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4张 蛇王算计(1/1)
作者:白勺的
    话说,易天南三个人终于是摆脱了磷火蛇群的围攻,而易天南与左伯光也是如愿地从密林之中逃了出来,在左伯光辨认方向之后,他们打算向着秘境第一大河——黄泉进发。

    但是还没等他们动身呢,他们的身前忽然出现了三道门户,经过左伯光的提醒,易天南想起了青霜大帝定下的比试规则,知道了这秘境之中只剩下了二百个人。

    易天南决定要留下来战斗,他对于那个帝国的藏经阁可是耿耿于怀,一直希望着能够搞到足够的铭牌,进入前十,然后进入藏经阁。

    而现在机会来了,剩下的二百人,每个人的手中必然都有一定数目的铭牌,只要自己抢一个人就能获得巨大的收获。

    而因为易天南的影响,左伯光也决定留下来,但是水剑涯却是决定离开了,他此刻就好像是一个漏气的筛子,带有龙威的剑气不断地从他的体内溢出,他迫切地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闭关稳固自己的修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易天南也不好说什么,他对着转身离开的水剑涯摇了摇手,“承水兄吉言,也祝水兄早日稳固修为,实力大进!!”

    水剑涯回头看了一眼,再度抱了抱拳,一脚踏进了空间门中。

    易天南对着左伯光说道,“还有十五天时间呢,咱们不着急,我看你刚才消耗严重,现在我为你护法,你先恢复一下~”

    左伯光心中感动,大人果然是大人,既然把自己当成是易天南的人,左伯光也不做作,直接盘膝坐下,开始运气恢复内力。

    而易天南却是警惕地瞪大了眼睛,支起耳朵,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并不是易天南太谨慎了,而是他感觉有些怪异,在缝洞里面的时候,易天南就有种被人盯着的感觉,但就是发现不了丝毫的不妥。

    而在水剑涯离开之后,这种感觉没有丝毫消散的迹象,甚至越发的强烈,他让左伯光打坐,也是为了让暗中窥视之人放松警惕,方便自己将他揪出来。

    易天南扫视一圈之后,懒洋洋地靠在一处树干上,眼睛眯了起来,身上气息也逐渐地平稳,看起来好像是睡着了,但易天南却是更加提高了警惕。

    这无疑是易天南的诱敌之计,为的就是让窥视之人觉得有机可乘,主动露出马脚。

    也就是半刻钟之后,左伯光已经陷入了深度的的修炼之中,在他看来有易天南为自己护法,定然是万无一失,深度入定可以尽快恢复实力,安全有易天南保障不成问题。

    而易天南躺在那里,一开始是想诱敌来着,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他后来竟然真的精神恍惚,斜倚在树干上睡着了。

    忽然,在易天南不远处十丈的地方,地上的泥土松动,然后一个碧绿色的脑袋偷偷地探了出来,仔细地观察左伯光,还有易天南的状态,最后终于整个身子从地下钻了出来。

    竟然是一条小蛇,通体碧绿,手指粗细,长不足一尺,在脑袋上有一个高高鼓起来的肉瘤,正是在那缝洞之中遇到的磷火蛇王。

    它从地下钻出来,悄无声息地向着易天南的身边滑过去,就好像一股水流从地上流过,没有一丝声音,很快它就来到了易天南的身边三尺之内。

    这近距离地观察易天南,感受着易天南身上蓬勃的生命力,还有那生命力之中跳动着的神龙的气息,对自己产生了巨大的压制,这是血脉上的天然压迫,真是让人沉迷的力量啊!

    自己现在取他一滴鲜血,不知道他会不会发现?发现一定是会的,但是自己只要能逃得了,就完全不是问题了,这个念头一旦滋生,便一发而不可收拾。

    磷火蛇王打着各种算盘,围着易天南转了三个圈,选在最佳的下手方位,然后在得手之后能够安然撤离的绝佳路径。

    终于它定下了一个计划,在易天南倚着的这颗大树之上有一些树洞,其中一个树洞便是在易天南的脖子旁边。

    它的计划就是从树洞里偷袭易天南,取了他的血液之后,立刻便顺着树洞向下,直入地底,到时候,易天南就是想追自己都不可能。

    它觉得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但这是在它取血之前易天南并没有醒过来的前提之下,但易天南真的是睡着的吗?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是的。

    磷火蛇王从树脚下的一个树洞钻了进去,然后在易天南脖颈旁边的树洞之中漏出了头,看着眼前白皙的脖颈,磷火蛇王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然后大嘴一张,向着易天南的脖子上咬了过去,眼看着易天南便要遭了蛇吻。就在蛇王的嘴要碰到易天南脖颈的时候,忽然,一双手猛然出现,一把捏住了蛇王的七寸之处。

    蛇王一声悲鸣,大嘴落空。现在它不但没有取到易天南的血液,反而自己被人抓住了,真是时运不济。

    那双手的主人正是易天南,之前易天南虽然陷入了睡眠,但不过是浅度睡眠,在蛇王进入易天南一丈范围内的时候,易天南就被惊醒了。

    注意到是磷火蛇王,他还好一阵意外,这蛇王不是瞧上水剑涯了吗?怎么现在又来找自己了?难道,难道是它感觉到了自己身体内蕴藏的龙威?

    易天南此刻也就只能是这么想了,他一时半会倒是没有想到神龙精血上面去,毕竟这之前有水剑涯的前车之鉴。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条小蛇敢来谋害自己,必须要给它点颜色看看。

    蛇王被易天南捏在手中,也不敢挣扎,向着易天南的脑中传过去一段意念,“大人,我对您没有恶意,我只不过是想要您的一滴血~”

    “我知道你不想杀我,这也是我让你活到现在的原因。但是你敢将主意打到老子头上来,就必须要付出代价。”易天南捏着蛇王,眯着眼睛说道。

    “在下愿意为奴为仆,只希望大人能够给在下一滴您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