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1/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他把自己的手埋到了地下,现在,他又要把它们挖出来。

    小六在自己房间后面的一块荒地上,卖力的挖着。他的右边三只手,在皇上临终即位时,抓出了钻进皇上嘴里的暗仙“拟”,但也被夏定方给一剑砍了下来。

    有个好心的太监在事后收拾现场的时候,把那三只手收了起来,送还给了小六。小六把它们装进一个木盒,深埋到了地下。

    小六抬手擦了擦汗,再次下锹,终于触到了那个木盒。

    盒盖还未打开,一些腐臭之气就传了出来。果然,三只手上的皮肉已经开始腐烂,还流出了一些黏糊糊的液体。

    看到了自己这样的三只手,感觉终归是怪怪的。但小六为了心中的那个目标,没有丝毫犹豫,拿出了中间的那只,也是腐坏最严重的那只,包在布里离开了荒地。

    两个小太监躲在皇宫偏僻的墙根下偷闲,突然闻见隔墙传来阵阵炖肉的香味。两人不过12、3岁,正是贪吃长身体的时候,小猫似的怂着鼻子,被香味深深吸引。

    小太监甲:“这是炖什么呢,这么香!”

    小太监乙:“奇怪,墙那边不是个废院儿么?谁会在这儿做饭?”

    两人对望一眼,灵巧的攀上墙根下垒的砖瓦堆,从墙头探望。

    只见荒废的院子里,有个临时用砖搭的灶,上面架着口破旧的大锅,锅里咕嘟咕嘟的正在煮着什么,一个人正站在锅旁,用大木勺搅拌着锅中的东西。

    小太监甲:“咦?那个不是皇上的仙奴六么?”

    小太监乙:“可不是!不是说仙奴都不吃饭么?他在这煮什么呢?”

    两人小声的嘀咕着。

    此时,只见小六用木勺挑起了锅中的“食物”,只见是一段惨惨的手骨。

    这场景吓得两个小太监面色煞白,跳下砖堆落荒而逃。

    煮干净了手骨上的腐肉,小六满意的把骨头捞了出来,接着用铁线把零散的骨头连接起来,最终做成了一根白骨手臂。

    时至今日,小六仍旧没有放弃拯救他的皇上,他觉得自己当初可以把侵入皇上身体的暗仙抓出来,也可以把侵入皇上身体的冉妃抓出来,但最大的问题是,他有神力的右边中间那只手,已经被砍掉了。

    所以,他现在要做的是:把手安回去。

    他拿了块布,卷成卷塞到嘴里咬住,又用左边的一只手,拿起一把锋利的匕首,猛的扎进自己的右肩,向下扎,直到感觉到触及了骨头。他拨出匕首,鲜血喷涌,接着又拿起那只白骨手臂,把它从伤口处塞了进去。

    疼痛令他几欲昏厥,虽然嘴里咬着东西,仍旧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哀嚎。但是他的动作却没有停止,依旧不停的把白骨手臂向里塞向里塞,试图让它和身体里的骨头连接到一起。

    终于,他还是挺不住,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

    路边歇脚的茶棚,普通而又热闹。

    由于是挨着四通八达的交通要道,所以门庭若市,形形色色的赶路人都会在这儿坐一下,边喝茶边交换着各路信息。

    一个扔在人堆里就找不出来的年轻男人,顶着一张人畜无害且转头就会被遗忘的大众脸。他走进茶棚,找了个空位坐下,和善友好的跟周围几个人打了招呼。他的大众脸给人以一种天生的安全感,似乎谁都不介意跟他敞开心扉。

    很快他和其他五六个人就聊得热火朝天,大家开心的说着各种奇闻异事。

    茶壶里的茶已经泡得没有味道了,大众脸小伙便从怀中掏出一个油布小包,包口一开,一股沁人心脾的茶香立刻喷薄而出。

    有识货的立刻叫道:“荚涧雀舌!这可是京城里的贵人才能喝到的茶呀!”

    众人也都啧啧称奇,立马对大众脸小伙刮目相看。

    小伙也十分大方,让茶棚伙计沏上了荚涧雀舌请大家喝。

    众人边如醉如痴的品着这上品的好茶,边充满好奇的探问着大众脸小伙的身份经历。

七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