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集:至宝,邪功!(1/1)
作者:那一抹绯红
    陈留山中,葫芦谷底,邪祖秘藏,至宝无方!

    为破杀劫逆命,献祭气运,换得天降神石一句谶言,王昊不远万里,从九幽秘魔谷前来陈留山中,百般算计,终得机缘。

    且不说叶七恨丢了至宝,正自愤怒。王昊盗得雪焰天罡和焚天诀密卷之后,因顾忌元神残念之力不能久持,不敢与叶七恨多做纠缠,当下急忙遁出地面。

    元神归窍,王昊随即长身而起,没有丝毫的犹豫,径直御动九幽邪刃,随意认准了一个方向,直飞过去。

    倒不是他怕了叶七恨,之前的交手虽然只在仓促一瞬之间,但是,却也足以让王昊摸清楚叶七恨的修为深浅,虽然看上去很强,但实际上外强中干,超越了散仙境,却并未达到地仙境。

    这样的修为,叶七恨纵使身负魔道真传,王昊也没有半点畏惧。

    只是,以他现在的状态,就算能够对付叶七恨,但打起来,难免动静太大,势必会引起天剑门的注意,到时候,别说神王姜恒楚会扑上来找自己报仇,那些正道门派恐怕也不会坐视自己做大。

    于自己而言,叶七恨最大的价值莫过于血焰天罡和焚天诀密卷,如今,宝物既然皆已入手,杀不杀叶七恨,无关紧要。

    若是再因此惹来正道围杀,那就得不偿失了。

    再者,他如今既然得到血焰天罡,只要将之炼化,便可以进入自家九幽秘魔谷的禁地九煞窟,届时,取得禁地至宝,便可以让他实力大进,拥有纵横天下的资本。虽说是借助外力,但死劫之前,为了护身保命,任何应对,都是可以理解的。

    回过神来,王昊低头再看下面,却是已经不知到了何处,放眼所及,但见群山绵延数百上千里,一眼好似还看不见边际似的,到处都是茂密的森林,山间小河蜿蜒,溪水潺潺,到处都是鸟兽云集。

    这里毕竟是一个真正的高等仙侠世界,纵使九幽邪尊的记忆,也无法全能全知,因此,王昊倒也没有心思在这方面多花费心思,当下随便找了个山头降下遁光。

    这里可谓是荒山野岭一片,四处都是深山野林,可是,令王昊感到奇怪的是,这无边茂林中间,却突兀的呈现出了一条大道,宽约一丈左右,道路中间寸草不生,倒是有不少三四个怀抱粗细的大树,横在道路两旁,看上去足有数百株之多,依稀可辨,倒像是被人以蛮力连根带泥生生拔起来的模样。

    这条道路足足有数百丈长短,尽头处是一个约莫百丈高下的山壁,王昊走近一看,原来是一道孤壁峭立,山脚处,赫然可见是一个足有十数丈方圆的巨大山洞,恍然看去,就仿佛是一个庞然巨兽,张开了血盆大口一般。

    “这里有个山洞,正好可以让我炼化血焰天罡,嘿嘿.......等我拿到了九幽秘魔谷之中的宝物,这天下之大,还不任我纵横?”

    王昊心念一动,脚下当即踏着轻快地步伐,径直没入了山洞之中。

    这是个约莫百十丈深的洞穴,里面倒是很通亮,最深处则是一块玉石一般青色大石,散发着幽幽的光芒,王昊放眼看去,不由得为之大感失望,却只是一块普通的青灵石,对于凡人来说,或许算得上是珍贵的宝石,但是,与他而言,却未免分毫不值了。

    当下,忍不住的摇了摇头,他如今已经是坐拥至宝在身,如果还要强求机缘,就有些人心不足了,虽然说现如今他是大魔头,但也不能太贪心了。

    在洞里寻了个干净些的石块,旋即,王昊便是将血焰天罡拿了出来,但见这宗至宝,就像是一团白色云团,若虚若实,尝试着将神念探进去,立时便可感受到其中种种玄气交织,实是非同寻常。

    原本,像是这种至宝,攻破尚且艰难,更别说是夺取炼化了,不过,好在,邪祖已经陨落,而叶七恨因根基受损,不达天仙境,因而也没有机会炼化这血焰天罡,是以,这宗至宝倒成了无主之物,正好便宜了王昊,白白捡了个大便宜。

