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入门礼(下)(2/2)
作者:神级宅
    “想要回族中吗?”韩青睁开眼从摇椅起身问道。

    玄武烈沉默了片刻,微微点头。

    “既然如此,那你就回去吧!”

    “猴儿……”韩青看了一眼孙悟空,后者拔下后脑勺的一根猴毛交给玄武烈。

    “三师弟,若是你遇上了什么麻烦,就将你的灵力灌注这根猴毛之中,猴毛便能化作俺老孙的分身,助你一臂之力!”孙悟空说道。

    “多谢大师兄!”玄武烈如获至宝,将猴毛贴身收好,感激道。

    “玄武烈,临别前为师送你一句话,防人之心不可无,去吧!”韩青淡淡说道。

    “师尊,那徒儿就先离开了!”玄武烈闻言,若有所悟的点点头,跪地对韩青一拜,随后身体腾空而起,飞离了山巅。

    “师尊,嫣然师妹的事情,你让她自己解决,为何玄武烈师弟,却要大师兄帮忙?”阎无语疑惑的看着韩青问道。

    “玄武烈和嫣然不同,嫣然家族遭遇的事情,凭借嫣然的能力可以解决,但是玄武烈遭遇的事情,凭借玄武烈一人却不行。”

    “这一次玄武烈离开,对他来说既是机缘,也是劫难,如果他能够逢凶化吉,那么他的未来不可限量,如果他失败,那么他将永堕轮回!”韩青淡然道。

    “师尊,那要不要让俺老孙去帮他?”孙悟空问道。

    “不必了,这次为师让你给予他一根猴毛,就是化解他灾难的关键,他成与败,一切尽在他的一念之间!”

    “你们二人继续修炼吧,为师要打盹片刻!”韩青淡淡说道,回到躺椅上,闭上了双眼,而实则他在闭上眼的时候,散开了自己神识,观察着玄武烈。

    ……

    玄武山,位于天魂大陆以北,一座龟身状的巨大山峰,山峰延绵数十万里,是玄武一族的栖身之处。

    在天魂大陆的北面,居住着大量的异人,玄武一族在异人当中,算是强大的族群,但是他们现在却面临着更加强大的异人族群进攻。

    蛮人,异人当中最强大的族群之一,其族人各个身高三米,力大无穷,蛮人在出生之时,便具有千斤之力,哪怕不修炼,在成年之后,力量都能够达到万斤之力,尤其是一些具有强大血脉的蛮人,在成年后能够拥有十万斤之力,在异人中,蛮人是令人畏惧的存在。

    蛮人生性好战,从小到大都处于战斗之中,弱小的蛮人根本无法活到成年,这也导致成年后的蛮人极其厉害,普通异人根本不是其对手。

    而且蛮人性格很直,只认死理,只要他们认准的事情,无论如何都会办到,蛮人的首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到了玄武一族的先祖之血具有强化肉身的能力,他们便进攻玄武一族,要求玄武一族交出先祖之血。

    玄武族自是不肯,毕竟玄武族的先祖之血,对于玄武一族来说是至宝,是能够开化他们血脉的重要东西,是他们一族延续的关键,这也导致玄武族和蛮人族开始征战,不过蛮人势大,玄武族完全不敌,最终玄武族被压制在玄武山之中,根本不敢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