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宴会来客(1/2)
作者:那一抹绯红
    【新的一周,默默求个收藏、推荐票支持!】

    北都,宋府,今日,宴会盛开,热闹非凡。二十九军军长宋哲远邀请各界名流,正在迎接一位来自民国政府的特派员,赵震!

    赵震看上去年龄不大,还不到三十岁,面容坚毅,气度不凡,尤其是他的眼神,很是凌厉,让人一见,就忍不住心生胆颤。

    目光生电!

    宋哲远麾下不是没有高手,在场受邀的嘉宾之中,也不是没有,如宫家的代表马三,形意拳造诣之高,已然登峰造极,他一眼便就看出,这个赵震不仅身怀武功,还是一个真正的高手。

    马三心思流转,不自禁的生出几分跃跃欲试,他的武功,在北方武术界年轻一辈中,几乎没有对手,随着修为精进迅猛,他特别渴求能够遇到一个对手,本来,南方武术界的叶问是他首选的目标,可惜,老爷子宫羽田一直拘着他,不让他离开北地,使得他根本没有机会和叶问交手。

    如今好了,他人在家中坐,对手自己送上门来了,而不出意料,眼前的赵震,将会是他最好的对手。

    此时,赵震正在与北都各界的社会名流们推杯换盏,谈笑风生,感应到马三的窥视,当即转眼看了过来,两人目光在空气中交迸,似有无形的烽烟弥漫。

    “高手!”

    两人心底同时涌现出一股战意,如果不是场合不对,恐怕两个人已经交上手了,毕竟,习武之人最渴望的就是能够拥有一个势均力敌的对手,如此,才能够在不断的较量之中,精进自己的武艺,寻求更高一层的境界。

    “宫家形意拳,马三,见过特派员。”

    踏步上前,马三举起手中的酒杯,笑着开口。

    “铁桥马三?”

    微微一愣,赵震亦举起了手中的酒杯:“我听说过你,前任中华武士会会长宫羽田宫老爷子的大弟子。”随即,他自我介绍道:“八极拳,赵震,至于师承,不便明言,还请马兄见谅。”

    “岂敢。”

    马三连忙应声,与赵震酒杯轻轻一碰,杯中酒水顿时如江海掀浪,沸腾翻涌,但却又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压制在酒杯之中,没有溢出半点。

    显然,两个人方才并不是单纯的碰杯,在酒杯碰撞的刹那,两人已经各自潜运暗劲,进行了一番较量。

    形意、八极,皆已实战、刚猛见长,但两人都是高手,对于柔劲、暗劲也有相当的研究,看似不动声色,实则凶险非常。

    “好功夫!”

    高手过招,一击便知对手深浅,赵震当即称赞出声,他的脸上满是笑容,显然,对于自己能够在北都遇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还是十分开心的。

    两人以武会友,虽是初见,但有了共同话题,也算是相谈甚欢。宋哲远见状,连忙走了过来,准备凑凑热闹。虽然,他掌握十万大军,坐镇北都,算得上是一方军阀,但对赵震这个特派员,该客气的还是要客气的,终究,现在的华夏,已经是民国的天下。

    对于这位负责防卫北都的最高将领,不管是自西安来的赵震,还是执掌宫家的马三,都不得不给几分颜面,三人有说有笑,好似几十年交情的老朋友。

    正聊得欢,忽然,有警卫前来通报,说是有人奉命来府上传话。

    “向我传话?”
第31集:宴会来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