    他本身法力低微,但纯阳元神的境界,不下天仙,已经达到了炼化血焰天罡的门槛,当下,他再一次元神出窍,施展天仙手段,不过短短片刻之间,便是已经自己的元神印记烙印在血焰天罡之中,初步炼化了这宗至宝,剩下的,就必须要靠功力提升和时间积累,慢慢磨合了,却是急不得的。

    元神归窍后,他顺手摸出了白色玉匣,但见其中躺着一卷书册,正是邪祖传承,魔道修行的不世奇书..........焚天诀!

    且不说,这门魔功威力无比,就连九幽邪尊这个土生土长的大荒魔头都没有见过,更何况是来自地星的王昊,说实话,他对于这焚天诀很感兴趣,毕竟,不管怎么说,这都是当年邪祖仗之与天剑门创派祖师东方破天抗衡的根本所在。

    “天地为引,焚血祭焰,邪染众生,炼化万灵!”

    翻开扉页,旋即,便是有十六个字映入了王昊的眼帘,这字,似是有着魔种魔力,散发着诡异的光芒,诱惑着王昊继续翻看下去,与此同时,他体内的精纯无比的万化真元,也受到莫名的牵引,顺着书上所述功法,运转了起来。

    恍惚之中,天地之间的元气,蜂拥一般向着他汇聚而来,涌入他的身体之中,这一刹那之间,王昊周身上下黑色魔雾缭绕,仿佛熊熊燃烧的烈焰一般,这是焚天诀强行吞噬而来的天地精元,虽然浑厚精纯,却不受控制,刹那间,他的身体便是被熊熊魔焰包裹,若隐若无间可以看到,一条耀眼的气柱由头顶灌注,进入他的身体之中。突然遭遇这等变化,王昊只感觉身体仿佛要碎裂了一般,元神与肉身似乎都要崩溃了!

    偏偏不巧,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之间,地面一颤,山洞之外,一个足有十来丈高下的庞然大物,大步而来,转眼间就已经到了洞口,彷如一块大石,将洞口的光线全部挡住,整个山洞,都变得黯淡了下来。

    似是感应到了威胁,那散发着无穷魔力的焚天诀密卷,忽然之间敛去了光芒,王昊身子一颤,这才清醒了过来,感应到体内莫名涌动的真元,不由得为之大惊失色,连忙翻手合上了秘籍,心里后怕不已。

    这焚天诀实在是邪门的很,他只是随意翻看了一下,没曾想,立刻就被诱惑,沉迷其中,倘若修炼不得法的话,只怕用不了多久,就会爆体而亡,此番能够清醒过来,当真是天道所钟,走了大运了。

    感应到洞外的气息,王昊连忙起身,放眼看去,却是一只身形庞大的猿猴堵在洞口之处,浑身褐色的毛发,龇牙咧嘴,一股带着腥味的暴虐气息、令人难以抑制的无形威压顿时弥散开来,让人近乎本能的感觉到了一股沉闷之极的压抑!

    “这种感觉,是妖兽.......不对........是凶兽!”

    王昊不由得为之悚然一惊,瞬息之间,便已经张开血焰天罡,化作一抹烟云,守护在身周,恰恰,这个时候,那爆猿也已经发现了他的所在,一双凶目,直奔他逼来。

    “该死的!”

    心里忍不住的为之一声暗骂,但是,这个时候,王昊却也顾不得其他了,当下身子一纵,不退反进,反过来向着爆猿冲去。

    与一般的妖兽不同,凶兽乃是一种独特的存在,它们天性凶残,悍勇无比,一旦盯上猎物,便会不死不休。

    眼下这山洞,估计便是那凶兽的巢穴,王昊情知一场大战却是免不了了,自然便也就抢先出手,以求先机!

    “吼!”

    眼见着山洞之内,王昊的身影,好似离弦利箭一般直冲过来,似是感应到了来自王昊身上的危险气息,那只爆猿,口中顿时发出一声咆哮,转眼而望之际,竟然出奇的没有立即发狂狂攻,而是死死的盯住了王昊,硕大的双眼之中,闪烁着残暴、噬血、凶戾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