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章,神捕司追风暗探(1/1)
作者:中原九白
    且不说王家如何去善后这一系列事情,单说陈宏被铁鹰一个铁链拽到了身边,铁鹰抓着他一个纵身就消失无踪。

    陈宏直觉眼前一黑,然后便落在一处山峰之上。

    铁鹰将陈宏放在地上,陈宏站定,回过神来,对铁鹰疑问道:“铁神捕,不知您将在下带将过来是?”

    铁鹰嘿嘿一笑:“小子,别跟我打马虎眼了,你窥视那谢家小子的小时候,本神捕在旁边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你这天视地听之术跟随学的?”

    陈宏脸色一变,不知道这铁鹰知道什么,难道他跟金乌宫有什么关系吗?

    就在陈宏思虑间,铁鹰不耐烦道:“好了,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吕北河那老家伙的弟子吧。”

    陈宏此时反应过来,看来当年北河夫子用这天视地听之术干了不少事啊。

    陈宏尴尬一笑:“神捕不要见怪,夫子的事情你也知道,金乌宫的人正在找我,我不得不小心谨慎啊。”

    铁鹰点点头:“也是,金乌宫那帮子人确实霸道了一些,好了不说这些了,这样吧,看在北河那老家伙的份上,我给你一个出路,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

    陈宏疑惑的望向铁鹰:“还请神捕指点。”

    铁鹰笑道:“谢傲飞与红阳教勾结一事我神捕司已经获得消息,但是根据迹象表明,这可能不单单是谢傲飞个人的行动,可能跟谢家以及六大望族都有关系,现在我有要事在身,不方便继续查下去,你愿不愿意干这事?”

    陈宏闻言一惊,旋即道:“神捕,在下又不是神捕司的人,如何去查这个案子,况且我仅仅只有引气期的修为,恐怖也不能担此大任啊。”

    铁鹰摆摆手道:“这个好办,这样吧,我临时招募你为神捕司总司追风暗探,专司追查此案,至于修为,我这里有聚气炼神丹一瓶,可以加快你突破化气期的修为。”

    说着铁鹰手中突然出现一个玉瓶,随手递给了陈宏。

    陈宏看着铁鹰的眼睛,铁鹰同样注视这陈宏,里面有好奇、期待以及说不清道不明的一种意味,就是没有怀疑和不信任。

    陈宏略一沉吟,接过玉瓶,躬身施礼道:“属下追风暗探陈宏见过铁鹰神捕。”

    铁鹰哈哈一笑:“好,果然不愧是北河那老家伙选择的人,有点魄力,我很欣赏你,好了,这是你的令牌,上面可是有神机坊打造的防伪令牌,只能专人使用,你往上面输入一道真气,我为你备案。”

    这令牌呈黑色,三寸大小,正面刻有追风两字,后面那是一只雄鹰盘旋在高山之上,正是神捕司的特有令牌,神捕雄鹰牌。

    陈宏结果令牌,输入了一道真气,令牌之上的鹰眼顿时激活,那只雄鹰仿佛活了过来,铁鹰随之拿出自己的神捕雄鹰牌,出入一道真气,同样的令牌之上鹰眼激活,然后从鹰眼之上射出一道银光照在陈宏的令牌之上,旋即飞回了铁鹰自己的令牌之中。

    铁鹰示意陈宏收回令牌:“好了,现在你的令牌已经加持了神捕司特有的气息,就算是别人拿到了你的令牌,也无法激活鹰眼,这是出自于朝廷神机坊的防伪法术,说真的,神机坊那帮人还是有两下子的,虽然平时讨厌了些。”

    陈宏收回令牌,扣在怀中,听铁鹰继续道:“你的追风暗探直属总司,而追风暗探直属我管辖,所以你算的上是我的下属,不过我下边还有四个总管,以后你会遇到,在办理这个案子期间,你直接向我负责即可。”

    说完,铁鹰有拿出一个小册子交予陈宏:“神捕司详细的内容里面都有,你仔细看看,最好记住了,不然到时候认不得同僚那可就是丢我的人了,具体我就不多说了,你好自为之,我听你的好消息,小子。”

    说完这些,铁鹰纵身一跃,便消失无踪了,看的陈宏羡慕不已,这就是天位高手的梯云飞纵之术吧,真是一宗纵千里啊。

    陈宏此时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这铁鹰把自己带到了一个山峰绝顶处,他倒是好,一个梯云飞纵跑了,自己改怎么下山啊,这家伙也太不靠谱了吧。

    看着山顶之下的白云,陈宏有点望天无泪,这特么还怎么整,自己该不会饿死在这吧。

    正埋怨间,只见嗖的一声,铁鹰尴尬的看着陈宏:“那个,忘了你修为不够了,嘿嘿,来来,我带你下去。”说着一拽陈宏,刷的一声消失无踪。

    等陈宏回过神来,自己已经站在了天江岸边,而铁鹰则不见了,大概是不好意思见到自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