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后悔(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看到慕容错拿出来的是几张纸,妞妞觉得很失望。好的修真法决都是用神识刻在玉简上,根本没有用手写的。但是慕容错的修为相当不错,难道他随意拿出一个来敷衍自己。想到这里,妞妞很不高兴。不过,当他看到“洪青”两个字的时候,心里还是惊了一下。这个人她知道,是一个修炼天才,只是后来不知道怎么消失了。只要真是他的东西,想来不会太差劲,于是继续向下看,果然是上上的修仙法决。

    慕容错看到太上长老见到他拿出纸来,脸色微微变了一下,心里不由地变得忐忑不安。刚才妞妞释放的威压,让他明白自己对上她恐怕一招都撑不住。一开始人家用飞剑,估计就是炫耀和逗他玩的。不过,他却不明白,为什么他都没有藏私,把自己修炼的法决交了出来,太上长老怎么还不高兴?

    后来,看到太上长老脸色又阴转晴,慕容错知道自己过关了。于是小心翼翼的问:“太上长老,我修炼的这些没有毛病吧。”

    “还不错,最少也能让弟子们多一项选择,也许有些人适合你提供的‘飞升诀’,这应当记在宗门的历史中,让以后的弟子都记住你的贡献。”妞妞虽然没有过分夸奖“飞升决”,但是她还是肯定了他的功绩。

    听到太上长老这么说,慕容错总算放下了心。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会害怕一个小女孩。他面对着妞妞,就好像面对着一个活了几百年的老妖怪。他觉得自己根本不敢起别的心思,只能老老实实的。

    而其他的人,哪里知道慕容错的感觉。当他们听到太上长老说,新掌门拿出的东西可能更适合有些人时,一个个都热切的望着她手中的几页纸。尤其是那些还没有修炼出真气的人,更想快点试一试,看看自己是不是能早点修炼有成。

    妞妞理解他们的心思,于是把手中的飞升诀给了四长老,并且任命他为传功长老。让他去安排人抄写,方便让那些没有修炼出真气的弟子去修炼。至于已经修炼到练气一层,或者即将修炼到练气一层的弟子,绝不要修炼飞升诀。然后让大家赶紧解散,该干嘛就去干嘛。而她和新掌门、前掌门,以及前六位长老则重新回到铁峰他们闭关的地方,开始商谈掌门更替的细节。

    等人都散完后,还有一个人迟疑着,不知道许世福该如何是好。这次的造反行动,他出力不小。最关键的是他不知道,这次造反到底是成功还是失败?若说没有成功,慕容错却达成了他的目标,顺利成为掌门。若说成功,可是他明明输给了太上长老。想了一会,最后,他还是认为,这次造反应该是成功了一半。因为他们造反的目标就是慕容错当掌门,而他当上执法堂堂主,现在慕容错如愿以偿,而他的堂主还没有着落,所以说是成功了一半。

    不过,想到他和慕容错的约定,许世福还抱着一丝幻想。他觉得既然自己已经帮他登上了掌门之位,下一步,他自然也会帮自己坐上执法堂堂主的位置。却没有想到慕容错已经提议要把他清理出门户了。因为只有许世福最清楚他的阴谋诡计,所以当太上长老提到要整顿宗门的时候,他就把他推了出来。

    听到慕容错的建议,妞妞看看铁峰他们,大家也相互用眼神交流了一下,都同意他的提议。并不是大家给新掌门面子,而是觉得正该如此。这次的聚众闹事总要有人负责,既然慕容错已经有了筑基中期的修为,离天剑派自然要借助的他的能力。而且这样做,也让更多的人明白跟着别人造反,也是有风险的,不要以为只会枪打出头鸟。有时候可能不打出头鸟,只打第二鸟。顺势警告那些投机的人,让他们明白不要乱学人家造反。

    而慕容错这么做,就是向太上长老表中心,你看我把自己最大的小弟都推了出来,以后还有愿意跟着我造反。

    看到慕容错这种做派,铁峰他们都很震惊,原以为他随便推出几个无关痛痒的人,却没有想到他竟然把七长老许世福推了出来。他难道不明白,如此做派,以后很难再收下小弟吗?

    只有妞妞明白,到了她和慕容错的修为,这里所有的人和蝼蚁没有多大区别。牺牲许世福算什么?这种感觉等铁峰他们修为到了,自然就能明白。而他们本身就是离天剑派的人,所以很轻松地就得到了修仙的机会,并没有感到多么珍贵。如果,外面的人知道她和慕容错的能耐,恐怕挤破脑袋都要拜在她们面前,这可是长生不老的机会,谁不想抓住?

    虽然说慕容错把其他的人看作蝼蚁一样,但是这么做肯定会对他的声誉有影响。两害相权取其轻,为了解除太上长老的疑心,他觉得这么做很划算。他虽然已经修炼到了筑基中期,但是对修炼了解的很少,而太上长老明显要比他知道的多,正好可以解决他修炼上的疑虑。慕容错这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思想有了变化,相对于权势,他对修炼更加上心。

    想要长生不老,除了修炼还是修炼。如果没有人传道解惑,靠自己独自揣摩修炼,不仅可能多走弯路,而且害怕走火入魔。虽然这个太上长老只有八岁,但是慕容错就是相信她,至于原因,他也没有,但是就是有这种感觉。现在他已经把自己的诚意表现出来了,自然也不再客气。本来大家正在商议宗门的事务,他却开始询问修炼上的事。

    妞妞顺口解说了他的疑惑,然后把话题又扯回到宗门的事务。这让慕容错心里有点不舒服,他忽然发现当这个掌门实在是太失策。以后估计有无数的俗事需要打理,这要占用自己多少宝贵的时间,那还有时间修炼?难道要把掌门之位再推出去吗?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