后的隅声音也不再有敲石的杂音,恢复了正常,低声说道:“照了这镜子,不仅可以记起修仙前的事,而且还可以在人与仙形之间转换!我想那个冉妃大概是由于修的是无肉身的仙,所以只能照出人形却变不出人形,还要留在皇上的身体里才能存活。”

    隅伸出手,把铜镜递向小六道:“恢复了人形,原来的主奴契约就不复存在了,咱们也就自由了!来,六,你也照一下吧!”

七十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