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寒门难出贵子(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特权在那里都是有人欢迎,有更多的人反感!

    首批的核心弟子大多都是名门贵胄的弟子,因为他们中不少人行事作风嚣张跋扈,虽然并没有触犯门规,但是已经引起了很多人不满。再加上他们大错不犯,小错不断,欺辱同门,难倒执法,让很多弟子都有了教训他们的想法。不过,离天剑派和朝廷交缠不清,而他们的家族正是朝廷的主要力量,所以他们家族在这里也有很大的势力。这一切都让更多的弟子对他们心生不满,所以都希望有人能把核心弟子踩在脚下。

    一开始也有不少人想挑战这些核心弟子,但是这些名门贵胄看不起其他人,不屑于和人比武,一般都让自己的跟班把那些挑战这拾掇了。他们自认高人一等,总是做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

    不过他们也确实有骄傲的本钱。本身父母亲就是贵族,家世良好,所以自小就受到了各种严格的教养。而且家族子弟众多,要想出人头地也需要自己的努力,所以这些胜在起跑线上的名门贵胄子弟,从家族中杀出重围后,本身也的确不凡。

    反之像一般的人家,出生后哪里能找到专门的人来教导自己,能解决温饱已经不错了。如果再有一点机缘,学一点本事已经到了极点,如何能和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相比呢?虽然如此,但是因为核心弟子中贵族子弟比比皆是,而几乎没有寒门子弟,所以大家对这些核心弟子就有了很多偏见,所以对沈默打败慕容独都感到大快人心。

    而慕容独如果这次不是因为婉儿,他都不愿和沈默多说一句话,更不会答应这次挑战。虽然他没有条件拒绝,但是总能找到漏洞。因为婉儿,所以他想亲手把沈默踩在脚下,所以他站在了擂台上。结果却被沈默一脚就给打败了,当他躺在地上,知道自己被打败后,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被一个蝼蚁给打败了,他的脸面,他的骄傲,他的自尊全被踩进了泥水里。

    等到有人把慕容独扶到他哥哥面前时,他才知道这不是做梦,他确实被一个蝼蚁打败了。不过,他认为刚才是自己不小心,被沈默偷袭了,他要回去再重新打一场。擂台有擂台的规矩,他想挑战沈默必须要明天,但是失去理智的慕容独哪里会讲道理,只管挣扎着要去找沈默。他这时侯想到了婉儿,想到婉儿知道他被沈默打败,让他以后怎么有脸去见她

    看到像疯狗一样的弟弟,慕容孤给吞了苍蝇一样,上去就是一巴掌。“啪!”的一下,让挣扎不休的慕容独愣在当场。等他反应过后,刚想反击,一看是他大哥,于是又怂了。可是心头的无明业火总要发泄,于是冷冷的一巴掌就扇在了拦着他的人脸上。这是他们家的旁支慕容甫,挨了一下,也不敢反抗。虽然心里头把慕容独骂了八百遍,但是脸上还得带着笑说:“少爷,明天我去挑战沈默,一定打的他满地找牙!”

    “啪!”慕容独又赏了他一巴掌说:“慕容甫你是不是说,你比我还厉害!”

    “我哪有少爷武功好。少年几年不过是被他偷袭,不然,一定打得他跪地求饶。”慕容甫赶紧离他远一点,万一说不到地方,岂不是又要挨耳光。

    “我一定要亲手打败他,让他跪地求饶!不!我要天天打的他死去活来!”慕容独咬牙切齿的说。

    “行了!你是核心弟子,要注意自己的身份,不要和那些粗俗的人一样,整天喊打喊杀。让他帮你教训教训就行了!”慕容孤皱着眉头说:“铁生佛呢?”

    “他今天也被那个小子打败了。然后挑战的二公子。”慕容甫解释说。

    “什么?那小子今天连败他俩,这也太猛了吧,把详细的过程讲一遍。”听到慕容甫的话,慕容孤觉得很奇怪,他听他弟弟说过,沈默武功不高,整天被铁生佛打的和猪头一样,怎么突然间就能打败他俩呢?

    慕容甫畏惧地看了看慕容独,心惊胆战地、支支吾吾把两场挑战给说了一遍。慕容孤又问了问一些细节,想了一下说:“二弟,不如等几天吧。你们三个月集训马上就完了,到时候让铁生佛的哥哥铁生道去挑战他。”

    他这样说,是因为他感觉到他弟弟可能不是沈默的对手。一个人不可能一晚上能侥幸两次,打败两个比他武功好的人。而且,更让人不放心的是沈默的进步速度,如果他真的进步这么快,而他弟弟又和他起了嫌隙,那么必须要认真对待了。慕容孤一向喜欢把危险扼杀在萌芽之时,他可不愿意亡羊补牢。

    虽然他起了杀心,但是面上却不动声色。他知道他弟弟,虽然爱胡闹,但是对打打杀杀还是没有胆量。上次他听说他弟弟对沈默不满后,为了保证与诸葛家的联姻,所以安排了一次阴谋。本来以为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杀死沈默,却没有想到他竟然逃过了一劫,而且还惊动了掌门和不少长老,幸亏他当机立断,舍车保帅杀死了慕容仁,不然后果难以预料。

    看到引起掌门他们注意后,沈默似乎也没有多少本事,再加上集训后也没有多少机会,他觉得在擂台上让沈默多吃一点皮肉之苦,让他明白,不要再招惹慕容家就算了。却没有想到,他竟然敢向他弟弟挑战,而且还打败了他弟弟,这让慕容孤心生警惕。于是他想让铁生道去试探沈默,如果他确实进步神速的话,即使有风险,也必须把他除掉。

    听到他哥哥让铁生道去挑战沈默,慕容独觉得他哥哥有点小题大做,他还是认为今天的失败是他大意。他认为只有自己亲手把沈默打败,才能一解心中的郁闷,才能在婉儿面前抬起头。想到婉儿,他猛然间一惊!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