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集:佛山,医馆(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时节,就在太祖带领共和大军长征结束,全力投入北方抗战的时候,广东佛山境内,西樵山上,一个本不属于这个世界、这个时代的人,因缘际会,踏下红尘,正式步入这灼灼大世!

    修行三百载,王昊对于民国时代的影像,只在天变前看过的影视作品中,幸好,他自元神大成后,凝神能观己身,从出生时候开始,所有事情都记在心里,大到世界变迁,小到一餐一饭,尽皆巨细无遗。

    “民国啊!”

    看着眼前的繁华街道,叫卖的商贩,来往的行人,一股莫名气息萦绕心头,让王昊忍不住为之一声轻叹。这是一个令人唏嘘的年代,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年代,更是一个值得令人永生永世、铭记在心的年代。

    从今日起,从此刻起,他王昊,就要生活在这个时代了!

    托林向武的福,王昊一个外来人,很轻松的就在鹰沙嘴附近的一条街上开了家医馆,虽是初来乍到,没什么名气,但好歹也算是有了安身立命的根基,在这个他熟悉又陌生的特殊时代。

    正所谓,穷文富武,这可不是说着笑的,就连修仙问道,也讲究财侣法地,诸般要素,皆不可少,毕竟,没有足够的资源,想要修炼有成,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江湖武林,修行世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厮杀?

    正邪之分,理念之差,终究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原因,更重要的还是为了抢夺资源,如果是在修仙世界,天地灵气充裕,还会好一些。毕竟,大家修行,都可以吸取天地灵气,可在没有仙魔的世界,天地灵气匮乏,资源就会显得更加重要,争夺也就更加残酷。

    呆在西樵山上,靠山吃山,维持生计,肯定没有多少问题,可是,想要快速修炼,在最短的时间之内拥有最强大的力量,那就需要另谋出路,靠一座山,是万万不行的。

    当然,若是王昊肯放下节操,靠打家劫舍来获得资源,以他的能为,哪怕神通未复,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这是违背他原则的事情,不能干!

    修行,即是修心!

    心是什么?

    不是善,也不是恶,既非正道,也非魔途。

    在王昊看来,心就是本性,无论善恶正邪,凡事皆不可违背本性,否则就会陷入迷障,念头无法通达,不能掌控自己的力量。

    一个修行者,倘若连自己都掌控不了,谈何追求更加强大的力量?最终只会越走越偏,直到进入死胡同,再无前路。

    杀人放火金腰带,这样的事情干起来爽快,如果换做是九幽邪尊,早就干了,管他善恶,只要是富贵人家,干上几票,立马就能变身成为家财万贯的土豪。但王昊却做不到,除非,他能够确定,自己要下手的目标罪恶滔天,不可饶恕,但这样做,就得在行事之前,花费大功夫着手调查。只是,与其耗费时间在这里,他更相信自己的医术!

    古人有云:不为良相,就为良医。

    做丞相,是治国;做良医,是治人。

    当官治国,且不说王昊有没有这个本事,身为一个修行者,他对权力并不热衷,所以,他选择从医。

    做医生救人,不但能赚钱,解决自身修行的资源问题,还能收集到各种病人的身体数据,这对正在炼体的王昊来说,有不小的帮助。毕竟,不管是曾经的他,还是九幽邪尊,走得都不是炼体之路,在这条道上,他还是个萌新。

    想要当好一个医生,尤其是名医,最重要的,就是得有一身过硬的医术,这是前提,也是根本,否则,害人终害己。

    王昊的医术还是很过硬的,再加上,他有已经凝练出了一缕造化真元,配合医术能够发挥出超乎想象的水准,不说起死回生,但救死扶伤,还不成问题。

    他现在唯一欠缺的,就是名望!

    这一点对王昊来说,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有着超乎当前时代的眼界,他很清楚,要怎么样才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获取名望。

    医馆初开,坐馆的医生王昊看上去又如此年轻,自是少有患者上门,甚至,一连三天,他这惠民医馆,一共只接待了三位病人。

第9集:佛山,医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