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浑水摸底(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 = "_" + ()[3]

    听了一会,沈默终于听明白。原来这两个少年是一个马戏团的,听说离天剑派招收弟子,所以跑了过来。而他们能得到这个秘密的消息,是因为有人觉得他俩资质不错,不忍心看着他们被马戏团糟蹋了天赋,所以介绍他俩过来测试。

    而沈默一听到离天剑派,就想起蜀山剑派,这个离天剑派是不是一个修仙的剑派呢?自从他穿越到这个世界,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会想: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神仙?如果没有神仙的话,自己怎么能从地球来到这里?

    所以他确信一定有神仙,于是他经常幻想着,有一天一不小心就碰到一个神仙。然后他拜入神仙门下,开始修仙。最后修仙有成,又回到了地球,见到了父母,然后父母也开始修仙,就是鸡犬升天的意思。可是睁开眼,神仙还是不知道在哪?

    今天忽然听到离天剑派,沈默拜神仙的心思又被勾了起来。他觉得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当然了,他并没有踏破铁鞋,但是在他的脑海里他已经踏破了无数的铁鞋,现在有了线索,怎么能睡得下。

    他刚才也观察了其他的人群,里面都有两三个少年,不过所有的少年神情都差不多一样,忐忑不安。虽然其他的人离沈默比较远,但是看神情和拍后背的动作,也能判断出来,人群中的长者都在安慰那些少年,似乎给他们打气。他们一边窃窃私语,一边互相打量。想到镇上也是人满为患,沈默猜测这些人也是来参加测试的。

    既然这里的人大多都是奔着离天剑派来的,自己是不是……。想到这里沈默一转身爬了起来。马戏团的两个少年没想到睡着的人忽然爬起来,惊诧的看着他。

    不理会他俩的眼光,沈默装作刚被尿憋醒,跑到外面撒了点尿,然后转回来,自来熟的凑到那两个少年的火堆前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让我想想。”说着他头一偏,皱起眉头,又用手在脑门上扣了扣。

    其他的人看到沈默挤到那两个少年跟前,也支棱起耳朵,想听听他们说什么。他们互相之间虽然没有交流,但是相互间已经猜测出来,都是为了离天剑派。不过都不想把自己知道的情况说给别人听,而且非常想知道别人的情报。

    听到沈默的话,小枫把手指放在嘴边“嘘”了一下,示意沈默小声点,不要打扰了别人休息。对于沈默的话他们并不怀疑,因为他们随马戏团走南闯北的,有人见过他们很正常。

    “我记得你好像会扔飞刀,对不对?”沈默指着小黑小声说。

    “你看过我们表演?”小黑虽然说的是问句,其实肯定了他的话。他认为刚才沈默已经睡着了,再说离的比较远,他俩说话声还小,所以这个人一定是看过他的表演。

    “看过。我真羡慕你们,可以四处旅游,还吃遍能吃遍天下的美味。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吃遍天下的美味。”沈默露出向往的神情。

    “哪里有你想的那么美,想多赚一点钱都难,更不要说美食了。只要能吃饱肚子就谢天谢地了,哪里还有心情旅游。”小黑提起来都觉得痛苦。

    “饿着肚子旅游,你还羡慕吗?”小枫补充了一句。虽然自己感觉不好,但是有人羡慕还是让他觉得不错,所以对沈默找他们也不排斥。

    “真的吗?我以前差点跟马戏团跑了,幸亏想到爷爷和妹妹,才没有做傻事。”沈默说完,装作后怕的样子。心里却暗暗鄙视自己在两个小朋友面前装无知。

    “我俩都是孤儿,有人收留,给口饭吃就行,管他是马戏团还是什么。”小黑说。

    “我看你们已经是台柱子了,老板总会优待你们吧?不过,那些估计很快就会成为过去。我猜你们也是去测试的吧?”沈默把话题向离天剑派引。

    “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小黑还是担心,尤其是看到其他人都有家人陪伴,而他俩都是孤儿。总之不自信的人,觉得任何原因都对他不利。

    “怕什么,就算不能通过,大不了继续以前的生活罢了。其他人也一样会紧张,但是你不去试一试,永远也没有机会。”沈墨也安慰了他一下。

    “对,这位大哥说的对,如果我们不去试一试,就只能永远待在马戏团。万一成功了,自然是一步登天。”小枫觉得沈墨这句话说的太对了。

    “你一说,我才发现,那几个人看起来一样紧张。”小黑扫了其他几个少年一眼说。今天他们都在镇上找人,其中有一家也是找的青皮。青皮让大家明天一早到镇子南面的大路上等他。

    “说实话,我也很担心,总害怕测试一些自己不擅长的东西。”沈墨也露出担忧的神情。

    “我们也不知道要测试什么,那个人也只是悄悄告诉我们,七月七来到领雾镇找一个叫青皮的人,你呢?”小黑心思单纯,认为沈墨和他们一样,都是来测试的。想着以后可能都是同门,于是顺嘴就把他们的秘密说了出来。小枫觉得不对,还没有来得及阻拦,他就说出了“青皮”两个字。

    “咱们还是赶紧睡觉,养足精神好应对明天的测试。”小枫害怕小黑把他俩的那点底全部给掀起,于是提议休息。

    “希望咱们三个都能通过测试!睡觉。”沈墨又小声说了一句,离开他们重新回到张大爷那里。他现在已经确定,离天剑派确实要招收弟子,至于如何挑选,小枫和小黑也不知道,但是他俩确实有一手。而自己却什么长处都没有,就算有资格测试,恐怕也难以选上。

    想了一会,沈墨觉得自己确实机会渺茫,而且张大爷和妞妞也离不开自己。总不能为了修仙把救命恩人给撇到一边吧?

    可是,辗转反侧后,他又想去试一试,不修仙,他怎么有机会回到地球,那里还有他的父母。想起父母找不到他伤心的样子,沈墨恨不得马上去拜在离天剑派,无论如何都要修炼成仙。

    一边是救命恩人,一边是父母亲人,沈墨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恍恍惚惚才刚刚睡着,就听见吵闹声,原来天已经快亮了。大家都在收拾,准备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