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跳梁小丑(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宗门就是一个小社会,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争斗。尤其像妞妞这样异军突起,完全打破了离天剑派的平衡的人,能不被人记恨吗?她越强势,别人的权利和利益越不能得到保证,于是就有了针对她的阴谋。

    自从慕容孤被清理出门户后,慕容错就开始找机会,他想让所以针对慕容家的人不得好死。这次因为划分身份的问题,让很多人对妞妞不满,他们在私底下议论纷纷,暗暗咒骂妞妞不得好死。虽然大多数的人都对妞妞不满,但是因为她身后有铁峰和实权派长老的支持,所以大家只能在私下里过过嘴瘾。

    看到群情纷纷,慕容错认为这是一个好机会,于是让慕容家的人暗地里联络,组成反妞妞联盟。他想借此机会赶走妞妞,并且趁机染指掌门的宝座。这些年,他在离天剑派韬光养晦,总期望能再进一步,最好能进入前三长老,成为护派长老。可是,宗门里论资排辈,他的武功又不能超凡绝伦,胜过别的长老,怎么能够前进一步呢?

    如果按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慕容错只能希望自己长命百岁,熬过前面的几位长老,等他们百年后,他再前进一步。也许运气爆棚,熬死前面所有的长老,他能多进一步。不过,这毕竟是虚无缥缈的事,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熬过人家。现在这么多人反对妞妞,而她能取得现在这种地位,不正是铁峰和诸位长老的错吗?

    慕容错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他觉得自己的名字,注定了自己就是专门抓别人错的人。而现在,铁峰和几位长老,任由一个小女孩胡作非为,他如果不站出来,都对不起自己的名字。却根本没有想过,铁峰和那六位长老难道全都吃错了药?他们是不是没有脑子的人?

    事出无常必有妖,当慕容错紧锣密鼓想要推翻铁峰和其他长老的时候,妞妞依然我行我素。而铁峰他们更是连知道都不知道,因为他们都躲在密室里用心修炼。他们在修武方面已经走到了极致,想要再踏前一步,几乎没有可能。可是修真,他们还是一张白纸。他们知道自己已经错过了最好的年华,现在才开始修真有点晚。不过,朝问道夕死可矣!所以,除非万不得已,他们从来不出密室。

    妞妞不管,铁峰他们不出面,慕容错隐然成了离天剑派私下的掌门。他趁此机会,大力发张党羽,积极准备对妞妞和铁峰他们发动致命一击。他不仅让慕容家的人联系弟子,自己还暗暗探听其他长老和护法的口风。至于那个新的功法,他修炼几次后,觉得没有效果后,就再也没有修炼过,他认为那就是白费功夫。

    尤其是很多人,和他一样,再怎么努力修炼,都没有一点感觉。反而因为修炼这个功法,影响了他们修炼以前的内功。这一切,让他们对妞妞的误会愈发加深。至于少数人说他们修炼有成,却惹来他们大多数人的耻笑,因为所以修炼有成的人,功夫还是那样稀松平常。这一切甚至让一些修炼有点小成就的人产生怀疑,为什么没有提高修为呢?

    形势似乎对慕容错越来越有利,他不由地加快自己发动反击的动作。前一段时间,他探听过长老诸葛右的口风,想让他支持自己。可是诸葛右顾左右而言他,让他无功而返。这两天,他听人说,诸葛长老已经放弃修炼新功法了,他又重新开始修炼自己的原来功夫。既然他已经放弃了新功法,那么是不是有机会把他拉过来呢?慕容错觉得他必须试一试。

    如果能把诸葛长老拿下,他觉得再去拉拢别的长老就更有把握了。酒色财气,世人难有不沾染一样的,有些人甚至沾染了好几样甚至全部。饮酒不醉是英豪,恋色不迷最为高;不义之财不可取,有气不生气自消。这样的人能有几个?恐怕就是圣人也难以免俗,只是他克制的比较好,隐藏的比较深而已。真正能做到上面说的那四句,慕容错认为他除非是一块石头。

    慕容错自认自己已经勉强能做到上面说的四句,但是却挡不住自己对权势的渴望。不过,他认为一个人对什么都没有,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有,才有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无欲无求,他认为那是混吃等死。

    有的人一生为了满足,有的人一生为了战胜。慕容错认为应该战胜一些,保留一些的追求。他为获得权势,甘愿去做那扑火的飞蛾。何况现在形势一片大好,群情激非,他认为诸葛长老等人一定能认清形势,和他站在一起。

    当正在静修的诸葛长老听到慕容错来拜访的时候,就知道了他的目的。这一段时间,他上窜下跳,联络长老和护法,已经让他洞悉了他的阴谋。不过,他能力有限,排名也靠后,对这些也无能为力。说实话,他也猜测过铁峰等人的行为,只是怎么都想不明白。他也猜测过,这个新功法是不是修真的,但是他自己却不能修炼,所以也无法证明出来。他的弟子里倒是有人能修炼,可是看不出效果,所以他还是不清楚好坏。

    诸葛右希望铁峰能站出来说几句,可是他和几位长老却为了修炼,废寝忘食,人影也难得一见。很多事情都让一个小丫头做主,这让他也心生不满。思来想去,他觉得这次的新功法很可能就是修真的法决。他手下的弟子说,运行这种功法的话,能把空气中的一种气体引到丹田。这和他听说的修真功法很像。而修炼内功,却和这种功法截然不同。这也能说通,为什么铁峰他们会废寝忘食的修炼了。

    想到他们能废寝忘食的修炼,诸葛右心中暗暗妒忌。他们在武功方面压就他一头,以后岂不是更要把他甩得更远,仙凡永别!

    进了门后,原本以为诸葛长老会热情迎接,却没有想到他坐在椅子上,脸色阴晴不定。慕容错站在门口,想了一下,顾不得怪罪他礼貌不周,拉拢他才是最要紧的事,于是咳嗽一声说:“诸葛长老……”

    “对不起、对不起,慕容长老快请进,快请坐。”听到说话声,诸葛长老赶紧站起来热情地招呼慕容错。

    “没有打扰长老的修炼吧”

    “不打扰,不打扰。慕容长老有事让人吩咐一声就可以了,何必亲自跑一趟。”

    “我最佩服的人就是诸葛长老,平时只是害怕打扰到长老的修炼,才疏于拜访。现在也没有办法,才过来冒昧讨扰,希望长老不要见怪。”真人小姐姐在线服务,帮你找书陪你聊天,请微/信/搜/索热度网文或rdww444等你来撩~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