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达者为师(1/1)
作者:老山头之汗
    造反没有成功,反而得到了造成后的果实,当上了梦寐以求的掌门,慕容错觉得像做梦一样。至于他答应许世福的事,他早就忘了。就是记着,他现在也不敢提出来。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如果哦有人胆敢造他的反,杀无赦!虽然他现在还不清楚妞妞她们要干什么,但是他知道自己现在确实是掌门了。不过他也知道如果自己得意忘形,然后胡作非为的话,妞妞她们在后面一定会有监督行动。

    这时侯慕容错满心都在猜测妞妞他们的意图,不仅忘记了许世福的执法堂堂主的承诺,而且也不敢动其它的心思。恭敬的接过掌门的信物,一柄不知道什么材料做的手掌令牌,还有一本花名册。然后妞妞让他自己去准备,看看那一天是黄道吉日,然后举行登基大典。然后昭告多宝国,慕容错为离天剑派十八代掌门。

    虽然没有让慕容错邀请皇室的人来观礼,但是让昭告天下,这说明他做掌门是板上钉钉的事了,这时他才完全放下心来。他认为妞妞他们切实认可了他的能力,心里开始有一点窃窃自喜。正在这时,妞妞却说:“慕容掌门,你已经是筑基中期了,咱们也不用再隐藏了。从今往后,咱们就成了修仙门派。等你掌门大典后,就开始准备招收弟子。不过,这次和以往不同,主要招收有灵根的弟子。”

    “是!哦……”慕容错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妞妞,只能哦一下,尴尬的站着。本来他想问有关灵根的问题。

    而其他的人听到妞妞说,他们离天剑派已经成为修真门派,都震惊的睁大了眼睛,在心里问自己:我修炼的新功法不会是修仙的功法吧?难道那真是修仙的功法?我们已经开始修仙了吗?震惊过后,很多人开始窃窃私语,互相询问:“咱们学的新功法不会是修仙功法吧?”其实他们都想听到一声肯定的答复,可是大家都一样,谁也不比谁多知道一点。不过铁峰和前六位长老知道,他们身旁的亲传弟子也想得到肯定的答案,于是也想问问自己的师傅。看到自己弟子好奇的目光,他们笑着点点头。其他的人看到他们的表情,心里乐开了花,原来他们已经开始修仙了。

    “以后就叫我太上长老。”妞妞没有理会下面的窃窃私语,她明白慕容错的尴尬,于是给了自己一个身份。这一段时间,铁峰他们也在头疼妞妞的身份,他们可以给妞妞叫“老祖”,但是转世重生毕竟需要保密,其他的人该怎么称呼呢?并且她也不喜欢“老祖”的叫法。现在她自称“太上长老”,大家都觉得很贴切。

    “是!太上长老,灵根是什么?怎么能知道一个人有没有灵根呢?”慕容错还没有忘了自己的问题。

    “我会找一个灵根测试球,到时候让参加测试的弟子把手放在球上,如果有灵根,测试球就会发光,光越强,说明灵根越好。没有光或者光线很弱,就是没有灵根或者资质很差。咱们离天剑派要发展,离不开优秀的弟子。所以这次招收新弟子的事十分重要!。”妞妞简单给他们介绍了一下灵根,徐徐渐进的让他们多知道一些有关修真的事。

    “那就麻烦太上长老了。”慕容错恭敬的说,他倒是很快就进入了掌门的角色。对于妞妞的身份,他接受的很坦然,离天剑派以前就是武林门派,一向信奉强者为尊,所以当慕容错实力暴涨后,才会觊觎掌门的宝座。现在的妞妞比他还要厉害很多,他自然认可她的地位。至于其他的人,看了妞妞的身手后,,已经把她当作了仙人,叫她太上长老,他们反而觉得与有荣焉。

    很多人更是猜测他们学习的新法决就是妞妞,不!就是太上长老教授的,毕竟只有她的修为最高。至于慕容错,大家都知道,根本没有教过任何人。如果今天不是太上长老,他未必会显露自己修仙的修为。

    想到慕容错的自私,很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太上长老要让他做掌门呢?

    为什么要让慕容错做掌门?妞妞当然有她的考虑。离天剑派现在刚刚开始修真,所有弟子修炼的都是她教的法决,这不仅太单一,而且并不适合所有的弟子修炼。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一起努力,离天剑派才能快速发展壮大。她让慕容错当掌门,就是希望他能把自己修炼的法决贡献给宗门。没有一点贡献他坐在掌门的位置上能安心?

    “不麻烦,为了离天剑派重回昔日的荣光,做这点事不算什么。只是你做了掌门,才是责任重大。宗门能不能发展壮大,主要还是看你。”妞妞用话题提醒他,掌门已经让你做了,是不是该有点表示?

    “请太上长老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做一个好掌门,自然以宗门的发展壮大为己任!”慕容错赶紧表态。

    听到他这么说,妞妞心里不由地骂了他一句“奸猾”。不过她不会让他这么容易就过关,于是说:“不知道慕容掌门修炼的是什么?”

    “我……”慕容错没有想到妞妞问得这么直接,不由地愣了一下。一个奸猾的人,脑子反应自然不慢,立刻就想明白了,原来太上长老要用掌门之位换他的“飞升诀”。略微迟疑了一下,他就想明白了,就算他把“飞升诀”拿出来,没有丹药他们怎么能追上他的修炼速度?到时候还是他的修为高。再说他要是不拿出“飞升诀”,难保太上长老不会翻脸无情。只好肉痛地说:“我偶然之间得到‘飞升诀’,也不知道好坏,自己先试着修炼了一番。本来就想上缴给宗门,既然太上长老现在问起来,我这就拿出来。”

    “那我就代离天剑派谢谢慕容掌门的大公无私。希望以后修炼了‘飞升诀’的人,不要忘了慕容掌门。”妞妞顺手给了他一顶高帽,接过他递过来的纸张。

    一看到他递过来的纸,妞妞觉得很失望。这恐怕不是什么好法决,好东西都用神识刻在玉简上,这写在纸上,能有什么好东西?

    </br>

    </br>

    Ps:书友们,我是老山头之汗,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dazhuzaiyuedu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br>

    </br>