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命运书(2/2)
作者:长夜弦思
    他咬破手指,就要以血书写,但指头才刚伸出去一点,那本书却猛地后跳,“啪”一声自己合上了。

    “……好吧,好吧。”

    南冥无奈地摇摇头,把指头上的血舔回去,伸手一招,房间里的笔自动蘸墨,落入他的手中。

    重新摊开书页,提笔续写。

    “……那玉瓶却是无比神奇,每日孕育一滴仙灵玉露,滴在灵药上,瞬间便可涨五百年药龄,喂食灵兽,能让其发生蜕变。”

    他想了想,又把“五百年”划掉,改成五千年。

    继续写道:“万七得到这玉瓶,发现其功效,如获至宝,珍而重之地藏了起来,不对外人所示。他暗忖如此重宝,出没之地必然不凡,便又回那地方搜寻,果真让他找到了一株千年朱果树,不禁大喜过望。那树上果子已然成熟,有灵蛇守护……”

    “万七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击败灵蛇,取了朱果和蛇胆,回府中炼成一锅大药,服之,修为大涨……”

    他落笔极其随意,完全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

    天马行空,肆意挥洒。

    因为现在是一个“废人”,不能到处走动,整日被关在屋子里“调理身体”,他也只好写写小说,聊作闲暇时的消遣。

    至于为何要以这位“万师兄”为主角,自然是因为其体内的魔种,已逐渐发芽。

    魔种吸收的负面情绪越多,就能越早破壳而出。

    恰逢那天万七过来,名为探望,实为示威加试探,放下一堆不咸不淡的废话之后,也留下了一缕毛发。

    南冥便顺手以这毛发为引,开始编写他的故事……

    ……

    ……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万七骑着神骏的龙马,腾云驾雾地自天上经行而过,望着下方的灵田药圃和殿台楼阁,仿佛在巡视自己的领地。

    最近一连串的奇遇,让他感觉自己时来运转,简直像成了天道的私生子。

    半年前的某个夜晚。

    他不知为何,突然心血来潮,从入定中惊醒过来,去了一趟后山闲逛,捡到一个玉瓶。

    那时脚下一滑,本该有灵气护体的手背,不知怎的竟被一条树枝擦破出血。

    血液又恰好滴在玉瓶上,一道信息流入脑海,让他知道这玉瓶已经认主,并且具有不可思议的妙用。

    为了验证它的功效,他偷偷在一个药圃上做了实验,一夜之间就得到一株五千年的神药。

    当时,他的第一反应不是狂喜,而是极度的惶恐。

    如此不可思议的重宝,竟然被自己捡垃圾一样捡到,天底下真有这样的好事?

    且不说有没有副作用,若被人知晓自己身怀重宝,恐怕立刻会引来杀身之祸。

    神通境寿不过八百,入圣境寿不过五千,太虚、寂灭不得而知。

    而这瓶中的一滴玉液,竟能瞬间催生五千年的灵药……可想而知,就连入圣老怪也会心动神摇!

    如此抖抖索索过了半月,确信自己得到玉瓶的事情没有泄露出去,万七才渐渐放下心来,使用起来,却是更加小心了。

    又是一个心血来潮的夜晚。

    他不知为何,总觉得后山还有什么在吸引自己,按捺不住又去一趟。

    这回发现了一株千年朱果树,树上有数十枚果实已然成熟,散发着异香。

    万七又陷入了惶恐。

    这么大一棵神树放在后山,竟然这么多年都没被人发现,怎么就偏偏被自己遇上了?

    他本能地觉得有哪里不对,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一时间也不敢采摘,转身就走了。

    然而过了好几天,不见任何动静,想起朱果的神效,他又不禁心中痒痒,便回到后山。

    正要采摘之时,却发现树上有灵蛇守护。那灵蛇修为看不穿,似乎与自己相差仿佛,鏖战一番应能拿下。

    万七倒还松了口气,觉得事情还在接受范围之内。如此灵物,若是抬手就能得到,那可真是天上掉馅饼了。

    经过数日的苦战,他终于把灵蛇打得奄奄一息,取了蛇胆,摘了朱果,丹炉里炼了大半个月,炼出一炉极品通元丹,一粒可增数十年修为。

    “哈哈哈哈哈……”

    丹成之日,他忍不住心中的狂喜,仰天长笑。

    接着便是数月闭关。

    万七的修为本来已是灵枢境中期,他想着借助丹药,一举冲至巅峰,可省却数百年苦修。

    而在出关之时,他不小心摔了一跤,竟然就此顿悟,觉醒出属于自己的神通,随即一举迈入神通境!

    神通境在乌城已算是不得了的人物,这下他可真是志得意满,一改以往小心翼翼的作态,开始以下一任府尊自居。

    金钗婆婆不理事,云花仙子不争权,在百草真人失踪的时候,作为其弟子的万七代掌府尊权利,没有人提出异议。

    如今,他便是在巡视自己的领地,在众弟子敬畏又崇拜的目光中腾云驾雾而过,心情飘飘然如在梦中。

    眼角瞥见脚下的一个院子,他想起那个曾让自己如鲠在喉的小子……

    “凌霄剑?”

    不过昙花一现的辉煌罢了,运道不好,转眼就跌落云头,零落成泥碾作尘。如今想想,当初自己与他置气,还真是好笑。

    他早已没有站在自己面前的资格了。

    </br>

    </br>

    Ps:书友们,我是长夜弦思,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