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受伤(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沈墨哪里能想到,铁生佛专为他而来。刚才人家并非不是慕容义的对手,只是为了换身份对付他,这才故意输掉了比赛。现在他给了人家机会,铁生佛自然要抓住这次机会。

    沈墨原以为人家不会和他硬碰硬,毕竟他要比他大三四岁,力量上肯定有差异。看到铁生佛踢过来的脚,沈墨也用脚迎了上去。不过,他是仓促间做出的应对,主要是想躲开踢向他小腿的脚,所以他自己明白力量上先天不足。

    看到沈墨的应对,铁生佛暗暗吃了一惊,他没有想到沈墨反应如此之快,不过,踢断脚也一样。很快,两个人的脚就撞到了一起。一撞上,铁生佛就觉得了不对劲,他发现沈默的脚根本就没有用力,一碰到他的脚,就被踢了回去。然后沈默的平衡就被破坏了,人就向前面摔了下来。

    其实打架和打战有点像,知自知彼,百战不殆;多算多胜,少算少胜或不胜。沈默刚才看过铁生佛和慕容义的挑战,知道他速度快。至于有没有隐藏其它的实力,他也不清楚,所以上来后,他也认真想过,要想战胜他,只有抱住他,让他空有一身的武艺也无法施展。

    本来他还在担心,铁生佛速度快,身手灵活,自己想要抱住他恐怕不容易,没想到一上来,他就冲上来,和自己硬碰硬。这时候,沈默猜想他的力气恐怕也不小,不然他不会硬碰硬。反正他的目的就是要抱住铁生佛,把他摔倒,按在地上,保住自己外门弟子的地位就行,于是将计就计,也抬脚踢过去。然后一碰,脚就被踢了回去,身子向前扑过去。

    都以为沈默会被踢倒,他要输了,却没有想到这是他蓄谋已久的一招。另外一只脚在地上一蹬,身子又向前窜了一点点,上臂张开猛的一抱,把铁生佛紧紧搂住,一起摔在台上。

    当铁生佛一脚踢过去,觉得不受力时,也已经无法把腿再收回来了。因为他想一脚把沈默的腿或者脚踢坏,所以力气用得很大,这一下力气用空,平衡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看到沈默扑过来,想躲,却无能为力。只能在仓促间挥拳击打沈默,脚都站不稳了,拳头能有多大的力量。

    硬挨了不痛不痒的两拳,沈默就抱着铁生佛摔倒在地。谁也没有想到,比武变成了摔跤。旁边的长老看到他俩摔在地上,喊了声:“起来!再打!”

    沈默一听还要打,这怎么能行,于是趁着起身的时候,一扭身用胳膊肘在铁生佛的脖子狠狠地给了他一下。

    铁生佛本来就被压在下面。听到长老让起来,就放弃了抵抗,却没有想到,沈默竟然用胳膊肘给了他一下,差点没让他疼死。而这个方位刚好长老看不见,而下面的人因为台子比较高,所以也看不见沈默的小动作。只看见沈默站起来,退到一边,而铁生佛还躺在那里,手捂着脖子,挣扎着难以站起来。

    他十分后悔,刚才为什么不趁着沈默起身的蹬他一脚呢?不过,他却没想过,沈默先他下手的,已经在脖子上给了他一下,他现在起都起不来,还怎么踹人家。他其实应该后悔,不该贪那一百两银子,和沈默做对。

    长老一看,只能判他失败。这可把等着看热闹的慕容独气坏了,本来要看沈默的笑话,而且专门把婉儿邀请过来,结果铁生佛却这么不堪一击。他觉得自己是偷鸡不着蚀把米,没有让婉儿看到沈默狼狈不堪,被打残的样子,反而让他打赢了。虽然他赢的侥幸,不霸气,但是毕竟赢了。

    婉儿也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这时候看到慕容独气得脸色发青,自然明白这一切都是他导演的。不然,一个杂役弟子怎么可能打赢内门弟子?可惜他设计了这一切,却想不到沈默能出人意料把铁生佛给摔倒。看到慕容独气急败坏的样子,诸葛婉儿说不出的舒心。也第一次觉得这家伙有点烦人。想想沈默,和他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只不过多看了她几眼,就被他这么设计,这小肚鸡肠的样子真是让人难以接受。

    生气、怨恨了一会的慕容独,忽然想起旁边的婉儿,于是重新收拾心情,装作高高在上的样子说:“这些功夫不好好练,和市井的泼皮无赖一样,就知道撕扯摔跤,真是给宗门丢脸!”

    “是啊!为了一点小事,就想方设法的算计,打斗,真是可笑。如果换成表哥,你会不会也这么算计呢?”婉儿一语双关的问。

    “我,”听到婉儿的话,慕容独心说,他不会是知道了什么吧?不过这件事只有三个人知道,自己没说,哥哥也不会说,铁生佛应该更不会说,她怎么能知道?也许是她试探自己,想到这里,他又说:“我堂堂的慕容家嫡系二公子,什么东西得不到?会像他们一样扔根肉骨头,都能抢的死去活来。看这些粗人打来打去的,没有意思,不如我们去赏月吟诗吧?”

    “算了,练了一天功,我也累了,咱们还是回去休息吧。”婉儿才不想和他吟什么诗,明明不学无术,还总是装作文武全才的样子,以前还不觉得,现在看他不顺眼,听他说吟诗都想吐!

    “别啊,现在还早,这么早哪能睡着,不如我们去练剑,今天长老教的那些剑招好精妙啊!”慕容独一看人家不愿意和他吟诗,于是又建议练剑。

    “表哥,我真累了,一会洗洗澡,再洗洗衣服,时间就不早了。”婉儿皱皱眉头,心说他怎么越来越烦人了,难道不知道他不得人喜欢吗?

    “洗衣服?那个谁,那个晴儿呢?她怎么能让你亲自洗衣服呢?”慕容独一听洗衣服,就替婉儿心疼,于是抱怨诸葛家的那个旁支诸葛晴没有眼力,这种事怎么能让千金小姐亲自动手?于是自作主张地说:“一会我去找她说道说道,让她知道尊卑有别!”

    “好啊,她现在正在竹园,你和我一起去看看她。”婉儿越听越觉得过分,指手画脚的还想管她和她诸葛家的事,于是邀请他一起去竹园,看他有没有胆量。

    “好啊,我和你一起去。啊!竹园啊,算了,还是改天我见了她再说吧。”听到婉儿邀请他一起去,慕容独高兴的答应下来。可是很快就反悔了。竹园里面住的全是女弟子,就是白天也禁止男弟子进入的,更不要说晚上。他要是敢进去,能不能见到诸葛晴不好说,但是肯定会受到重罚,轻者逐出离天剑派,重者就地格杀!

    不要说慕容独,所以的男弟子都不敢过去。找人都是让别的女弟子帮忙叫一下,要么就是白天提前约好,反正谁也不敢走近竹园,里面的那两个女长老可是铁面无情。

    “你不去,那我先走了。”婉儿一副失望的表情,好像说我邀请你了,可是你不愿意去,我也很无奈,多么希望你能一起过去啊!

    “那你小心点。”慕容独心里难受,心说,我其实很想去,可是你们那里有两个冷面师太啊!

    看着诸葛婉儿慢慢走远,融入黑暗之中,慕容独觉得很受伤,他恨恨地想,以前婉儿眼中只有自己,自从见了沈默,她是越来越不待见自己了。想到这些,又想起那些废物,恨恨的骂了声慕容仁和铁生佛,他还的找他哥哥问问,看看还有什么好办法。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