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集:一挑三!(2/2)
作者:那一抹绯红

    一声闷哼,船越文夫遭逢此生前所未见的庞然巨力,只觉得眼前一黑,整个人已如断了线的风筝般,再次向后抛飞而出。但他果然不负日本空手道第一高手之名,一身武功修为,堪称登峰造极,身在半空,强行一转身形,在落地瞬间,卸去巨力。

    “好功夫!”

    赞叹声中,王昊身似猛虎,再次扑击而来,第三拳猛击而至。

    船越文夫心下骇然,仓促间,连忙抬手迎击,使得却是华夏功夫之中的太极卸力之法,两人拳掌交迸的刹那,他另一只手按在了身旁一棵碗口粗细的大树上,但听得“咔嚓”一声响,树杆应声炸裂,轰然倒落。

    “太极拳?”

    王昊冷然一笑:“四两拨千斤,用得倒是挺熟练,你们小鬼子不是向来瞧不起我们华夏吗,怎么还用我们华夏的功夫,该杀!”

    一声该杀,昂然战意沸腾,王昊再次握拳,顿时,劲力汇聚,如同擎天巨柱,高举而起,欲要镇杀眼前对手。

    “嗡..........”

    就在这个时候,忽闻一声轻颤,锐利刀锋呼啸破空,眨眼之间,已经逼到了王昊身后,凌厉杀势,夺命来袭。

    “嗯?”

    感应到背后利刃破风,锐气之盛,远胜先前,王昊虽然自持炼体有成,近乎刀枪不入,却也不想平白挨上一刀,万一着了道,岂非让人笑掉大牙?心念及至此处,王昊连忙身子一侧,让开刀锋,同时,蓄力而成的一拳,猛然击在眼前刀锋之上。

    “嘣!”

    巨力势可推山倒岳,透过武士刀锋刃迅速传递,侵袭入体,柳生一郎再承巨力,只觉得手腕一麻,武士刀竟尔脱手,横飞而出,“噌”的一声,生生插进了一棵碗口粗细的树杆上,没至剑柄。

    “小鬼子就是阴险,围攻、偷袭,还整天嚷嚷着什么武士道精神,我都替你们害羞!”

    王昊口中长啸,转眼折身,横拳扫荡八方,伴随着一声大响,猛地震开扑袭而来的源田一郎,然后纵身一跃而起,再次向着船越文夫追击。

    正所谓,伤敌十指不如断敌一指,这三人,之所以能够给自己带来些许威胁,便是因为他们三人联手,攻守进退,让他一时难以奈何。但是,他只要打死其中一人,他们的阵型立时就会告破,再不足惧。

    “不好!”

    见状,源田一郎口中一声惊呼,连忙忍下痛楚,在后追击,柳生一郎亦反手自树上拔出武士刀,紧追而来。

    眼见着王昊飞扑而来,死亡威胁,就在眼前,船越文夫绝望之极,口中一声咆哮,丹劲完全爆发,聚集全身力量于腿上,猛劈而出。

    绝地反扑,搏命一击!

    “呦呵,这是想拼命啊!”

    王昊一挑眉,飞扑而下的身影,踏落地上瞬间,劲力迸爆,掀起无数尘土草皮横飞,他眼中精光爆发,劈拳猛击,强势应对源田一郎搏命之招。

    “轰!”

    拳脚相击的刹那,船越文夫眼睛猛然一凸,踢出的腿好像撞在了一辆飞速行驶的装甲战车上,剧痛蔓延,充斥全身。

    “崩!崩!崩!崩!崩!”

    不可阻挡的大力,难以承受,他的身体猛然倒飞出十几米,在一阵如同牛筋拉断的炸裂声中,撞断一颗怀抱粗细大树,又在地上翻滚出去足足十几米,方才停了下来。

    他勉力抬头,惨然一笑,口中道:“好神力,好拳法,能够败在你这样的强者手下,我死而无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