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2/2)
作者:平行世界笔记

    银亮的镜面中,模糊一团,只隐隐约约有个人脸的形状。但这一团模糊的形状,却散发出极大的吸引力,令伪努力睁大眼睛,试图看清镜中人的面貌。

    逐渐,镜子里面的人影开始清晰起来,最终呈现的,不是伪那张五官如平面画一样的脸,而是一张真正的人的脸!

    那是个清秀的少年郎,皮肤白皙、双眸闪亮。

    伪呼吸急促,死死盯着镜中的自己,双唇颤抖,仿佛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

    “别怕,那就是你成仙之前的样子。”隅在一旁鼓励道:“好好想想,你那时候叫什么名字,把它叫出来,叫出你真正的名字!”

    伪双手紧紧的抓着镜子的边缘,几乎用尽全身的力量,终于说出:“胡……胡山!”

    就在“胡山”这个名字被说出来的瞬间,伪的身形就开始了变化,很快,站在隅面前的不再是那个怪模怪样的仙奴,而是一个身材修长,长相如镜中人一般的少年郎!

    就在伪变形的这短短几秒时间里,他曾经为人的回忆也一股脑的涌回了他的身体里:他曾是殷实人家的独子,喜好绘画,二十岁那年家中与一显贵发生了地产上的纠纷,虽然理在他家,但哪里敌得过显贵的权势,家道一败涂地,父亲愤愤而终,母亲四处状告,不仅无果还莫名的亡故,他心中堵着一口气,继续上诉,没想到却被那显贵反咬一口,抓进了监牢,最后被判处了极刑。

    他记起了一切,连生命的最后,侩子手的刀砍入头颈的感觉,都记了起来。

    伪(胡山)双手一松,铜镜坠落,幸亏被眼疾手快的隅接到了,才不至于摔破。

    想起了做人的凄苦,再加上做仙所遭受的欺凌,伪(胡山)不由嘤嘤的哭了起来。

    “好了,好了,现在一切都好了!”隅长者般安慰着伪(胡山)道:“你知道么,变回人形的一个好处,就是又可以喝酒吃肉了!来,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咱们好好叙一叙!”隅指着指灯火阑珊的内城,拉着伪(胡山)离开了这个阴森的乱坟岗。

    ===============================

    王倪祐目光呆滞的坐在轮椅上,嘴角还不自觉的留下口水,身边的老管家老李连忙拿帕子给擦了擦,但刚擦完就又有新的一行流下来,所以总也擦不干净。

    宫里来传旨的太监,看着王倪祐的样子不禁摇摇头,但身上的任务总还是得完成,于是清清嗓子说道:“传皇上口谕。”

    老李连忙跪下说道:“王大人无兄弟妻子,小的代大人接旨。”

    太监点点头,接着说:“皇上口谕:王大人今日这惨状,也是拜仙所赐,朕恶仙之心境,大人应感同身受。考虑到大人的身体状况,朕已多次通融。现在,朕再给你三天时间,三天内如不处理好家中仙奴,朕将派专人替你行事!”

    太监传完旨,看了看痴傻呆苶的王大人,不由摇头,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没想到太监离开后,王倪祐的神情突然变化,又恢复了正常状态。

    管家老李走到王倪祐跟前,满脸忧虑的问道:“大人,看来皇上心意已决,咱们再也拖不下去了。”

    王倪祐神色泰然的问:“停尸房准备好了么?”

    老李回答:“早就准备好了,咱们府里只一位仙奴,所以也不用太大的停尸房。”

    王倪祐点点头,又问道:“给府里众人的遣散费都准备好了么?”

    话一出,老李不由一惊,忙道:“大人,万万不可呀!”

    王倪祐两眼看着老李,无比严肃的说:“老李,我现在站不起身,就在心里给你跪下了,求你依我所说行事,那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老李连忙跪下,涕泪横流的说道:“大人对我恩重如山,我一定遵您的吩咐,请大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