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众人:黎明傻了,总是捡石头……(2/2)
作者:有道言
    黎明:“……”

    然后,黎明就疯一般的突然冲了过去,将不变之石捡起塞入口袋中,表情一脸平淡。

    “……黎明,你在干嘛?”黎明的异动自然是引起了小队成员的注意,苏灵更是看到某人冲出去那一脸“急色”?的模样给迷醉了,她有些懵比的叫道。

    急色,这个词应该没用错吧。

    “啊,没事。就是觉得这石头挺特别的,我就有种想要收集的冲动。”黎明一副“淡然”的灿烂笑容,摆摆手,让他们不要介意。

    “哦豁,这个石头好像也很好看哦,还有叶子的,不会是化石吧,呵呵呵呵……”谁知在黎明归队后没多久,突然又冲出去捡了块石头,捡完以后还自言自语的解释着。

    小队五人:“……”

    你当这次出来,真的是纯粹旅游的吗?

    黎明的古怪行为让几人都有些懵比,能好好上路吗?

    苏灵也不好说些什么了,心下对黎明也有些失望,已经开始相信黎明说的“我人缘很差”是真的了。

    于是,在到达3号区域的一路上,都会有黎明的声音响起。

    “卧槽,林铭林凡你们给我住脚,这石头有紫玛瑙般的造型你也敢下得了脚,这是大自然的艺术品!”

    “我去,居然是月之……嗯,像月亮一般美丽的石头,收藏!”

    “又是李!不变石!”

    “卧槽!”

    “……”

    到最后,黎明干脆闭嘴了,默默且兴奋的捡着石头,直到自己背包负重已经到了自身极限,他只能眼馋的看着路上的那些石头。

    当他回过头来,老实上路的时候,却发现队友们阴沉着脸默默无言,联想到自己先前那些行为而他们不明白这些石头的意义,心下虽然有些尴尬却不后悔。

    傻逼就傻逼吧,反正以后就该轮到你们傻逼了。

    黎明一路上捡的那些石头,自然不会是普通的石头,那是前世《口袋妖怪》游戏里的重要道具。那是使精灵不进化的不变石,还有加速甚至令某些精灵定向进化的进化石!

    虽然不太清楚,为啥这些石头会像路边石子一样在这里随处出现,但是,白捡的东西黎明不可能不要!

    终于到了3号区域,黎明看到的是一座裸露的石头山。石头山不高,最多是四五十米高,从山脚向上看还能看到有个洞穴,洞穴旁有个大大的告示文字——禁止进入。

    这世界有通晓人性的精灵,也有野性无情的野生动物,谁知道洞穴里有啥?

    大家也没这么不知趣,没想进那洞穴。

    “哦哦,我看到了,那圆鼓鼓的石头应该就是小拳石进化型——隆隆石吧。”林铭看到与地表岩石有些色差的大石头,终于忍不住兴奋的叫了一声。

    “是啊是啊。”哥哥林凡也是有些兴奋,这哥俩不知道为何天生就偏爱岩石系小精灵,此刻一见更是激动了。

    黎明看了看四周,觉得这座小山应该不止有小拳石、隆隆石,因为他在附近土质较软的土地上还看到了一些凹陷下去的痕迹,那像是某种生物拖动前行的痕迹。

    那么问题来了,有什么生物会以这样的方式一路拖着身子走?

    蛇!

    地面系,岩石系有什么蛇吗?

    有,大岩蛇。

    想想动画里,大岩蛇好像普遍性情都比较凶暴,基本上只要稍微被激怒一下就会冲动无比。

    那么,在现实中呢?

    黎明感觉额上冒着冷汗,自我勉励着暗道:“不是说捕捉场安全吗?这里的大岩蛇应该挺,挺温顺的吧。”

    以防万一,还是问问苏灵好了。

    “咳。”正当苏灵准备带着人上山的时候,黎明突然干咳一声,叫住了他们,道,“那个苏灵,捕捉场的精灵都没那么凶残的,对吗?”

    苏灵顿了顿脚步,语气有些平静,好似在和陌生人说话以上,说道:“也不全是,不过大多数精灵因为经过人工喂养,长期和人接触,性情会温和一些。如果是那种天性就比较暴躁的精灵,那就另说了,虽然没听说有人在捕捉场因为精灵死亡,但因此受伤的人却不少。”

    “那……大岩蛇算不算天性凶暴。”黎明眼咪咪的看着小山上的那个山洞,隐约间看到一个会动石头,感觉小心脏冰凉,还跳得飞快,手心上不断冒着冷汗。

    闻言,苏灵突然间作出了一副看待脑残般的表情,声调有些提高的说道:“大岩蛇当然属于脾气暴躁的精灵啦。”

    黎明点点头,然后看到一只岩石构成的蛇头从洞里伸出,对苏灵他们说:“嗯,既然如此,咱们要不要跑?你看,那有只发育不正常的大岩蛇好像有点不对劲……”

    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