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章:三火映月,宛若天成【第一更】(1/2)
作者:大小三狼
    看着丹鼎中那颗浑圆漆黑的丹药,众人皆作痴愣模样,哪怕宣老亦不例外。

    不知哪一个弟子率先打破沉默,疑惑道:“这是辟谷丹?”

    紧随之后,一道道议论声纷纷扬起:

    “辟谷丹的颜色不该是这样啊,即便是没有丹纹,那也会有鲜艳色彩呈现出来。”

    “你没看不忘小哥是如何将这丹药炼制出来的吗?从头到尾一直都是大火融炼,能炼制出个炭球来已经很不错了。”

    “.......”

    幻茵顿了顿,接着走到丹鼎前,弯身间倩手荡过丹鼎,手起之际,那颗漆黑的丹药已经装入到了一个透明的小瓶内。

    “不忘,虽然你炼制出来的丹药只是废丹一颗,但至少还有个丹药的形状,第一次炼丹能炼制出废丹来也不容易了。”

    幻茵轻蔑笑了笑,莲步到宣老面前,继而将那装着漆黑丹药的小瓶递到了宣老面前。

    宣老接过小瓶,目不转睛盯着瓶内的漆黑丹药,看着看着,他那恢复至古井无波的双眸突然绽放出两道精光来。

    众人见状,皆是一诧,心道:“难不成不忘小哥炼制的辟谷丹另有玄机不成?”

    这一刻,所有人的目光全都凝聚到宣老身上,似是在等待宣老对天翊炼制出来的辟谷丹做下评价。

    小貂大眼忽闪,直勾勾盯着宣老,倒是天翊一副从容淡定模样,好似并不在意自己所炼制出的究竟是丹药还是“炭球”。

    渐渐的,宣老的神色恢复如常,叹了叹气道:“这颗辟谷丹的确是一颗废丹!”

    随着宣老这话出口,众人长舒一口气,他们心中既怀有期待,但却又希望天翊炼制出的辟谷丹是废丹品质,心思甚是矛盾。

    “不忘,第一次炼丹大多都会以失败告终,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要不你接下来再试试?说不定这第二次、第三次就成功了也不一定。”

    幻羽望了望天翊,接着又瞅了瞅案桌上剩下的药材。

    还不待天翊开口,幻茵便争先道:“哥,这剩下的药材炼制出来的辟谷丹可是我们接下来一个月的口粮,若是再被人给炼成了废丹,我们不是要挨饿了?”

    天翊笑了笑,没有在意幻茵的针锋相对,她堂堂城主千金,又岂会沦落到挨饿的地步?

    “好了好了,都各自去将余下的辟谷丹炼制出来,炼制结束后,自行离去。”宣老淡淡说道。

    众人应声后,纷纷回归到自己的丹鼎前,接着便开始了辟谷丹的炼制。

    小貂环视了一下四散的人群,听到宣老对天翊炼制出的辟谷丹的评价后,小家伙的情绪低落不已。

    此时,幻茵的心情很舒畅,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奚落一番所谓的不忘大师,的确让她出了一口“恶气”,正欲动手开始炼制余下的辟谷丹时,宣老竟是做出了一个制止的动作。

    “茵儿,让我来吧!”宣老轻声说道,迈步之下,袖袍舞动,劲风所致,撩起了案桌上余下的药材。

    药材飞至到丹鼎之上时,自宣老的手中涌出了一道火元力,火光浮掠之下直将所有的药材吞噬其内。

    见此一幕,幻羽与幻茵皆是一怔,宣老虽身为天幻学院丹阁的首席,但却从不炼丹,至少幻羽与幻茵两人从未亲眼看见宣老炼丹。

    “老夫生平炼丹无数,丹道偶有小成之时,曾立下三不炼的规矩,非高阶丹药不炼,非遇知音不炼,非高品质丹药不炼。今日为了你们几个小家伙,老头我就破例一次。”

    说话间,宣老释放火元力的一手突作抖动,继而便有三道火光飞射而出,漾动之际,那悬飞在丹鼎上的火焰顿时化一为三,火焰腾噗下便作新月之状。

    放眼望去,只见三轮火月浮于丹鼎之上,火月之中,各有十数株药材翩翩而动。

    “三火映月!”

    幻羽与幻茵同时一愣,眼中有滔天的惊骇澎涌。

    天翊顿了顿,对于炼丹他除了知晓一些丹法之说外,其他的却是一片空白,此时到没太大的惊讶。

    这一刻,那悬浮在丹鼎之上的三轮火月,火色不时会发生变化,应是宣老在控制文、武双火的转换,眼望之下,只觉得火月在不停地闪动。

    那些已经散离而去的弟子,在听到这边的动静后,虽心潮澎湃,却又不敢违逆宣老之前的吩咐,回首顿足后,只能悻悻离开。

    天翊凝望着那三轮火月,心中则是思量着宣老之前的话语:“宣老说他炼丹有三不炼,非高阶丹药不炼,非遇知音不炼,非高品质丹药不炼。辟谷丹在风澜大陆太过常见,算不得高阶丹药,至于知音,整个丹阁怕是无人能与宣老称作知音吧?那么唯一的可能便只能是高品质丹药了。”

十九章:三火映月,宛若天成【第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